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神韻台中場特別報導

 


神韻台中場特別報導
 
● 神韻台中四場依然吸引滿場的觀眾。(記者唐賓)
 
神韻美不勝收 各界讚嘆不已


【台中記者站報導】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的第四場,於3月7日下午演出,劇場爆滿。儘管台中連續下了3天的雨,但觀眾卻感受到陣陣暖意,如沐春風。有的觀眾還感覺到前所未有的身心舒暢,覺得不可思議,「這力量究竟從何而來?」


東海大學華語教學中心主任簡良育:感到有陽光灑在身上


東海大學國際教育合作室暨華語教學中心主任簡良育副教授表示,平時忙於工作、學習,有時感到人生像一團迷霧,但在看完神韻之後,對她而言像是一種「喚醒」(awakeness),讓她很感動。


她感受到神韻舞蹈演員們在舉手投足之間,不斷傳遞出來強大的真誠及光明,看了心中很喜樂。簡良育說:「雖然這幾天台中在下雨,卻感到有陽光灑在身上,可是我人是在會場內啊!甚至有時會融入到忘了拍手。」


雲科大研究所所長周學韜:神韻洗滌了我的身心!


雲科大光電工程研究所所長、物理科學博士周學韜說:「觀賞神韻讓我感到一種很平靜、很祥和、很舒暢的感覺。我本身很喜歡音樂,對於神韻音樂的感染力,感到非常不可思議,神韻竟然洗滌了我的身心!」


喜歡公益的周學韜同時也擁有一個樂團,他對神韻的音樂特別推崇,他說:「將來如果有機會創作音樂,希望能推廣像神韻的音樂一樣,讓人心感到祥和、自在。心平靜了,社會自然祥和。神韻做到了,真是非常不簡單!」


台商:原本拉下朋友 自己卻站起來用力鼓掌


有一位不願具名的台商,當最後一個節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一結束,立刻從座位上站起來鼓掌。他是第一個站起來鼓掌的觀眾,旁邊的台商友人覺得不好意思,連忙把他拉下來坐好。不過,實在是太喜歡神韻、太激動了,原本拉下朋友坐好了,卻自己站起來用力鼓掌,臉上盡是喜悅的笑容。


書法家兼篆刻家高連永:啟發人性的善良面


書法家兼篆刻家高連永,在看完神韻之後十分愉悅的表示,節目裡勸人為善的主題,很能啟發人性的善良面,對社會人心的淨化很有幫助,而舞蹈表演的可看性很高,節目內容充分表現出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他說:「神韻藝術團將中華文化推廣到世界各地,是非常好的,大家應該來支持的。」


高連永夫人的曾美玉,是退休的中文教師,曾經到雲南邊疆地區參訪的她,對雲南的彝族舞蹈、西藏的服裝色彩有相當了解。看過神韻的演出後讚嘆的說:「舞蹈節奏輕快很有活力,確實展現當地民族的特色,也充分表現出彝族少女柔美、活潑的性格特質。」


台中縣油畫家理事長黃書文:太美了!神韻的色彩太美了!


台中縣油畫家理事長黃書文,受過學院派嚴格的基礎訓練,不但素描功夫紮實,鋼琴造詣也非常深厚,在水彩、油畫、彩墨都曾下過苦功鑽研,他激動的表示:「太美了!神韻的色彩太美了!」


黃書文心情愉悅的說:「開場第一個節目《開創五千年文明》就令人相當震撼,這樣的安排非常好,將歷史文化融入在舞蹈裡面,讓人一看就明白,技巧非常高超!每個節目我都很喜歡,說不出特別喜歡哪一個節目。」


台灣發展研究院副院長丁逸豪:像是挖掘到一座寶藏


● 台灣發展研究院副院長丁逸豪博士說,愈看神韻演出愈覺得是名不虛傳。(記者李家翔)


【記者李大衛/台中報導】台灣發展研究院副院長丁逸豪博士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的第五場演出。丁博士說,由於梅可望院長大力推薦,因此他陪著90多歲高齡的梅院長一塊前來,一看之下確實不同凡響,覺得值得再看一次。他說:「如果有機會,我會再看,並讓更多的人來看一看、聽一聽。」


「像是挖掘到一座寶藏」,丁逸豪真心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他說:「每個節目都很喜歡,我衷心的說每個節目都很喜歡。」他誠懇建議原本與他有一樣想法的朋友,一定要親自來看一看,千萬不要因為先入為主的成見,而錯失了觀看神韻的寶貴機緣。


丁逸豪表示,神韻演出「令人感動,非常精緻,他們舞蹈修養可以說是一流的。歌唱家演唱的歌詞很很令人感動。要對中國文化五千年文明詮釋的很好,從古至今都能夠做了很恰當的表達,那真是非常不容易。」


丁逸豪同時強調:「表現許多宗教與人生的意義,仔細看會有很多心得體會,有些事情看了以後才知道,建議沒有來看過的人,應該來看一看。」


中興大學教授宋燕輝:應鼓勵學生來觀賞


● 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國際長、國際政治所教授宋燕輝,陪同母親前來觀賞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記者李家翔)


【台中記者站報導】中興大學國際事務處國際長、國際政治所教授宋燕輝3月7日晚陪同媽媽前來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演出,他因神韻選擇在惠蓀堂演出感到與有榮焉,他說:「我覺得應該讓中興大學的學生來接觸中華文化和傳統的舞蹈。」


身為中興大學的教授宋燕輝不忘替學生爭取權益。他覺得巡迴世界演出的神韻藝術團選擇惠蓀堂作為在台中演出的場地是中興大學的榮幸,應該鼓勵學生來觀賞。宋燕輝說:「我是國際事務處的國際長,我們大概有23個國家、262個國際學生。可惜我們國際事務處的經費不夠,不然我們就可以買一些票免費送我們的國際學生。」


他看到觀眾裡有一些外國朋友非常欣賞這個表演,讓他有些感觸,他說下次神韻再來表演的時候,國際事務處說不定要爭取幾張票給國際學生,讓他們去了解中華文化、中華舞蹈。


文化協會理事長黃慶聲:神韻讓人感受慈悲


● 台中市犁頭店鄉土文化學會理事長黃慶聲讚賞神韻用藝術處理善的普世價值,整個演出讓人感受到慈悲。(記者唐賓)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犁頭店鄉土文化學會理事長黃慶聲觀賞演出後說:「其實兩年前看到後,就深深的感動。」再次觀看演出,黃慶聲讚嘆:「我自己從事藝術工作30幾年來,不曾看到這樣的演出。」


從事教育工作多年的黃慶聲年輕時曾學習國樂、書法、國畫,整個青春歲月是在藝術國度裡度過。他說:「看到神韻藝術團把整個中國文化,能夠將這麼樣精湛而深沉的五千年歷史的堆疊,深入而淺出的表現出來,這是我從事藝術工作30幾年,不曾看到過的演出。」黃慶聲認為:「那個舞蹈的哲學藝術,可說是充滿著人文的關懷」。


他說,用藝術處理善的普世價值,「整個演出讓人感受到慈悲。」


「即便是面對邪惡的部分,在藝術的處理方面,都把它美化了,但是卻讓人更感動,感受到像佛陀的那種慈悲的精神。」


新生報副社長劉長裕:神韻是全球最頂尖的表演


● 台灣新生報副社長劉長裕。(記者李愿)


【記者謝伯壺/台中報導】資深媒體工作者,在台灣歷史悠久的《新生報》副社長劉長裕,觀賞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的表演後,激賞神韻運用動畫科技讓天幕活起來,能舞台上的舞蹈演員搭配,讓中國古典舞做了完美的呈現。


劉長裕說:「用這種方式把中華優良傳統文化發揚光大,對世道來說有很好的教化作用。相信來看的人都會在其中得到很大的振奮,會有很大的教化。」


「中國古典舞以這樣的形式表現很好」愛看表演的劉副社長表示:「目前有關中國古典舞,神韻算是全球最頂尖的。不管是表演場景或是服裝設計,神韻舞蹈演員展現出的深厚的高難度技巧,要比起別的藝術團要來得高。」


「歌唱家演唱技巧極為深厚,歌詞也發人深省」節目中男女高音歌唱家高超的演唱技巧,和發人深省的歌詞,給劉長裕很大的震撼。


畫家陳絹:震撼人心 登峰造極 


● 自由畫家陳絹(左)與好友同觀神韻。(記者唐賓)


【記者陳志達/台中報導】滿臉喜悅、聲音中充滿愉悅和感激,從教職退休的自由畫家陳絹看完神韻晚會後表示,「震撼人心靈,實在太棒了,看了真好。」才剛剛走出會場的她,已經在詢問明年演出時間了,她說:「我明年還會再來!」


陳絹不斷的感謝神韻藝術團帶來了歡樂與人生的希望,她以節目《神筆的傳說》為題,描述了她的感受。「我看了節目《神筆的傳說》中那樣的「神來一筆」,演出真的是達到登峰造極,達到至善至高至美的境界,看了後我的心靈非常的震動,愉悅了我整個人生,感覺就像那個大文豪歌德描訴將要登上最高峰前的前一站那樣的感受。」


對於動態天幕與劇情的結合,她也表達了高度讚嘆,陳絹說:「那是天時、地利、人和達到登峰造極的地步,對於動態背景(天幕)如石頭蹦開的時候(《神筆的傳說》中的一幕),就像一個立體的布置推動了這個歷史展現在我面前,我覺的真的非常感謝,太好了!太美了!太深了那個境界!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