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中醫師養生講座 台中發電廠開講

 


中醫師養生講座 台中發電廠開講
 
【記者江淑敏/台中報導】下午,台電台中發電廠擧辨一場職工身心保健中醫講座,邀請前長榮中醫診所院長林貴醫師演講,參加職工非常踴躍,普遍反應受益良多。


林貴談到人的一生會形成很多觀念,這些觀念會控制人的思想,左右人的行為,但有很多的觀念是不正確的。她拿自己為例,林醫師是學生物科學,生物學是現代醫學基礎學科。所以她以前認為中醫是不科學、落伍的,誰生病會去看中醫哪?後來因為她母親的重病經中醫師治療獲得奇效,才使她重新認識中醫,改變以前錯誤的觀念。


林貴從中醫所認識的肝,講中醫的五行、經絡,說明中醫治病的整體觀。更從十指的經絡穴位的循行,進一步點出自我保健的祕訣,即氣功鍛煉最好。最有趣的是音樂中的五音角、徵、宮、商、羽,可以調人體的五臟(肝、心、脾、肺、腎),及五種情志(怒、喜、憂、悲,恐)。林貴提到在美國有一位白人女士透過看「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居然使她多年的腰腿痛明顯的改善,讓外國人確實的體驗了中華神傳文化中五音能調五臟的神奇。


林貴從最新的醫學報導談及人的思維是一種固體物質,並利用水結晶來說明善念對身心的影響,所以看好的藝術表演確實可以調整人體的五臟。同時每個人必須清好自己家裹的環境,拒絕輸入不符合人類道德標準的信息,才能使身心健康。


台中發電廠副廠長陳玉坤在聽完演講後說:「這次演講讓我們受益良多,從觀念的改變及善念、五音等使自己有更多好的養生方法。」同心園地的園長認為此次演講:「實用、落實,觀念清晰,心靈獲得可分享家人。」職工黃小姐對此次演講表示:「養生之道,唯心而已,生活化,簡單易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