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8月30日 星期六

英駭客入侵美軍網 歐洲法院要求暫停引渡

 


英駭客入侵美軍網 歐洲法院要求暫停引渡
 
英國駭客蓋瑞‧麥金農(Gary McKinnon)被美國稱為「世界上最危險的駭客」
 
【記者丁志航/綜合報導】歐洲人權法院8月12日要求英國在8月29日前,不得將被美國軍方稱為「全球最危險駭客」的英國人蓋瑞‧麥金農(Gary McKinnon)引渡到美國受審,以便重新審理其拒絕引渡請求。


英國42歲男子蓋瑞‧麥金農(Gary McKinnon)因成功侵入美國政府和軍方近百部電腦,於2002年被英國政府逮捕。麥金農曾向英國最高法院提出申請,請求不要將自己引渡到美國,但於7月30日被駁回。


歐洲人權法院稱,麥金農認為如果自己在美國被判有罪,將面臨慘無人道的牢獄生活。因此,法院需要確認是否會存在這種可能


這位42歲的蓋瑞‧麥金農是住在英國北倫敦的一名電腦程式工程師,被美國當局稱為「世界上最危險的駭客」,在美國911事件發生後,他使用電碼「Solo」於2001年到2002年間侵入美國軍方下屬的97部電腦。


麥金農稱,在侵入過程中發現新能源秘方,並認為外星人確實存在。


在美國空軍的一個網站上,麥金農意外發現,「美國軍方正在刻意限制一些科技成果的應用」。他說,美軍2000年就已掌握利用反重力從真空中直接獲取能源的方法,它可以使人類擺脫對石油的依賴,但美軍對此秘而不宣。


麥金農還認為,外星人確實存在並早已出現在地球上,很多資訊被美國軍方有意掩蓋。2000年他偶然登錄一個由UFO迷設立的「揭密工程」網路論壇,發現許多關於外星人的帖子來自美國軍方,這些帖子證實外星人的存在。他在2006年接受美國《連線》雜誌採訪時說,在NASA網站上看到的一張加密的「UFO照片」,他認為,「人類造不出這樣的物體」。


美國官方稱,麥金農侵入的系統,包括美國國防部、陸海空三軍,甚至NASA,造成70萬美元的損失,並威脅美國國家的安全。


美國聯邦調查員珍妮特‧波斯頓表示,麥金農的入侵行為曾導致美國陸軍華盛頓軍區的網路一度癱瘓,使近2000名電腦用戶在3天內無法上網。不過,沒有證據表明,麥金農將竊取的資訊出賣給了別國政府或恐怖組織。


美國軍方的一位發言人表示,麥金農將受到「最嚴厲的懲罰」。麥金農的律師向媒體透露,美國軍方的一些官員曾表示,要將麥金農「下油鍋」。他們認為,麥金農的網路入侵事件是「迄今為止全球最嚴重的軍用電腦入侵事件」,麥金農則是有史以來「最危險的軍事駭客」。


麥金農的案子在英美兩國網民中引起軒然大波,兩國網民紛紛對此案發表評論。多數英國網民指出,將麥金農引渡到美國「是錯誤的」,並討論如何避免麥金農被引渡到美國。而美國網民的看法則相反,有美國網民說,麥金農是一個「不可思議的蠢貨」,現在是他為自己行為買單的時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