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蘇麗文負傷 浴血奮戰 宋玉麒奪銅 跪謝父親


 
蘇麗文負傷 浴血奮戰 宋玉麒奪銅 跪謝父親


 【8月22日訊】〔特派自由時報記者梁偉銘/北京報導〕台灣跆拳選手蘇麗文,昨天在北京奧運跆拳道女子第二量級銅牌戰帶傷浴血奮戰,雖未能贏得獎牌,但屢仆屢起,咬牙硬拚到最後一刻,感動全場觀眾,連電視台主播也不禁流下男兒淚。


倒下再爬起!蘇麗文昨天只用一隻腳硬撐,在銅牌戰以四比五光榮落敗,最後被教練背出場。蘇麗文的媽媽表示,女兒真的是用生命在打,蘇麗文的哥哥則表示,「她在我心目中,已經拿到金牌了」。(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受到蘇麗文的激勵,同樣帶傷奮戰的宋玉麒大發神威,在男子第二量級踢下一面銅牌。比賽結束剎那,宋玉麒轉身跪謝教練兼父親宋景宏(特派記者王藝菘攝)。


麗文打死不退的精神,激勵了場邊的隊友宋玉麒,昨晚宋玉麒大發神威,在男子第二量級踢下一面銅牌。


比賽結束剎那,宋玉麒轉身面對教練兼父親宋景宏,雙膝下跪磕頭,感謝父親多年的指導,場面令人動容!父子打了跆拳道生涯完美的最後一戰,同步宣布退出江湖。


蘇麗文首戰左膝蓋就受傷,但她強忍傷痛,幾乎以單腳完成敗部復活,最後雖只得第五名,但她的精神感動了無數台灣人,蘇麗文被教練李東玩揹出場後,到醫院檢查傷勢,發現她的左膝前十字韌帶及外側副韌帶都有明顯撕裂傷,而且左腳第四腳趾也已骨折,如此嚴重傷勢竟能撐到銅牌戰驟死賽,每當她支持不住倒地,場內外觀眾無不愀然心痛,給予熱烈掌聲鼓勵,更有不少人為之潸然淚下。


未破北京零金魔咒


台灣代表團唯一尚未登場的吳文騫,在男子馬拉松不具國際競爭力。本屆累計四銅到手,舉重和跆拳道各貢獻兩面,其餘重點項目全部鎩羽而歸,未能突破「北京零金」魔咒,也是自一九八八年漢城奧運後最差戰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