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神韻全球巡演特別報導

 


神韻全球巡演特別報導
 
●「歐都納」董事長程鯤購買票送弱勢學童觀賞(記者李曜宇)
 
神韻台中場 歐都納董座 購票贈弱勢


【記者李曜宇/台中報導】3月4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開演,知名企業「歐都納」董事長程鯤購買兩千元票12張,另外還購買一千元票36張由主辦單位分送弱勢學童觀賞。


喜愛戶外休閒運動的台灣民眾,對「歐都納」品牌應該是相當熟悉,不少人認為這是歐美品牌大廠,實則不然,它是一個台灣老牌新生的後起之秀。


因為「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將在台中連演五天,利用一個午后的時間,記者跟隨台中場公關經理拜訪董事長程鯤。程董表示早對神韻有所耳聞,聽過簡報後,十分認同神韻所要傳達的傳統文化意涵,並且安排一天觀賞演出,同時購票分送公司員工或親友。


另外,對弱勢團體十分關注的程董,再購買36張千元票由主辦單位分送給弱勢學童。據了解今年特殊奧運中,歐都納也大力贊助參賽選手所有防水、保暖衣物,成為今年最大贊助企業。


程鯤也全力支持台灣好手攀登世界七大高峰,至今陸續投注三千萬支持,四名登山高手只剩今年再站上聖母峰頂,就將刷新台灣登山記錄。


台中藝文之旅 通宵民眾喜觀神韻


【記者陳文敏/通宵報導】台灣電力公司苗栗縣通宵發電廠福利委員會舉辦神韻藝文之旅,福利會提供每名員工600元的補助,共有80多名員工享受了這次難得的神韻饗宴,他們都興奮的表示,在金融海嘯、景氣持續低迷中,還能有這樣的福利,真是太幸福了。


負責籌辦這次神韻藝文之旅的福利委員會幹事葉永祥先生表示,去年第一次觀賞神韻,美輪美奐的畫面深深吸引了他,神韻展現的精神內涵,意境深遠,看完神韻後滿滿的感動,所以極力推薦同仁前往台中觀賞國際級的藝術表演。


另外,通宵電廠發包工程人員有十多個外包工人,他們一個月薪水才一萬多,聽說神韻很精采、很震撼,所有的外包工人全部買了1600元的票,他們紛紛表示,一輩子的辛苦,要對自己好一點。


通宵有些善心人士,為善不欲人知,共同募款舉辦3月8日台中神韻一日遊,招待單親的弱勢家庭、低收入戶,外籍配偶等共44人,這些弱勢團體平日是愛加倍基督教團體服務的對象。他們早上參觀台中美術館,下午觀看神韻;外籍配偶非常開心的說,能夠搭上神韻列車,這是他們許久以來最高興的一件事。


神韻粉絲陳麗燕小姐表示,神韻的熱潮持續在發燒中,神韻的盛況在通宵大街小巷口耳相傳著,在鄉下地方,里長帶里民、親戚帶親戚400張票早已銷售一空,通宵四部大型遊覽車、數十部小轎車浩浩蕩蕩前往台中觀神韻的盛事,已經傳為美談;另外,陳麗燕指出,苗栗市和頭份竹南也有5部大型遊覽車和一部中巴前往台中觀神韻。


前台鹽董事長:充滿創意 讓人驚喜


●寶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鄭寶清與夫人。(記者王仁駿)


【記者李黛娜/台北報導】以「台鹽奇蹟」為各界津津樂道的前台鹽董事長鄭寶清,從活躍於台灣政壇的民意代表,轉型為成功的企業家,富有創意是他成功的原因之一。3月1日他與夫人聯袂觀賞神韻晚會,他直呼:「神韻演出充滿創意、讓人驚喜。」


現任寶康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的鄭寶清,目前擔任多家生技公司董事長,曾任台鹽公司董事長以及台灣立法委員,榮獲「第七屆中華民國傑出企業領導人金峰獎」。


神韻的表演讓鄭寶清先生讚不絕口,他說:「從一開始,每一個景都讓人家感到驚奇,非常有內涵,服裝設計非常的鮮豔漂亮。」他用一句話形容神韻的表演,「創意上充滿驚喜」。


對於行銷有獨特眼光的鄭寶清先生表示,神韻演出從整個編排、色彩、服裝設計都非常用心,堪稱全世界一流的舞蹈團,讓人賞心悅目。


此外對於神佛的虔誠讓人深受感動,尤其他們富有創意的舞蹈在不景氣當中,對人類有很大的啟迪的作用。


鄭夫人則對神韻晚會的創意以及優美的舞姿感到讚歎,男女聲樂家的歌聲都是很棒的演出。「歌詞不是只有華麗,歌詞非常的有內涵。」


立委田秋堇:美善力量 終將贏過惡勢力


●立法委員田秋堇:「美善的力量,才是感動、聚攏人心的最好方法。」(記者李愿)


【記者李黛娜/台北報導】3月2日,神韻藝術團在台北最後一場演出,湧進滿場觀眾的壯觀場面,讓許多來賓不禁大讚神韻的神奇吸引力。


「我覺得這個就是『真、善』的力量。」前來觀賞神韻演出的立法委員田秋堇指出,神韻在世界各地的大獲成功,足以證明「這種柔性的力量、美善的力量,才是感動、聚攏人心的最好方法。」


田秋堇表示,神韻的全善全美演出,也讓中共藉由謊言、暴力、迫害人權來維繫政權的種種惡行,更被揭露無遺:「我覺得所有任何的人類歷史都證明,這種美善的力量絕對是贏過惡勢力。人心沒有辦法長期在那種黑暗的力量下生活。」


今年的神韻晚會,田秋堇相當欣賞節目展現中華民族的多樣性,充滿文化的深度及廣度。尤其《雪山歡歌》所呈現的藏族男子的豪邁熱情,不僅舞蹈技巧精湛,也因為今年正逢西藏反抗中共暴政屆滿50周年,因此更令她印象深刻。


中共畏懼神韻、並千方百計阻撓神韻在海外各國的演出,卻反而幫助神韻廣受世界各國人士熱烈推崇,田秋堇對此感慨:「我覺得好可惜,為什麼這麼好的表演,中國人民卻看不到?為什麼連在國外的城市演出,中共都要阻撓?中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嗎?為了要鞏固自己的政權,然後不斷不斷的說謊,只希望讓人民繼續控制在自己洗腦之下。」


神韻呈現五千年中華文化的正統精華,也深深打動田秋堇的心,也讓她堅信美好的文化可以導正人心、改善社會:「我相信,如果中國人民能夠接觸這麼好的文化,中國的社會一定比現在好上千百倍。」


立委趙麗雲:動態天幕 堪稱一絕


●國民黨立法委員趙麗雲讚歎:「神韻是一台非常難得的視覺饗宴!」(記者唐賓)


【記者文昌蓉/台北報導】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2009年2月28日晚間在台北第五場演出圓滿結束,精彩的舞蹈、高科技的立體動畫天幕、絕美的服裝,令國民黨立法委員趙麗雲讚歎:「神韻是一台非常難得的視覺饗宴!」


她認為,演出中堪稱一絕的是對空間的運用,靈活的結合3D動畫天幕,搭配服裝設計。趙麗雲說:「不光是人員舞蹈的空間,還有背景天幕搭配,以及各種服裝特色融合在一起,我覺得,這是非常難得的視覺的饗宴。」


儘管每天繁忙於國會殿堂,為民眾利益發聲,趙麗雲還有鮮為人知的一面,就是熱愛舞蹈,也是新古典舞團的創始團員之一。


她讚賞神韻每個舞蹈演員訓練得相當好。「尤其是男演員的動作,相當紮實,我很喜歡。」


看完上半場,她對《李白醉酒》中,李白輕盈的身法,表現醉酒步履蹣跚,再飲、倒頭再睡,印象特別深刻。「每一齣演出中,我的眼光特別受動作所牽引住,尤其喜歡《李白醉酒》,劇中李白的動作安排非常巧妙,看得出舞蹈演員功力之紮實,編舞家的用心。」


此外,她了解,整台晚會傳遞敬神信神的觀念,有向上、向善的力量,肯定讓有信仰者觸動。


流行歌手李聖傑
是一種全心全意的畫面


●台灣流行音樂界最夯的情歌王子李聖傑。(記者王仁駿)


【記者李佩蓉/台北報導】曾經代表台灣到世界參賽的網球國手,轉進台灣流行音樂界,成為擅長情歌演唱的「情歌王子」李聖傑,3月 2日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第八場的演出,中場接受了記者的採訪。他表示,所有的節目中,最讓他感動的節目是《婆羅花開》,李聖傑表示,真的很有感覺,感覺那種『不用說話』,然後靠肢體表達的那個精神。


李聖傑代表作《手放開》蟬聯近三年KTV點播總排行榜前三名,《癡心絕對》也是KTV點播排行榜冠軍。他說:「神韻讓大家感覺到音樂或肢體是不需要語言的,那是一種精神表現。」


對於神韻的表演李聖傑看到的是「全心全意」的畫面,他說「這種精神為什麼會感動,是因為那個是全心全意在那種畫面裡,這麼多人要表達一種意念,我覺得那是一個歷練。」


李聖傑最後說:「我覺得,很多事情要很純真,才會感動,音樂也是這樣。」他並表示希望下次可以再來觀賞。


台灣首藝公司總裁
想看遍神韻三大藝術團演出


●中泰租賃公司董事陳文彥。(記者李愿)


【記者岳芸/台北報導】中泰租賃公司董事陳文彥3月2日偕同友人一起觀賞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壓軸場的演出。他表示:「『神韻演出』重現了我們中華五千年固有文化的精神,表現得很淋漓盡致,透過美學、藝術,表現一種生命力,一種傳承,讓人的心靈有更深的體會,謝謝神韻藝術團。」


陳文彥讚嘆神韻演出:「表演層次相當的高,照理說,像神韻晚會應該由台灣本地來發展,卻由西方向台灣推展。」


人類的精神文明是超越地域、超越政黨,他進一步表示,那是每個人心靈的一種文化素養。觀賞了神韻晚會,陳文彥感到:「這一點我們身為中國人,或是身為華人值得驕傲的地方,希望將來還有機會再看到這麼精彩的表演。」


神韻藝術團是以中國古典舞和正統聲樂技能創作與表演,通過舞台藝術的形式,展現敬天重德的神傳文化。陳文彥表示,神韻演出跟他以前所認知或想像的藝術表演有全新的表現、全新的詮釋,看起來也很感動。身兼中華藝術網藝術總監的他認為,神韻演出可做為台灣的老師在藝術這方面很好的學習對象。


「這個服裝的表現可圈可點」,陳文彥喜歡蒙古族的《女子筷子舞》的服飾造型與律動,他還提到:「聽說有三大演出團,希望有機會能夠全部看過(記者:那要到國外去看),了不起,因為台灣看不到這樣子的演出。」


從中泰租賃副董事長退休的陳文彥,本來從事金融業,對於目前全球廣受金融風暴的影響,他認為,很多技術方面的金融或商業活動,台灣雖然沒有辦法趕上香港、美國那麼先進,但是文化底子深,可以在道德心這方面充份發揮。「你看外國以為很好的公司都倒的一蹋糊塗,就是因為他們沒有良好的文化道德素養。」


節目內容涵蓋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精華的神韻晚會,陳文彥表示,給觀眾了解自己的民族與歷史故事,他說:「我們新的一代不應該忘記,甚至應該去了解歷史,了解以前花木蘭代父從軍這種孝順的美德、忠孝節義的內涵。」


他也提及,個人信仰的力量也能安定人心,「當然,每個人自發的對自己生命的了解、認同,也非常重要。謝謝神韻來台。」


陳文彥目前也身兼中華儒學青年會理事長、首藝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裁、台灣高階管理全球經貿協會副理事長、美國東西方藝術家協會台灣分會主席等職。


神韻蔚為風潮 開啟心動奇蹟


【記者李晴玳/高雄報導】享譽國際的神韻藝術團2009全球巡演,即將於3月13至17日蒞臨高雄演出,為廣邀各界共饗神韻藝術盛宴,主辦單位昨(4)日上午特於高雄縣政府大禮堂舉行「心啟靈動.神韻再現」記者會暨公益義賣,在悠揚的國樂聲中,高縣府社會處、教育處代表受贈團體主持贈票儀式,場面隆重而溫馨。


被譽為當代藝術表演界奇蹟的美國神韻藝術團,蒞臨高雄演出,是大高雄地區的藝文盛事,為讓弱勢團體及中小學生也能觀賞神韻演出,接受文化藝術的薰陶,企業界及各機關單位等愛心人士紛紛慷慨解囊,出資捐贈神韻門票,截至目前已募集各界善心門票一千餘張,主辦單位特於昨日記者會中舉行贈票儀式,由高縣府社會處、教育處代表接受贈票。


「心啟靈動.神韻再現」記者會,在天威唐鼓隊充滿活力的鼕鼕鼓聲中揭開序幕。高雄市國樂團團長林一鳳為支持神韻來台公演的非凡意義,也力邀其最佳拍檔楊玉芳,以二胡及古箏合奏演出,婉轉優美的旋律,令在場民眾陶醉。屏東公館國小音樂老師王亭懿去年曾兩度觀看神韻演出,心靈的激盪迴響至今難忘。現場並有慈善義賣,琳瑯滿目的手工藝品展售猶如一場藝術饗宴。


亞太電視台經理余智榮致詞表示,神韻藝術團2009全球巡演,將巡迴80多個國家,演出300多場。這證明東方中華神傳文化正跨越種族、語言,受到全球熱烈的歡迎。在神韻尚未抵台之前,台灣就有包跨校長、教授、老師等上百位教育工作者,聯合大力推薦神韻在品德及生命教育上的重要意義──神韻內涵傳達了生命的源起以及道德的價值。


高縣府社會處副處長林幽妙表示,神神韻藝術提供我們一個省思的方向,重新尋找文化道德的根本,培養真正符合道德的是非判斷。


教育處學管科長李麗芬也感性的致詞說,神韻藝術團的表演令人震撼,提醒我們更需要精神層面的提升。主辦單位能邀集眾人之力,成全清寒家庭及具特殊才藝的學生觀賞神韻,此善舉難能可貴,令人感佩。相信這顆藝術的種籽將深埋學生的心中、並發芽、成長、茁壯。


載興國小校長曹春金代表所有受贈學校發表感言,她表示去年就想觀賞神韻藝術團的表演,可惜未能如願;今年一早就買了2張票,準備邀先生一同前往觀賞;詎料某日,先生卻也靈犀相的通購得2票,希望給我一個驚喜。我們將多出的票送給有緣人後,奇蹟竟接續發生,學生們、文化志工們也陸續得到了各界善心的贈票,非常感謝神韻所帶來的奇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