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神韻巡演台北場特別報導

 


神韻巡演台北場特別報導
 
觀神韻如臨仙境 喚人心敬神重德


【台北記者站綜合報導】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舉行第二場演出,來自不同領域的上流社會的觀眾們讚歎,整場晚會有如天國仙境的重現,華美壯闊,讓人暫時超脫塵世的紛擾,喚起敬天信神、重德行善的生命記憶。觀眾們散場時,臉上多數帶著喜悅的笑容回家。


卸任退休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前來觀賞神韻,據接待者轉述,她在節目的演出過程中看到精采之處,情不自禁的讚美:「哇!演員舞蹈跳得很好,服裝也很漂亮,好像天上的仙女下凡!」


知名相聲大師、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團長王振全在觀賞26日神韻藝術團演出後激動的說:「以故事的形式來展現中華文化,真的太令人感動。」


致力於傳統藝術推廣、舞台表演累積超過6,000場的王振全表示,「神韻藝術團正在復興中華文化,這實在是太棒了。」


棋王周俊勳:完全超乎我的想像


台灣首位世界冠軍棋王周俊勳與夫人鄭淑卿女士慕名到場觀看。周俊勳說這場藝術表演,感覺很新穎,非常有意思,他說:「我們下棋的人邏輯性很強,在判斷棋局時,思想會無限不斷的延伸後續發展,去猜測它的可能性。所以節目一開始的時候就一直在猜結尾,但是這次的發展,卻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去年錯過神韻演出的遠東銀行董事長侯金英,特別趕在隔天要出國之前,帶全家人一起參加這個盛會。她說:「每個節目都很好,很漂亮、很感動。」尤其訝異詩仙李白的故事,竟然可以用詩意的舞蹈表達出來,散場時,她滿心喜悅的表示,謝謝神韻帶來這麼好的節目!


著名京劇演員李寶春一直有朋友向他推薦神韻,今晚看完一整場演出之後,他表示:「神韻無論在電腦動畫、舞蹈編排、演員的演出,都表現得很好,尤其團員們的功夫跳得很美!」


前行政院顧問名律師張迺良先生說,神韻的演出內容相當光明而正面,同時又能深入人心。尤其《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讓他看了大受觸動。「他整個的劇情雖然很簡單,但是他是很有張力的,很感人。」他強調,「尤其是劇中那個小女孩演得真的傳神極了。」


台灣廣播電視界知名主持人,資深媒體人蔡玉真女士,由衷的讚歎神韻創作的精神內涵富有生命力,讓她感動落淚。她並讚歎神韻表演舞台天幕很現代,真是活靈活現,跟傳統的藝術的表演不太一樣,過去的舞台都太死板、太單調。她開心讚歎:「神韻整體的美,完美無缺。」「美到很想讓自己瘦下來,和舞蹈演員一樣,穿上那些很有韻味的服飾。」


引領台灣流行音樂潮流的滾石唱片董事長段鐘沂,他說:「每場天幕的動態與演員出場,配合很精確,每一場藝術的效果與故事的題材,都呈現了正面的力量,很令人感動!表達的內涵舞蹈與音樂各方面的搭配,帶來全新的感受。」


知名作曲家劉偉仁,曾經創作由已故藝人薛岳演唱的《如果還有明天》,他表示:「演員的基本功很好,整個大舞台的延伸,已經擴展了舞蹈的範疇,舞蹈上編排很細膩,尤其是男演員很豪放,舞蹈隊形很好,表現的精神把人性歸向一個寧靜致遠的境界,相當令人感動。」


董事長夫婦:盼跟著神韻環遊世界


在兩岸三地從事進出口貿易、恒洲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廖月治及夫婿范錦堂,讚歎神韻將中華五千年文化做這麼美麗的呈現。他期盼能多看幾場神韻,跟隨神韻的腳步環遊世界。


范錦堂受訪中難掩讚賞之意,他說:「我們都是不遠千里想要做一個神韻的交會,這是很難得的機會,想再次來欣賞。今晚帶給我們很大的一個享受,也是我們責無旁貸的職責,應該把這麼好的東西傳承下去。」


一位來自中國上海的觀眾高女士,來台灣十多年了,她說:「神韻的演出,宏揚真善的精神,感覺很親切。《金猴降妖》、《李白醉酒》、《濟公搶親》、《木蘭從軍》這些故事,小時候都聽過,但現在很久沒接觸了。」言下之意,今晚的神韻演出喚醒她的記憶。她說:「每一節目有著很深的意涵。」


高女士夫婦無宗教信仰但也不排斥,但晚會中當她聽到楊建生演唱的《留意》及關貴敏《別讓我為你遺憾》一曲詞:「你為何依然相信謊言,一再拒絕神的呼喚」,對她有著特別觸動:「讓人不得不相信神的存在,人也不應那麼固執,也應互重互信。」


現場觀眾除了讚歎神韻的藝術水準之外,敬天信神、重德行善的節目內容,也啟發觀眾對人生意義的重新思考,在金融海嘯的人心不安時刻,彌足珍貴。
 
●深受神韻演出感動,終場時觀眾起立鼓掌致意。


全國電子董事長林琦敏:彷若置身仙境


【記者吳涔溪/台北報導】長期鼓勵兒童讀經,大力推動讀經教育的全國電子董事長林琦敏相當陶醉神韻國際藝術團26日晚間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的演出他表示彷若「置身仙境一般」,相當感謝「有機會欣賞這麼高水準的演出」。


神韻藝術團精采生動的表演,打開了這位企業鉅子的記憶,感動源源而來。林琦敏說:「我就是不曉得怎麼樣,特別喜歡中國的東西,看到中華文化的東西就會覺得很感動。」


他表示,「今晚的演出很美,特別是《李白醉酒》這一齣戲中詩的意境,佈景好像在廣寒宮裡,飛出那麼多的仙女,「哦,那是第一次看到,旁邊就是一些很美麗的小姐,像仙女一樣飄落,我感覺真的就是,哦,就像是仙境一樣。」


他感覺今晚演出製作地相當用心,他認為用這樣的方式來宣揚中國文化是很不錯的方式,他感謝「有機會欣賞這麼高水準的演出」。


全國電子資本額13億以上,目前全台有近300家門市,為台灣銷售服務據點最多的連鎖3C通路商,林琦敏是創辦人兼董事長,主要銷售家電、資訊及通訊商品。


新光人壽顧問李魁榮:太美滿了 盡善盡美


●新光保險經紀人公司顧問,前總經理李魁榮。


【記者彭秋燕/台北報導】「哇!太好了,太美滿了,盡善盡美!」新光保險經紀人公司顧問,前總經理李魁榮26日看過神韻在台北第二場演出後,認為自己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神韻國際藝術團展現的美好演出。


只能用三言兩語形容自己內心的感動,李魁榮與夫人一起觀賞神韻演出,受訪時,李夫人也在旁邊讚歎:「太好看了,越看越好看!」


李魁榮先生說他是讀者,從時報上的廣告看到神韻藝術團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盛況,今晚觀賞果然名不虛傳,讓人觸動。他笑著說:「來現場親身觀賞比從報導中得到的收穫更多。」


李魁榮先生表示他對每個節目都喜歡,舞台上的佈景搭配、劇情變化真是生動。對於《木蘭從軍》這齣表演,李魁榮先生說:舞蹈演員將能文能武、溫柔賢淑的花木蘭,展現的堅忍勇敢表達得淋漓盡致,花木蘭代父從軍的傳奇故事從小就耳熟能詳,讓人印象深刻。


李魁榮先生現在是新光保險經紀人公司顧問,他覺得人生除了金錢、名利外,其實是需要做更有意義的事。看過今晚這台演出,他認為自己更看淡名利,打算當義工奉獻社會,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名體育主播傅達仁:神韻品牌魅力獨到


●家喻戶曉的體育主播傅達仁偕同夫人觀看神韻藝術團演出。


【記者岳芸/台北報導】在台灣家喻戶曉的體育主播傅達仁,26日觀賞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演出後表示他看過很多中國人的表演,他讚佩神韻品牌魅力的獨到之處:「不論是節奏、編排、才華、功夫都有一套。」


「中華文化是博大精深的,中國歷史悠久輝煌,中國人的創意全球第一。」報導過8屆奧運的資深主播傅達仁說道:「那麼這些(神韻舞蹈演員)據說都是海外的華裔,在國外的環境能夠練得這樣的水準,相當精采,我感覺不容易,可以說是一級棒!」


他說神韻演出讓他觸動的地方是:「歷史呀!從頭到尾,從黃帝開始,中國的歷史全球沒有人趕得上,是個古老文化的國家。」他認為,這一連串的歷史傳承下來,中國人始終是在改變的,改朝換代,從黃帝一直到現在,都在變,現在兩岸也在變。


目前全球正面臨金融風暴的襲擊,傅達仁看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有爆滿的人潮觀看神韻演出,他表示:「這不容易不容易,這證明台灣、我們中華民國還是有相當文化水平的,好東西還是有相當多人來看的。」神韻演出在世界其他很多地方也爆滿,傅達仁有感而發道:「所以好東西是不會寂寞的。」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金融風暴下 神韻教化人心


●義美食品公司總經理高志明讚賞神韻晚會的舞劇故事能教化人心。


【記者岳芸/台北報導】連續3年都觀賞神韻藝術團表演的台灣知名的義美食品公司總經理高志明, 26日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演出後,對神韻演出從傳統文化出發、每個節目都蘊含很多教化人心的意義非常讚賞。高志明說:「從現在這個時局來看是很好的。」


高志明表示:「在全球大的金融風暴下,人們需要冷靜下來,然後去思考一些事情,神韻晚會的舞劇故事很有教化人心的意義。」


「我想在這種情況之下,人類必須重新思考一些問題,例如人類的活動對這個環境的直接影響。這個地球可能面臨一些問題,需要人們去重新思考。在節目裡蘊含了很多值得深思的內涵,今天這種感覺是很不錯的。」高志明建議大家可以多多去支持神韻演出活動。


義美食品公司創立於1934年,為台灣知名食品製造公司,分支機構遍及全台,並長期關注台灣社會、環保、文化議題。


觀光局副局長郭蘇燦洋:神韻有助吸引觀光客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郭蘇燦洋。


【記者楊加/台北報導】美國神韻藝術團26日在台北的第二場演出,依舊是政商及藝文名流雲集。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郭蘇燦洋觀後認為神韻在台固定檔期,可以成為觀光局推廣台灣觀光的資源。


郭蘇燦洋對於天幕的呈現表達了極高的讚賞。他說:「節目把中國的『神韻』表現出來,其中演出的一個很大的特點是,呈現立體效果的背景天幕與舞蹈完美地結合起來,這是一個很好的視覺效果。例如節目《李白》中,仙女從天上下來,讓人很震撼,銜接的很好,時間點抓得非常好。」


郭副局長說:「如果神韻在台灣的檔期固定的話,以後在觀光資源的推廣上,把富有中華文化內涵的演出和有當地特色的台灣文化結合起來,可以吸引來自各地的觀光客。」


「這樣的結合也可以表示出台灣對文化的包容性,這也是我很仔細觀看的原因。」
 


1 則留言:

  1. 請問十一月上旬, 有表演嗎? 世界飛安年會的外賓可以觀賞, 謝謝!
     

    回覆刪除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