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別貪便宜 人民幣假鈔在台橫行

 


別貪便宜 人民幣假鈔在台橫行
 
  人民幣在台兌換一個多星期來,偽鈔接二連三出現,連銀行都得備戰,謹慎提防,最近甚至出現類似詐騙集團,利用民眾貪小便宜的心態,成功賣出2萬元的人民幣。被害民眾到銀行兌換時,才知道這些來路不明 的人民幣竟是偽鈔,創下台灣的金融機構,首次收到人民幣偽鈔單次交易最大量的紀錄。


據中廣新聞網報導,人民幣在台兌換首日,機場銀行就發現有來自上海的中國女 子,持偽造百元人民幣兌換新台幣,沒隔兩天,則有計程車司機搭載乘客,因為貪圖匯差,收下人民幣,卻發現是偽鈔。只是這兩起事件,金額都不算大,但不肖人 士的作風愈來愈大膽,台灣銀行透露,最近有民眾,因為貪小便宜,在商店遇到歹徒,假藉身上沒有身分證,無法兌換,願意以較划算的匯率賣出人民幣,當事人不 疑有他,還跟朋友湊了新台幣8萬多元買下2萬元人民幣偽鈔,拿到台灣銀行總行兌換,才知道吃了個大虧。


台灣銀行國際部科長蘇淑琳說:「我們的櫃買其實都有經過訓練,一摸,不對,一看,號碼還重複,一下就被抓到警察局去了。」


人民幣偽鈔,只要拿到銀行兌換,通常都會被識破。不過,銀行也憂心,由於目前人民幣偽鈔的做法粗糙,很容易發現,但是如果未來發展成像美金偽鈔般的「精 美」,陸客一波波來台,雖然可以從陸客手中買進人民幣,減少向國際銀行買人民幣的成本,但是接二連三出現的偽鈔,還是讓他們已經進入備戰,謹慎提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