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神韻台北場特別報導

 


神韻台北場特別報導
 
●3月2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最後一場演出,場中喝采聲不斷。(記者吳柏樺)
 
神韻台北場落幕 大陸香港觀眾熱讚


【台北記者站報導】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2009年在台北最後一場演出,於3月2日晚間登場。門票一張不剩,就連中國大陸、香港觀眾也慕名而來。安可聲不斷,雷鳴般掌聲一波高過一波,終場時演員連續謝幕3次,觀眾仍然意猶未盡的在座位上捨不得離去。神韻下一站將轉往台中,許多想再看一場的粉絲們,已決定坐高鐵南下追星。


一群特別的觀眾──大陸及香港遊客


台北最後一場演出,現場有一群特別的觀眾,是來自中國大陸及香港的朋友。一位來台灣探親的大陸人士,日前以化名「江河」在台灣退了黨(共產),1日第1次來看神韻之後,覺得太棒了!2日又來看第2次,還帶了其他大陸友人一起前來。


「江河」表示:「節目很好!裡面有很多中國大陸看不到的東西。我知道天上的神下來救我們,我很喜歡所有描述神佛下凡的節目,最後一幕,真是特美的!」


還有一群香港民眾組團一同前來看神韻,一位李太太說:「看神韻之後,我覺得身心非常舒暢。描述學員被迫害致死後來圓滿升天的節目,看了心裡很感動。」


跨世紀醫療促進基金會董事長連文彬


跨世紀醫療促進基金會董事長、國立台灣大學名譽教授連文彬,曾為前總統李登輝主治心臟手術,他說:「節目非常優美,所有的演出都是一流的,服裝非常漂亮,可以了解中華文化。以前父親曾經教我千家詩,所以對《李白醉酒》印象深刻,非常有文學的感覺。」


今年已經83歲的連文彬,仍然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他說:「看到歌詞time waits for no one(時間從來不等待),對我們80歲的人來說,感觸很大,我們還要努力,時間不會等我們。」連夫人表示:「服裝、音樂、舞蹈都搭配得很好,看這個演出,讓我感覺當中國人很驕傲,以前會讓人感覺我們落後給西方,現在我們並不輸給他們。」


東南旅行社總經理李清松


知名的東南旅行社總經理李清松認為,神韻在傳達神的旨意,他再三讚賞:「很值得看、很值得看!很有水準,天幕非常好,很有創意!」一同前來觀賞的李夫人也表示:「很好看!印象最深刻的是《金猴降妖》。」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董事長邱祥桂說:「每一個節目都很好,服裝也很好,看了之後回去會很高興。」


神韻2009年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巡演,連續8場,共計有2.4萬名觀眾一飽眼福,留下一生難忘的回憶。


全球經貿協會理事長蔡豐名:欣賞神韻如沐春風


● 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理事長蔡豐名。(記者唐賓)


【記者楊加/台北報導】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理事長蔡豐名與友人一同前來觀賞28日在台北晚場神韻的演出。他表示:「欣賞神韻如沐春風,讓大家更了解中國文化。神韻藝術團到世界各地巡迴表演,這樣一定會幫助世界各地的人更加了解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他說,神韻的節目有意義鼓勵大家要向上,天幕讓人更感覺到投入、身歷其境。(《濟公搶親》)的濟世救人,相當好。整個藝術團裡面的服裝表現也是相當好,跟一般的表演不同,所以相當有收穫。


本身工作是從事高階管理和全球經貿的蔡豐名認為,觀賞神韻演出對高階管理也是很大的幫助:「其實高階管理不是高高在上的意思,是不斷地進修充實,所以也是要不斷地品味提升、充實、修身養性,就是不能自滿,也是要學習。因為高階管理就是永遠不能畢業,所以不能自滿。」


蔡豐名認為神韻整體不只是對個人,對國家社會也是相當好的。他說:「如果每個人都是朝這個方向去進行,朝這個真、善的方向進行,這樣的話社會一定會更和諧,每個國家一定會更進步。」


聲樂家呂麗莉:神韻舞台設計 滿足人們想像


●號稱「台灣蝴蝶夫人」名聲樂家呂麗莉,高度讚歎神韻國際藝術團精湛的演出。(記者吳柏樺)


【記者宋雁妮/台北報導】3月2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最後一場的演出,在許多藝文界知名人士奔相走告神韻超高的藝術價值後,開演前不少民眾爭相詢問是否有票能進場觀看。在台灣擁有極高知名度的聲樂家呂麗莉,看過神韻的首場演出後,把握神韻在台北的最後一場表演,邀約了四十多位的藝文人士一睹神韻的美好演出。


在神韻台北最後一場演出,她特別坐到舞台前方觀看。對舞台製作擁有豐富經驗的呂麗莉向記者表示,「神韻藝術團對舞台的空間,運用得非常成功,可以滿足人們的想像。擁有豐富國際舞台演出經驗的她說:「神韻採用多媒體的部分運用非常成功,很多fade in(淡入)、fade out(淡出)的特殊技巧,融合入現場情境,這個臨場感是很令人感動的。」對於節目中多次採用高科技設計的天幕,呂麗莉高度的讚歎。


呂麗莉曾在捷克布拉格歌劇院演出蝴蝶夫人角色,號稱「台灣蝴蝶夫人」。呂麗莉表示「神韻舞蹈演員的認真,可以從每個動作、每一個延伸、每一個舞步都反映出來。」神韻精湛的表演,有目共睹。


對於神韻巡迴世界各地,找回中華正統文化,現為文化大學音樂系副教授的呂麗莉十分贊同神韻的精神,「可以達到一個追求純真、善的這個部分,那這種傳統的精神是可以達到。」


中華烹飪教學中心莊寶華:神的力量是那麼偉大


●有台灣「小吃教母」稱號的中華烹飪教學中心負責人莊寶華。(記者吳柏樺)


【記者文昌蓉/台北報導】去年觀賞過神韻演出,至今意猶未盡,這次特地要兒子從美國回來共同欣賞,有台灣「小吃教母」稱號的中華烹飪教學中心負責人莊寶華滿臉喜悅地表示:「神韻,還是那麼地美好!」


在觀賞完神韻國際藝術團台北第七場演出後,莊寶華很誠懇地說:「神的力量是那麼地偉大,在不景氣中,我們更不應該垂頭喪氣。」


本身從事台灣小吃烹飪教學,因看神韻得到啟發,將美學元素融入教學中,她說:「去年我就推薦,我告訴學生做菜中可以加入美的、柔的元素進去,一定能做出一道道美好的菜餚,喔!他們覺得很受用,覺得很愉快。」


始終洋溢著迷人笑容的莊寶華說:「今天帶兒子先來,明年我打算帶學生過來,這個節目太棒了!我已經推薦給台中親戚、高雄的媳婦和親家。」她連說:「這個節目帶給我很大的享受,不看太可惜了、太可惜了!」


不過當提到節目《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時,愉悅的臉上頓時嚴肅了起來,「人都有宗教信仰,也應該有自由的空間,所以看到受迫害仍堅定信念,讓我打從心裡感到敬佩,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也能鼓勵人生。」


她再次強調:「人生低潮時,心情不好,看神韻那麼美的事物,還有神的力量,應該是啟示自己,只要肯做,還是有很好的未來的。」


長榮基金會前執行長游長和:信仰神 將獲得庇祐


●長榮基金會前執行長游長和偕同夫人一起觀賞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2009年3月2日在台北壓軸場的演出。(記者唐賓/攝影)


【記者岳芸/台北報導】長榮基金會前執行長游長和偕同夫人一起觀賞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3月2日在台北壓軸場的演出。他認為神韻演出的節目,故事內容都非常好,很能觸動人心。


游長和表示從《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受到了啟發,這個人世間是有神存在的,並且神會庇祐著人們,如果人們去相信神的話。「就是說信仰了神之後,雖然也許你的肉體死了,但是神佛會來接引,你的靈魂是可以升天的。」


他對於神韻晚會讚不絕口,一開口就道:「非常好!非常好!不曾看過這樣的表演。」神韻演出讓游長和感到特別的是,整齊的舞蹈呈現著美感,服裝很特別,顏色真美,設計非常別緻,還有後面的背景(天幕)很不容易,那三維動畫很特別,跟舞蹈都相匹配。


訪談之中,游長和所舉例的節目剛好都是與神佛有關:「像唐三藏取經的故事(《金猴降妖》),舞蹈非常美妙,演得很趣味生動,很多人在笑,實在是不容易。」


目前全球受到金融風暴的襲擊,台灣也同樣面臨到經濟不景氣,游長和表示,神韻晚會可對社會有一些啟發:「因為你有神的信仰,也許你遭遇到一些不如意,但是事情總是會過去的,心中會平靜。」


游長和在退休前,擔任長榮基金會總執行長,常在做慈善工作。


北縣議員洪佳君:神韻品質高 意涵深


●台北縣議員洪佳君感到神韻的演出有很深的意涵在裡面,讓她深受感動。(記者林仕傑)


【記者彭秋燕/台北報導】3月1日下午,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台北第6場巡演,觀眾都沉浸在神韻創造的純真、純善、純美的中華神傳文化意境之中。看完演出,台北縣議員洪佳君感到節目「品質滿高!非常高!」,最喜歡《木蘭從軍》,單純的肢體動作,就有很深的意涵在裡面,讓她深受感動。


台北縣議員洪佳君平時勤走基層服務選民,她有著一頭俐落的短髮與清秀的臉蛋,以清新活力的形象深獲地區民眾喜愛。3月1日下午,她與台北縣地區五金業界的鄉親們一同觀賞這場文藝饗宴。


洪佳君表示:「神韻晚會將表演藝術和視覺藝術做美妙的結合。尤其舞蹈演員展現的姿態非常優美,曲目非常一致,品質非常高。如果跟西方文化相較之下,並沒有那麼多繁華的東西在裡面,就是比較簡單、單純的肢體動作,但又有很深的意涵在裡面。」


她說:「有些地方是滿感動的,最感動的是《木蘭從軍》那一幕。這個故事對中國人來講是很熟悉的,大家並不陌生,但是今天看現場舞蹈演員所表現出那樣情感的張力,它不需要任何語言,只透過肢體,在當時我覺得滿被感動的。」


洪佳君在台北縣議會主要負責文化、教育範疇,對地方大小文藝活動都熱心參與。記者問有沒有可能在議會協助推廣這類藝文演出活動?她回答:「一直以來我們都認為,只要是好的藝術文化,我們都會協助推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