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央視起火,北京萬人空巷,圍觀者大稱喜慶

 


從中共喉舌明報停刊說起
 
在繼元月31 日《明報》美東日報停刊之後,其美西日報也於2 月15 日正式停刊。(記者朱曉逸)
 
⊙高峰


繼今年元月31日《明報》美東日報根據其香港總部「斷尾求生」的命令而關閉之後,《明報》美西日報也於2月15日正式停刊。就在《明報》停刊的前幾天,中共中央電視台的新樓北側的配樓於元宵節晚間發生火災,大火燃燒了近6個小時。這兩則事件看似獨立並無關聯,探究起來大有玄機,值得深議一番。
根據美國獨立非盈利機構詹姆斯通基金會(Jamestown Foundation)在2001年發布的消息,《明報》是中共試圖控制的美國華語媒體之一。該報告還指出,隨著移民到美國的中國人越來越多,中共使出多種手段控制海外的中文報紙、電視台和電台。它們通過經濟利益來影響與中國有商務往來的獨立媒體,購買播出時段或廣告版位,或免費提供製作完成的節目、內容,並派遣政府人員到這些媒體擔任要職以直接影響媒體的編導。


該基金會的一份中國簡訊(China Brief)報導說,「明報紐約辦公室的雇員曾經透露消息稱他們『真正的老闆』不是別人,正是中國駐紐約領事館,他們有義務完成領事館要求做的一切事。」
據海外博訊網報導,今年1月中旬中共中央政治局舉行會議討論2009年的對外宣傳,認為對海外中文媒體的滲透操縱已經取得成效,並決定從今年開始,要花巨資和人力滲透西方主流媒體,以提升中共政權在國際上的地位。但《明報》美東日報與美西日報的相繼停刊,恰恰證明了喉舌不得人心,終被市場淘汰,這是中共企圖滲透操縱海外中文媒體的一大挫敗。


而屢被中國民眾謔稱為「遭殃電視台」的央視起火,讓宣稱要「加強現場實況報導」的央視處境尷尬無比,只好播放澳大利亞的火災以轉移焦點。中宣部隨即發出報導限令。新華網第二天刊登的詳細火災報導,竟是韓國正月十五「燒蒲葦」活動引起發生火災踩踏的事件。中共喉舌慣於塗脂抹粉與粉飾太平,又見一實例。


諷刺的是,火災並非喜事,但央視起火,北京萬人空巷,圍觀者大稱喜慶。網路上文章幾乎全體一致為大火叫好。為何雪災、地震和旱災沒人幸災樂禍,而央視著火卻引來萬眾歡騰?中國的民眾,此刻怎麼忽然失去愛心與同情心,對這場大火額手稱慶?花了納稅人40多億錢建造出來的龐大建築毀於一旦,老百姓這種「與己無關」的冷漠後面,說明了什麼?


顯而易見,民眾對央視長期造假已經深惡痛絕。央視是名符其實的共黨喉舌和政治工具。央視常年累月製造假新聞已是司空見慣,「現場直播」造假、記者災區報導造假、常規新聞造假等早成為央視獨有的品牌與特色。


此外,央視在春節聯歡晚會上的醜態早已不是新聞了。春晚的節目內容低級庸俗,充斥政治宣傳,以至年年挨罵,為民眾所不齒。央視竟然「自備掌聲」和編造市場調查受歡迎度來騙取聲譽,被揭穿後至今不敢正式回應。因此,有民眾說,長期昧著良心、忽悠百姓的都沒有好下場,他們認為,央視罪大惡極,燒了這個幫助獨裁專制散毒的汙染源頭和這張愚弄人民的臭嘴不亦快哉。
央視習於玩火,終於引火燒身了。有識之士更認為,這是天譴之火,世人不可輕忽蒼天警示之意。
十幾年前,蘇聯與東歐共產陣營相繼在一瞬間土崩瓦解。如今中共敗象頻生,近期《明報》停刊與央視大火,就像兩聲敲響中共的喪鍾,寓意深遠,善良的人們應該慎思明辨,為自己選擇光明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