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雙目失明賣肉翁 認錢稱秤無差

 


雙目失明賣肉翁 認錢稱秤無差


 ●被網友稱為「五牛牌」賣肉翁的楊中模。
 
【訊】四川遂寧這位67歲的肉販割肉、稱秤、算賬、認錢、記賬5大功夫樣樣精准。割肉,一刀劃過去,往秤鉤上一掛,剛好2斤。稱秤,手往秤桿上一摸,就準確報出肉的重量。收錢,用手一摸,就能摸出錢的面額大小、真假。


《華西都市報》報導,3月10日,網友「飛哥神侃」在遂寧網論壇裡發出一個帖子《相信你會感動》,帖子中說,遂甯有個盲人手拿竹竿探路,天天下鄉賣肉,他靠秤上刻著的標誌,能在幾秒內報出斤量,同時心算出多少錢……。


「飛哥神侃」以大量圖片作為證明,並斷言:他是中國最牛的賣肉翁。今年67歲的楊中模除了割肉、稱秤、算賬、收錢,楊中模的「記賬功」也了不得。楊中模的「帳本」全在腦海裡。楊中模賣肉的3個村有2,000多名成年人,憑聲音,他就能準確說出這些成年人的名字。每天、每月、每年的收支情況,哪個顧客賒了賬、欠了多少錢、好久欠的,他記得一清二楚。「一年的欠賬少說也有七八千元,每筆賬都牢記在我心裡。」


在10多年的賣肉生涯中,楊中模也吃了不少苦。有次走路摔倒在2公尺高的土坎下。他在最初賣肉時,還收到過假錢。對此,他的心態非常平和。「收到假錢,我苦練『認錢』功就行了。」對於看不見也能賣肉的「神功」,楊中模不認為他有什麼特異功能,「我就是靠手摸、靠腦記,摸和記也是熟能生巧,另外沒什麼絕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