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破民生竊盜案 兩賊警局內互相譏罵

 


破民生竊盜案 兩賊警局內互相譏罵
 
【記者簡政昌/屏東報導】針對屏縣境內不少縣民務農、養殖戶常遭宵小光臨,刑警大隊長蔡春信分析縣內竊盜發生與毒品人口息息相關,肅竊小組針對特定人口展開跟監,終於昨(20)日各破獲電纜竊盜案及水溝蓋竊盜案,兩賊還因為竊盜物發生口舌之爭,令警局人員不覺莞薾。


屏縣境內不少縣民務農、養殖,賴以維生農機具、馬達及電纜線經常為宵小所竊,甚至造成魚蝦因斷電缺氧死亡損失慘重,屏東縣警察局長陳家欽深切體會農民之苦,為有效遏制竊案發生,指示所屬加強民生竊盜案偵查,確保縣民財產安全。


刑警大隊長蔡春信分析縣內竊盜發生與毒品人口息息相關,唯有管控毒品人口及竊賊銷贓管道,方能在最短時程內達立竿見影效果。


肅竊小組針對特定人口展開跟監,勤務人員在務求人贓俱獲下本著短期破案,犧牲睡眠,終於昨日凌晨3時於大溪路發現台電供電系統箱涵蓋遭宵小開啟,正當幹員趨前察看時,嫌犯由孔洞中一躍而出並拔腿奔逃,幹員隨即展開追逐戰,警方體力略勝一籌,經過一番暗夜追逐,順利將竊賊施宗元(32歲、高雄縣、多項毒品、竊盜前科)逮捕到案。


埋伏幹員另查獲於附近竊取水溝蓋竊盜蔡中仁(20歲、屏東縣、多項毒品、竊盜前科),當施嫌得知蔡嫌專偷水溝蓋頓時破口大罵,因施嫌偷取台電纜線時,適巧一旁水溝蓋被偷而致失足掉落近2米深的水溝內,造成身體多處擦傷,蔡嫌則返譏施嫌,若不剪斷台電供電系統,也不致當地烏黑一片造成視線不良而掉落,也因此未能獲知有警察到來,兩嫌對話讓專案人員聽來不覺莞薾。


現場除查獲該2嫌外並起獲電纜線、作案工具、水溝蓋等證物全案移請屏東地檢署偵辦。


陳家欽呼籲民眾,希望社會大眾都能有多管閒事的「老太婆精神」守望相助,發現可疑、不法,立即與警方連繫或打110報案專線,更呼籲資源回收場勿因貪圖小利,收受來路不明之電纜線而觸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