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大陸女子體操隊 疑假報隊員年齡

 


大陸女子體操隊 疑假報隊員年齡
 
2007年11月3日新華網報導示,13歲的武漢選手何可欣。


根據成都體育局官方網站06年1月文件,何可欣94年1月1日出生。


【記者施宇/綜合報導】奧運開幕前就鬧得沸沸揚揚的中國體操女隊年齡造假問題,隨著體操隊獲得女子團體冠軍,又成為關注的焦點。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在8月13日的報導中再次指出,中國體操隊的隊員何可欣、江玉源和楊伊琳年齡被指出造假。


早在奧運會開幕之前,包括美聯社、《紐約時報》等媒體就引述多個中國大陸官方媒體和網站的報導指出,兩個中國奧運體操隊員去年13歲,今年只有14歲,但是中國體操隊交給國際奧委會的年齡卻是夠參賽資格的16歲。記者在網上查詢,發現的確存在證實中國體操隊員年齡為14歲的官方證據。


對年齡造假事件,中共官方否認,國際體聯根據中共官方提供的護照等資料表示「沒問題」。中國網民則表示,中國的一切證件均可造假,何況為了「國家利益」。不少網友認為,中共這樣造假,令中國和中國人蒙羞,也違背了奧運精神,應取消中共辦奧運的資格。


官方網站:何可欣14歲


美聯社在7月27日的撰文〈參加奧運會的中國體操選手是不是太年輕了點?〉(Are Chinese gymnasts too young for Olympics?)中,對於中國體操隊兩位選手何可欣和江鈺源的年齡提出了質疑,指出這兩人的年齡都低於16歲,不符合參加奧運會的年齡標準。


報導引述了中共官方媒體的報導和官方網站的記錄,其中成都體育局官方網站2006年1月份的一份文件表明,何可欣是1994年1月1日出生的。而2008年 5月23日出版的China Daily一篇報導說,她今年剛剛14歲,「這位14歲的隊員是在去年進入國家隊進行訓練的,但是在過去的幾個月裡她已經吸引了足夠的目光。」


記者查詢,在「成都體育」官方網站上,何可欣的出生日期是是1994年1月1日。


《紐約時報》日前報導,中共官方向這家報紙提供的護照複印文件顯示她們今年都是16歲。但是中國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在2007年11月3日的一次講話說,13歲的高低槓選手何可欣,雖然僅僅在世錦賽上獲得了銅牌,但是已經顯示出了她過人的天賦。但是根據中國官方的規定,參加城運會的隊員必須是13歲以上15歲以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