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神韻新竹場特別報導

 


神韻新竹場特別報導
 
●3月22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新竹場終場謝幕,加演彰化員林兩場。(記者連黎)
 
神韻新竹圓滿落幕 六千人同享藝術饗宴


【新竹記者站/採訪報導】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新竹的最後一場演出,於3月22日晚間10點30分圓滿落幕,4天6場超過6千名現場民眾,觀賞神韻全善全美的藝術饗宴。應台灣觀眾熱烈要求,24、25兩日將在彰化縣員林演藝聽加演兩場。


22日當晚,許多其他縣市還意猶未盡的觀眾,紛紛把握難得的機會趕赴新竹,再次找回上一場的深刻感動。


國際書畫百傑大師李幹新


被評為「國際書畫百傑大師」及「世界金獎藝術家」的書法大師李幹新,高齡88歲,特別寫了一帖書法「神韻天華」,趁著今晚新竹最後一場的黃金時機,送給神韻藝術團,由副團長關貴敏代表接受。


李幹新表示:「看了神韻之後,心都被洗乾淨了,神韻充滿天地的正氣,我看了以後人更有朝氣。」


竹風攝影俱樂部會長林建宏


「我這種玩攝影的,都會想把它拍下來,真的很想把那種感覺給它拍出來,很棒!」竹風攝影俱樂部會長林建宏,用著激動的口氣,說著不能實現的遺憾。


林建宏用「豐富飽滿」形容觀看神韻之後的收穫:「視覺上也好,聽覺上也好,還有我們心靈上也好,都是非常、非常的飽滿!我覺得心裡很感動,很令人滿足的一場藝術饗宴!」


小提琴協會理事長徐鉅才


中華民國小提琴協會理事長徐鉅才,連用「很美!很美!」形容神韻整體的呈現,他表示,這場藝術饗宴讓他收穫豐碩,對今後的音樂演奏與教學都很有好的啟發。


徐鉅才說,看完神韻的觸動,需要時間來思索與品味,「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向!這種感動不是馬上有結果的,需要時間去消化的!」。


新華公司總經理蔡勝興


新華米粉廠總經理蔡勝興,面露感性的提到,《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令他感觸良多:「神賦予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讓我們在這個世界上,做一些歷練,但是,最終還是會回到神的身邊。」


他形容神韻的演出充滿柔和之氣,讓他感到平和,可以藉此讓心靈獲得昇華。


工商婦女協會理事長賴映榛


新竹市工商婦女協會理事長賴映榛,眼眶泛紅感動地說:「我真的很感動!從頭到尾就一直處在『很感動』的心情,當幕一拉才知道結束了,時間實在過得太快了,讓人意猶未盡。」


賴映榛表示,整個舞蹈表現的力與美讓人非常震撼,看到最後一個節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她感受到節目希望大家都能夠了解真相,「看到背景畫面出現金黃色的法輪,以及節目的情境,讓我好感動。」她讚歎說:「神韻節目的導演實在太偉大!怎麼那麼厲害!希望有更多人能看到神韻的表演。」


●書法大師李幹新寫了一帖書法「神韻天華」,送給神韻藝術團,由副團長關貴敏代表接受。(記者唐賓)


環保署長沈世宏:發自內心的感動


●行政院環保署署長沈世宏表示,「神韻讓我非常感動,完全是發自內心的感動!」(記者李愿)


【記者黃采文/新竹報導】「節目扣人心弦,非常的精采!」行政院環保署署長沈世宏22日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演出後表示,從神韻的節目中感受到中國傳統文化中天人合一的境界:「讓我非常感動,完全是發自內心的感動!」


節目《雪山歡歌》中質樸而充滿活力的藏族青年們,舞動長袖,呈現出熱情與歡快,令從未觀賞過藏人舞蹈的沈世宏,有特別的感受,他開心的說:「(男舞蹈演員們)充滿活力,他們舞蹈的特色,讓人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沈世宏說:「它(神韻)的節奏,它(神韻)的整個團員的舞蹈精緻,演技精湛,讓我非常感動!」沈世宏他強調:「只要接觸到(神韻)所有任何一場節目的時候,都有同樣的感動!」


一幕幕中國傳統古典舞演繹中華傳統文化,沈世宏認為,中華民族多元而包容,在固有文化持續與保存的同時,各民族間共同生活能相互了解與融合、能夠存異求同,就變得相對重要,他說:「特別用這樣的方式(神韻),對促進融合並保存中國固有的傳統文化,是非常有幫助的。」


沈世宏最後說:「神韻演繹中國神傳文化,我想這適合在全世界上演,特別是向國外的朋友推薦。」


國寶級畫家賴傳鑑:創造美的人 從神韻得到啟示


●台灣國寶級畫家賴傳鑑。(記者葉文樺)


【記者黃采文/新竹報導】畫畫超過一甲子,台灣國寶級畫家賴傳鑑與一千多名觀眾,3月21日於新竹演藝廳,觀賞美國國際藝術團的演出,他笑呵呵地說:「美美美,好美!好美!」「真的沒話說!」


一頭銀髮高齡83歲的賴傳鑑先生,臉龐線條柔和,神情慈祥,中場接受採訪時神采奕奕、不時發出爽朗的笑聲:「我真的很感動,舞蹈、天幕、服裝,真的沒話說!」


賴傳鑑在台灣參展無數,更受到外國的邀展,如美國、日本、南韓,參展法國秋季沙龍展。目前是中華民國油畫學會常務理事,台灣美術協會評議委員,對台灣美術教育的植根與推廣,在台灣頗受藝壇推崇。


神韻的演出,以中國古典舞演繹神傳文化,從舞台延伸到天幕,讓賴傳鑑先生十分觸動:「這是一個創意,過去很少人這樣做。」他接著說:「服裝的剪裁、設計及色彩的搭配都很美,保留了民族原有的特徵。」


賴傳鑑先生欣賞並讚歎神韻天幕的設計具古典優雅的美感,多次以「感動」形容自己內心的觸動,他說:「無論年輕人,老人家也好都會感動,我相信是這樣!」「我們這些創造美的人,真的從這裡得到了啟示!」


凌陽科技董座黃洲杰:神韻令人賞心悅目


●凌陽科技董事長黃洲杰。(記者姜昱有)


【記者李黛娜/新竹報導】凌陽科技董事長黃洲杰,在3月22日晚間看完神韻之後,盛讚「非常令人Impressive(印象深刻),希望有更多人來欣賞,這將是一件非常正面的事。」


黃洲杰表示:「幾位男高音、女高音、女低音的歌唱家,唱出來的氣勢很好,舞蹈及服裝很有中國民族文化的特色,看起來真的非常賞心悅目。男舞蹈演員的節目數量雖然比較少,但是非常有力道。」


若是要用一句話來總結,今晚看完神韻的感受,黃洲杰表示:「利用今天星期天的假期來看神韻晚會,很愉悅!非常輕鬆!是一場藝術饗宴。」


凌陽科技成立於1990年,1997年9月掛牌上櫃,2000年1月正式轉入集中市場掛牌上市。2001年3月發行之全球存託憑證(GDR)正式在倫敦交易所掛牌,成為亞洲第一家發行全球存託憑證的IC設計公司。


教育大學校長曾憲政:啟發社會 慰藉人心


●新竹教育大學校長曾憲政陪同父親一起觀賞神韻新竹場的第四場演出。(記者李愿)


【記者陳羽柔/新竹報導】3月21日晚間,新竹教育大學校長曾憲政陪同父親一起觀賞神韻演出。曾憲政推崇「神韻把中國的神話故事與傳統文學,透過音樂、藝術、舞蹈的方式呈現出來,對於每個年齡層的人,都有相當大的啟示,在心靈上也有很好的啟發與慰藉作用。」


曾任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行政院教育改革審議委員會委員的曾憲政,在台灣教育界耕耘多年,看完神韻後深有感觸地說:「如果學校教育可以多一些藝術、多一些文學,我想社會會更平和。」


面對金融風暴,經濟不景氣,社會充滿不確定性而焦慮四起。對此,曾憲政推崇像神韻這樣的精采演出,能帶給現代社會與人心正面的啟迪作用。


曾憲政表示,神韻的每個節目都讓他相當喜愛。而演員在舞台上的高超舞蹈技巧以至演員的遴選、編舞等,都展現出極高水平,也讓他相當敬佩藝術總監在幕後所投注的心力。
立委柯建銘:神韻風城上演 新竹市民的福氣


●立法委員柯建銘22日下午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演出。(記者唐賓)


【記者吳涔溪/新竹報導】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首度在全台最大科技城新竹市上演,吸引多位名流政要親臨觀賞,立法委員柯建銘出席3月22日下午第五場演出。他表示神韻藝術團呈現出獨特的戲劇張力,新竹市有這樣的演出,對新竹市民是一大福氣。


柯建銘在中場休息時表示,他非常欽佩舞蹈演員精湛的舞蹈和敬業精神。他尤其關注每一個演員的表情,發現演員的表情和整場戲劇、舞蹈完全契合,是一種「神韻」的完美結合,真是非常難得。


他認為,神韻藝術團成功地將中國文化、中國舞蹈及西洋樂器做結合,透過舞蹈和演員們的表現,呈現強大的戲劇張力、滲透力和震撼力,造成觀眾很大的迴響。


柯建銘是臺灣新竹人,曾任新竹市牙醫師工會理事長,是立法院的資深立委之一,連續當選第二、三、四、五屆立法委員,曾擔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目前是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


新竹副市長陳全桂:市民最高檔的藝術饗宴


●新竹市副市長陳全桂:「神韻是一個非常高品質的演出。」(記者李愿)


【新竹記者站/採訪報導】神韻來台巡迴演出已經第三年,新竹是首次造訪的城市,新竹市副市長陳全桂看完3月19日首場演出後讚歎的說:「神韻是一個非常高品質的演出,尤其從黃帝開創五千年歷史,演出到各族群的舞蹈,表現我們族群融合。這種藝術演出真的非常值得,讓新竹市民有最高檔的享受。」


陳全桂還說:「我看到《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這個節目,非常的逼真,尤其夫妻、兒女、親朋好友都非常捨不得,但是男主角被佛祖接引到天國世界,也就是神能夠普度眾生,讓大家都能夠到天國世界去。」


中國文明歷史上下五千年,使許多華人引以為傲,若想重溫中國歷史,同時參透這一場五千年大戲所謂何來,要揭開這一切的謎底,唯有「看神韻」。在兩個多小時內,神韻透過舞蹈、音樂,提煉出中華文化的精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