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3月3日 星期二

現今股價表現有如「L」型,亦即一開盤即下挫

 


美股續挫 道瓊與標普創12年新低
 
● 23日道瓊工業指數與標準普爾500紛紛重挫,指數來到12年來新低。
 
【訊】跌!跌!跌!美股繼上週大跌後,23日繼續下滑,道瓊工業指數與標準普爾500紛紛重挫,指數來到12年來新低。市場充分顯現投資人對經濟前景與金融體系憂心忡忡。


據中央社報導,放假日後第一天,美股23日上午一開盤除短暫技術性上揚外,直線滑落。銀行金融類股的前景及潛在問題依舊困擾投資人。


道瓊收盤指數為7.114.78點,下挫250.89點,跌幅達3.41%,是1997年5月以來的新低,距離7000點關卡已不遠。23日上午10時過後,賣壓大量湧現,指數一路下挫,有如直線落體。


另外,標普500指數也跌破750點關卡,23日再跌26.72點,跌幅3.47%,指數為743.33點,也是1997年4月以來的低點。


以科技類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同步下挫53.51點,跌幅3.71%,指數來到1387.72點。


儘管美政府信心喊話,並提出多項拯救銀行類股的措施,但依舊抵擋不住投資人對金融體系信心潰散。


國際油價部分,紐約市場原油每桶下滑1.59美元,來到38.44美元一桶;國際金價同步些微滑落,每盎司995美元。


美股上週一整週下挫約6%,跌到6年來新低,但從23日的表現,讓投資人對本週又不太樂觀。現今股價表現有如「L」型,亦即一開盤即下挫,緊接著躺平到收盤,很難再看到上下起伏震盪的曲線。


美國這波金融風暴再次突顯多項不確定性,也就是原因不是很明朗,衝擊幅度多大也不知,美股會跌多深,更似乎沒有底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