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神韻全球巡演特別報導

 


神韻全球巡演特別報導
 
●倫敦的音樂人彼得.格萊海姆。
 
四觀神韻 倫敦音樂人傾心不已


【記者肖憫/採訪報導】2009年3月3日至7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倫敦「新倫敦劇院」上演了7場展現中華神傳文化的精美演出。


在最後一場演出結束最後離開的觀眾中,記者發現了倫敦的音樂人彼得.格萊海姆先生,他自己創作歌曲演唱,近年來更成了一個真正的神韻迷。


演員和觀眾靠的很近


格萊海姆先生曾兩次觀看2008年神韻演出。他告訴記者,他日前已經欣賞了一場神韻藝術團2009年世界巡演,今天他又來了。記者問他是否有新的體會,他一開口就滔滔不絕。「『神韻』演出最好是多看幾遍,今天看這一遍我的確很感動,雖然我現在還說不清是為什麼,但是我的確有更深的體會。」


「首先我想說演出結束時讓人感受到的友誼非常感人,演員和觀眾之間互相揮手再見,我感受到大家互相之間靠的很近,甚至依依不捨,我體會到演員和觀眾之間的交流已超出演出本身。」


心靈被帶領 悄然上升


「哦,現在回想起來有太多的色彩,每一瞬間都色彩斑斕。演出包含那麼多組成片段,各個片段又緊密連繫成為一體。總體上讓人覺得就是明亮,明亮的色彩超越日常生活的顏色。」


「有一刻,我哭了。週三看演出的時候我也非常享受,色彩紛呈的演出讓我目不暇接,但我沒哭,這次我的感觸更細膩也更深。比如說我很喜歡那個表現鳳凰的舞蹈《寶藍仙子》,這個舞蹈讓我體會到了心如止水,卻又感受到自己的心靈被帶領著悄然上升。」


格萊海姆先生說,開篇和結束的節目內涵非常深:「我非常喜歡開場《開創五千年文明》中的鼓舞,氣勢雄壯;最後一幕通過觀看那些畫面,我基本能理解裡面的信息。《瞭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她告訴我們生命的意義需要去探索,我們要經歷人生,而天堂就在那裏等著我們。這內涵太深了。


「我們的確應該去仔細想想生命的更高目的到底是什麼,我相信這樣的啟迪對人有幫助,事實上對我幫助很大。神韻演出讓我對生命意義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我認為這樣的節目結尾安排得非常美,也非常有意義。」


音樂中西合璧 超出中國文化


作為音樂人,格萊海姆先生說:「觀看這場演出我進一步感受了神韻的音樂,注意到了音樂的細節,我發現他們真是下了功夫,從音樂的旋律來看,神韻的音樂是中國民族音樂和西方古典音樂的結合,我認為這開創引領了一種未來的音樂文化走向。」


他繼續說:「上週三看完神韻演出後也有記者採訪我,我只是說我聽到了中國音樂,也聽到了西方音樂,但這次我有了更深的體悟,我體會到現場的樂隊伴奏是神韻演出中的一個重要組成,而且我發現神韻樂團中西合璧的音樂起到了使得整個演出超出中國文化範圍的作用。這讓我非常感動,讓我產生了一種想追隨神韻的衝動,倒不是說我要跟著神韻藝術團去丹麥、去德國,這種想法也不現實,但是我怎麼說呢,就是總體上為神韻演出所傾倒吧。」


以善對惡 深刻而有內涵


格萊海姆先生表示,他了解受迫害的真相,他認為在神韻節目中包含這類節目很自然,很有必要。「實際上最讓我感動的,是在整個演出中,沒有傳達出任何憤怒、仇恨和報復,甚至沒有表達任何挫折,儘管嚴重的迫害就擺在眼前。」


他說,神韻節目傳達的以善對惡的信息深刻而有內涵。「關於被迫害的女學員最後讓迫害她的警察善心發現那一幕,特別感動我,我認為這是整個神韻演出的最深刻之處,最讓人感到希望。對一些西方人來說這是天方夜譚,不可能發生的事,看起來只是一種理想,我個人認為這樣的結局可能發生,我願意相信這樣的事的確發生過。而這個節目讓觀眾認識到客觀存在(善惡有報)的天理是什麼,感受到這樣的事情的真實存在,從而給人希望。」


人來世上 一定有一個目的


關於神韻節目中展現的佛國世界或者說是天堂,格萊海姆先生認為這很特殊:「因為在西方人的眼中,今天的中國人只看重物質利益、經濟發展,沒有信仰。我認為我有必要再去學習一下中國的古老文化,中國的宗教思想淵源。看了神韻演出我相信人來世界上一定有一個目的,這是我前兩次看神韻演出時沒有體悟到的。說到這,我意識到再次看神韻給了我這麼多新的領悟。」


格萊海姆先生還對神韻演出中的舞蹈讚賞有加,他強調男演員的舞蹈這次給他深刻的印象:「特別是西藏青年的《雪山歡歌》以及《龍泉鼓舞》,他們的服裝也很棒,真是協調一致,這次他們真讓我服了。」


格萊海姆先生說:「我來看這場演出之前,沒有想過去愛丁堡,可我現在決定4月8日去愛丁堡再觀神韻。」


神韻嘉義演出 :純樸的嘉南平原民眾驚豔


●華燈初起,位處市郊的中正大學因神韻的到來,在夜空中璀燦發亮,觀賞神韻的民眾相繼而來。


●等著排隊進場的觀眾。 ●爆滿的觀眾。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世界巡迴,3月10日晚間來到了第四站、台灣農業大縣嘉義縣,慕名而來的觀眾依舊擠滿會場,現場氣氛熱烈,精妙絕倫的表演、中華神傳文化內涵的再現,民眾驚呼,前所未見的經典演出。(記者李曜宇)


舞蹈協會理事:非常美 很想跟著跳!


●玉山舞蹈協會理事梁冰漪。(記者蘇煜芬)


【記者董憓陵/嘉義報導】2009年3月10日神韻藝術團嘉義場首場演出,中場結束後,大廳內、走道上每個人臉上盡是滿滿的微笑、讚嘆!人們忘卻金融風暴造成的不景氣及低迷,觀眾們留連再三,捨不得馬上離開會場,互相拍照留念、意猶未盡的和朋友、家人傾訴著觀看神韻演出後的感想,現場洋溢著幸福、祥和、喜悅、快樂的氣氛。


備受神韻感染的玉山舞蹈協會理事梁冰漪露出甜美的微笑,充滿幸福的表示:「神韻將各種藝術全包含在內!很震撼!很想跟著神韻一起跳舞!」


同時擔任嘉義市教師合唱團總幹事的梁冰漪,從小喜歡國劇、中國民族舞蹈,從事舞蹈、音樂教學幾乎半個世紀,看到神韻藝術團將中華民族古典舞蹈發揮出來,非常的讚賞:「因為我自己從事藝術工作,能看到這個神韻舞蹈團把所有的舞蹈發揮的淋漓盡致,真是非常難得」。


「每一支舞都非常的美!表現的非常完美!」他表示每一個節目都很好、很喜歡,「找不到特別喜歡的,因為每一個節目都太好了!」他充滿喜悅的表示。


看到神韻藝術團很優雅、很古典的那種舞蹈及藝術上的表現,梁冰旖忍不住再次讚嘆:「今天全看到了!唱功,作功、還有舞蹈,每一種翻、滾、跳,每一種藝術都包含在內,比任何像我們看到的芭蕾舞呀、歌劇呀都還要好。所以我很欣賞!很高興!能夠有機會觀賞這個由紐約來的、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實在太好了。」


藝術中心總監:所有藝術領域盡在其中


●騰慶藝術工作中心設計總監黃信鎔。(記者王嘉益)


【記者陳志達/嘉義報導】「真的是一個創舉!所謂藝術八大類的內涵,竟然全都包含在晚會之中了,」騰慶藝術工作中心設計總監黃信鎔,3月10日觀賞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的首演,用難以置信的口吻直呼,神韻晚會是他所看過的演出中,水準最高的!


「我也是學藝術的,我的感受特別深!」黃信鎔表示,晚會中不只是音樂、美術、舞蹈,還包含文學等,面面俱到,也有像電影般的元素!背景動態投影天幕做的非常逼真,呼應了現場與背景畫面的一致性,「真的是一個創舉!」其中的韻味與要描繪的主題都非常的清楚,讓人容易理解。


黃信鎔也是雲林科技大學的駐校藝術家,學藝術的他讚嘆晚會節目、服裝的安排,幾乎涵蓋了色彩學中所有美學的指導原理,服裝顏色中的漸層色、對比色的搭配,神奇的把色彩機能都運用到了。


「編劇方面能在統一之中求變化,非常有秩序感、韻律感,這是不得了的!」黃信鎔說:「『神韻』已經把藝術領域全部都包含到了。」


「花木蘭的故事我們也曾經當主題表現過,但(神韻)晚會節目中通過音樂、動態天幕來表達內涵,無聲勝有聲!」黃信鎔聲音高亢、略顯激動的說:「非常的好!一看就明白,心都通了!」


黃信鎔表示,他以前看過「漢字大觀」這類文字的演變,從中可以了解自古以來的文學與歷史,而看了神韻晚會《神筆的傳說》節目,黃信鎔說他體會到不只是筆,還聯想到「文房四寶」應該都是神傳的!


保險公司襄理:神韻打開一扇奇特的門


●台灣人壽保險公司襄理王麗津。(記者唐賓)


【記者孫幗英/嘉義報導】平常喜歡看戲劇、舞蹈表演的台灣人壽保險公司襄理王麗津表示,神韻把她帶入一個奇特情境,觸動到她的心靈深處,她將尋找人生的真相,而那將會是一種很快樂的事。


從事保險服務業十多年,做事務實積極的王麗津表示,近年漸漸感受到精神領域的重要性,也開始去傾聽內在的精神需求。


她細細體會聲樂家所演唱的歌詞,好像在呼籲人們要去尋找生命的意義,這深深觸動到了她的心靈。她說:「彷彿打開一扇奇特的門,把人帶到一種情境,一個以前沒注意到的世界。」她表示,將會去尋找人生的真相,她相信那將會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王麗津喜歡神韻藉著舞蹈把人帶進故事情節裡,她覺得《神筆傳說》很特殊。她說,從沒想過毛筆是神傳的,這個故事令她重新思考:「古人在竹片上辛苦刻字,一下子進步成用獸毛製造筆來寫字,既容易又好看,而且幾千來一直沒被淘汰。」她相信毛筆真的是神傳給人的。


嘉縣議長:沒看真會感到遺憾


 ●嘉縣議長余政達。(記者唐賓)


【記者王梅芬/嘉義報導】嘉縣議長余政達在觀賞美國神韻藝團的演出後,感動的說:「神韻世界一流水準的藝術表演,給人帶來的啟示便是—在困境之中仍然要提升自己。」


余政達夫婦倆是第一次觀賞神韻演出,但是神韻完美的演出與內涵深深打動了他們的心,余政達表示:「感謝神韻的演出、帶領人們找到人生的方向。」


余政達讚嘆神韻演出,對於節目的精心設計是前所未見,真讓人驚訝、敬佩與震撼。他說:「沒來看之前,議會同事說不來看會遺憾,真的是如此。沒來真會感到遺憾」。「看完表演,啟示我們人生的步調要怎麼走。」


余政達說話時,夫人也微笑著頻頻點頭讚嘆。並迫不及待的表達了她觀賞神韻的感受,她說:「現代人幾乎都忘記原來的善念,神韻節目好像帶領、啟發我們本來就有的很多善心、善念,每一個人都應該來觀賞神韻的風華與韻味。」


余夫人非常喜歡《優曇婆羅花開》」節目的內涵。她說:神韻表演讓她看到了神佛傳遞的信息,令她既感動又神往。


余政達說:「每一個節目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嘉義人應該要多多參與,藉著欣賞神韻藝術團表演,可以提升文化水準。神韻在嘉義的演出能夠提升嘉義縣的文化、藝術的普及。」


前立法許舒博:冥冥中有神佛的力量


●前立委、中國國民黨雲林縣委員會主任委員許舒博與夫人。(記者鄭順利)


【記者李黛娜/嘉義報導】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台灣的巡迴演出,第4站來到嘉義,3月11日在中正大學禮堂進行首演,來自嘉南平原的政商名流及各界人士擠爆會場一睹神韻風采。


前立委、中國國民黨雲林縣委員會主任委員許舒博與夫人聯袂觀賞神韻的演出後,許舒博感性的表示,節目中一些教化人心的內涵,給現在這個不是很好的時局另一個希望,不管你面臨什麼樣的困難,冥冥之中有種神佛的力量保佑著你,讓你不要放棄。


《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講述修煉者因信仰「真、善」佛法修煉而遭受中共的殘酷迫害,即使這樣,也動搖不了他(她)們對佛法真理的堅定信念。許舒博對此有比較深刻的感受。當天幕呈現受害者在升華的過程中服飾的變化時他說:「透過服裝造型,可以讓人明白節目想要闡述的內涵。」


許舒博夫人則表示,結合佈景情節的表現,「很感動」,尤其看到當受迫害者走進背景的天幕裡,升天成佛時,這樣的設計讓人印象深刻。


 


1 則留言:

  1. 連續三年我們都有去看很不錯喔!

    回覆刪除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