##EasyReadMore##

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京奧空位多 運送志願觀眾入場

 


京奧空位多 運送志願觀眾入場
 
● 8月10日京奧觀眾們在等待雨停後的網球比賽。
 
【綜合報導】北京奧組委週二(8月12日)說,大批啦啦隊員被運進奧運場館,以填補空座席並增添場內氣氛。


儘管北京官方宣稱,奧運會所有場次680萬張門票全部售出,許多想觀看比賽的中外球迷很難買到奧運比賽的門票,但是媒體發現,許多奧運比賽現場出現觀眾席大片大片空位的奇怪現象。


京奧贊助商不滿


國際奧委會在週二敦促京奧主辦者,讓更多觀眾進入到各項比賽場地集中的「綠區」。國際奧委會希望北京方面想法子填滿場館的空位。京奧組委發言人王偉承認奧運「綠區」人流不足,稱週一時場地有約4萬人。而國際奧委會建議每日的人數應該增加到20萬左右,北京奧組委應該發出更多「綠區」遊客許可證。


首當其衝受此影響的是奧運全球贊助商,他們付出千萬計的贊助金,在「綠區」中設立展位,希望吸引來自世界各地遊客,但參觀他們展位的人卻不多,讓他們很不滿。


京奧場地無觀眾的窘境


在奧運比賽首日,一些場館出現過多的虛席使組委會受到批評。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王偉10日說,比賽第一天就出現空位相當傷腦筋,尤其是有部分場次處於無觀眾的窘境。


前幾天,有記者提問稱,現在北京奧運會門票已經全部賣完了,但是發現還是有一些座位沒有坐滿,為什麼會出現看台沒有坐滿的情況?


王偉解釋說,這是由於惡劣的天氣,以及大批的贊助票未被使用。他還說,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挑戰,我們正在著手解決這些問題,只能盡辦法安排解窘。


王偉呼籲觀眾﹕「希望大家尊重觀看比賽的權利,有些賽事如沙灘排球,(場面之冷清)令我們很驚訝。」


王偉又說,此外,一些觀眾進入場館只看一部分比賽就離開了,所以在進行其他比賽時看台上就出現很多空座位。


啦啦隊員填充空位


儘管所有的京奧比賽門票都已售出,但許多賽事的首輪比賽出現了許多空座位。現在,組委會終於想出一條妙計:許多場館的空座位都被身穿黃色T恤的啦啦隊員填充。


北京奧組委副主席王偉對記者說,這樣做可以使啦啦隊更好地為比賽雙方的精彩表演助威,創造一個良好的賽場氣氛。


他說,如果有些場館認為出現過多虛席需要填補,他們可以要求啦啦隊員前往相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