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高志鵬:陸客每天183人 馬總統跳票

 


高志鵬:陸客每天183人 馬總統跳票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6日指出,中國觀光客來台滿月,平均每天有183位陸客來台,這與總統馬英九競選時每天3千位陸客來台支票相比,實際達成率僅0.06;台灣沒賺到陸客的錢,日本觀光客卻已大幅減少,6月份日本客觀光收益減少150萬美元。


據中央社報導,高志鵬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從7月4日中國觀光客首發團來台開始,政策開放滿月,但這1個月來,實際來台觀光陸客人數為5,664人,平均每天有183位陸客來台,這與馬總統競選時開出的1天3千位陸客來台支票相比,實際達成率僅0.06。


高志鵬說,馬總統當初聲稱陸客來台每年可創造新台幣600億元收益,若以0.06的達成率推估,現在每天的收益僅新台幣9,862元。


他說,台灣沒有賺到陸客的錢,但陸客來台政策已經嚴重排擠到日本觀光客來台意願,以今年6月份來看,日本觀光客來台人數為8萬6,022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6.63%,如果以2006年日本旅客每日平均消費約264美元計算,僅6月份台灣就減少近150萬美元的日客觀光收益。


高志鵬指出,交通部觀光局發出的新聞稿指稱,平均每天有299位陸客來台,但觀光局是扣除掉7月4日首發團來台,到7月18日正式開放這段時間,以18天取巧地計算,但即使如此,這樣的成效也和馬總統的承諾相差有10倍之多,難道這樣還不算跳票嗎?


高志鵬說,馬總統親中仇日,讓日本觀光客減少,馬總統應該收拾起對中國祈憐的心情,別再把台灣變成仰賴中國鼻息的小媳婦,因為中國並未真心誠意地對待台灣,仍在操縱控制陸客來台人數,把陸客來台政策變成外交利器。


他擔憂,陸客來台滿月就是這樣的狀況,未來會每況愈下,等到陸客發現阿里山與日月潭與他們想像的不一樣時,究竟還有多少效益可以挽救台灣經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