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神韻全球巡演特別報導

 


神韻全球巡演特別報導
 
立委購80張票 率眾鄉鎮祕書同賞神韻


立委夫人:觀演出 找到自己


●立委夫人林玲玉女士表示在神韻中找到了自己。(記者唐賓)


【記者董憓陵/嘉義報導】3月11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晚場演出,也是在嘉義的壓軸場,前來觀看的民眾幾乎擠爆了中正大學的禮堂。由於神韻演出廣受台灣各界好評,在現場,記者發現許多觀眾是由企業單位或政府機關的長官率團前來觀看,欣賞神韻全善全美的演出,已成為上司犒賞員工的最佳選擇。


當天晚上,雲林縣立委張碩文夫人林玲玉率78位7鄉鎮祕書,一同觀賞神韻演出。林玲玉表示,他們夫婦倆已經連續兩年觀賞神韻晚會,非常讚佩神韻淨化身、心、靈的價值,所以一聽說神韻三度來台時,馬上訂了80張票,希望被遴選的7鄉鎮祕書與其親友能共同感受神韻的美好。


平時熱心公益的林玲玉表示,希望讓服務團隊能在工作之餘,欣賞神韻以紓解壓力,而且神韻對孩子來說具有教化人心的價值。她說:「我想這是一個讓身心靈沉澱的表演,對於我們所有服務的團隊,都會有另外一種昇華的意義在,並讓我們的孩子受到教化。」


神韻節目《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是描寫修煉者受迫害,最後神佛接引上天成神的故事,對此林玲玉非常有感觸。


她說:「我覺得在這麼不穩定的社會中,尤其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所有的人更應該要自立自強,越應該要好好的找到自己。」她並感性地說:「看神韻,我覺得我們大家都找到自己了。」


嘉義縣長夫人:看神韻感受古典舞的精華


●嘉義縣長陳明文的夫人廖素惠女士。(記者李愿)


【嘉義記者站報導】嘉義縣長陳明文的夫人廖素惠女士,3月10日晚間看過神韻在嘉義的首演之後感到非常震撼,她說:「《李白醉酒》在月光下或半醉半臥中所呈現的思古幽情,以及與天上仙子合為一體之『天人合一』的沉靜意境,我覺得非常的美,在那一片沉靜中,我覺得真的是到了一個人間的仙境。」


廖素惠過去以為民族舞就能代表中國舞,看了神韻之後她才明白,原來將中華文化的內涵溶入在舞蹈中,才是古典舞的精華。她說:「之前我認為民族舞蹈就是中國的傳統舞蹈,今天我看到他(神韻)結合古代的故事、民間傳說,還有像孫悟空跟唐僧的(場景),感覺很活潑。」


她還說:「我有一股衝動,想要跳到舞台上,與舞蹈演員們一起羽化成仙。」這種意境讓她在喧嘩的塵世中感到非常天真、純淨,進而感到踏實,因此她認為神韻帶來一種新的氣象,可以啟發人心,因此她非常鼓勵教育界的師生們前來觀賞神韻。


而高科技的天幕影像也讓廖素惠更體會到這種天人合一的境界:「三維的動畫,把神仙跟舞蹈跟人合在一起,所以不再有天跟地的分別,天地都溶合在一起了。」


嘉義市議員:從演員表情看到榮耀


●嘉義市議員蔡永泉(記者羅瑞勳)


【記者王金丁/嘉義報導】神韻國際藝術團2009年3月11日在嘉義國立中正大學的演出繼續轟動阿里山下的子民,純正的神傳藝術感動了各界人士,嘉義市議員蔡永泉觀賞了演出後讚賞說:「我從演員的表情裡看到了他們心裡的榮耀。」


蔡永泉認為,神韻結合高科技的舞台藝術讓舞蹈演員充分展現了中華文化的韻味,「觀眾也很容易接受,我看到舞蹈演員的神情、了解他們心裡感受的榮耀,也看到他們很投入、很有敬業精神。」


第一次看神韻的蔡永泉認為服裝設計很貼切,節目安排具有連續性,沒有中斷的感覺,而且節目安排一氣呵成。「這種傳播中華文化的演出能淨化人的心靈,應該讓更多人來看。」


在看的過程中他感到神韻有激發作用,能給人們靈感,認為在現在這個最沒有希望的時候,對社會的影響很正面,他表示:「了解節目在傳達中國多種民族的藝術,借這個演出把多種民族的藝術精華融合起來,顯現出來,神韻的演出方式應該讓大家來認知,了解以後就會去喜歡這種純正的藝術。」


他認為宗教(信仰)對人來講是內心的一種感受,演出能影響人心。「神韻能提升道德,有助我們建立一個很正面的社會。」


蔡永泉表示中國舞的演出能幫助展現節目的內涵,他感受演出能淨化人的心靈。「平常都是說教,有今天這樣的演出很好,因為百聞不如一見,我跟你說多漂亮、多好,不如親身看一次神韻。」


舞蹈美妙莊嚴源自演員內心修養 


●救國團嘉義團友會會長陳喜彥與夫人王幼囡。(記者羅瑞勳)


【記者孫幗英/嘉義報導】3月11日救國團嘉義團友會會長陳喜彥偕同夫人王幼囡前來觀賞神韻在嘉義中正大學的第二場演出。


中場休息王幼囡接受記者專訪時神情愉悅地表示,十分喜愛神韻的演出,「非常好!非常美妙!演得非常傳神,服裝道具非常美,音樂也很震撼人心。」


因為坐在第一排,舞台上演員的一顰一笑一目了然,王幼囡讚美舞蹈演員身段十分優美,跳起舞來很美妙,「她們就是很安詳、很漂亮,尤其是女主角,舉手投足間令人心曠神怡,跳得非常好!」她忍不住再次讚美:「女主角好美喔,那眼睛好漂亮!」身為天主教徒的她有感而發,認為女演員的舞蹈表演源自於純淨的內心,「莊嚴是源自於內心的修養。」她讚嘆道。


以前去中國大陸旅遊時經常有機會欣賞表演,陳喜彥覺得神韻呈現出藝術與宗教的感覺,有的節目讓人看了覺得很美、很寧靜;有的節目則是令人很觸動;有的很震撼。他提到《雪山歡歌》令他印象最為深刻,「很震撼、很粗獷、很棒,節奏很快,讓人目不暇給。」王幼囡在一旁也表示,「很喜歡《雪山歡歌》的男舞蹈演員,個個笑嘻嘻的,充滿純真與活力。」


王幼囡對《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節目印象相當深刻,她說:「當佛來救他們時,也不知道為什麼,看了眼淚都快掉出來,就覺得好像給人類一個希望,自然而然發自內心的一個觸動。」


「每個人都希望,尤其是在最困苦的時候,所以看到神佛來拯救的時候,眼淚自然就……,在這樣的情境之下,令人感動。」本身也有宗教信仰的王幼囡相信,世間一定有神,所以看到神佛下世救人的節目時,最受觸動。


樂舞藝術總監:有生命有光的聲樂家


●國際青少年樂舞藝術總監、義大利兒童合唱比賽音樂評審林依潔。(記者王嘉益)


【記者蘇泰安、李擷瓔/嘉義報導】國際青少年樂舞藝術總監、義大利兒童合唱比賽音樂評審林依潔,是師大音樂系的博士生,父親林進佑是台中教育大學音樂系主任。她在3月10日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後表示:「兩個半小時的演出很清晰、簡單,不只是呈現表面的技術,而是傳遞生命的內涵,帶給觀眾發自內心的喜悅。」


林依潔頗為神韻歌唱家們的高水準演唱所感動,她表示感受到是有生命、有光的聲樂家所唱出的正向歌聲,林依潔說:「今天聲樂家的演出,是真的發自內心表現聲樂的技術和質感,可以看得出來是有生命有光的聲樂家。聲樂家個人生命若是正向的話,唱出來的聲音也是正向的。」


運用高科技的三維天幕巧妙結合舞台自然連成一體的完美演出讓林依潔感到觸動,尤其是法輪旋轉和從天而降的神仙形像更深深震撼了她,林依潔說:「天幕的部份,用得很巧,我認為最成功的是營造空間感,突破舞台的限制。在節目方面,我個人感到比較震動的是,法輪圖形和來自天上神仙的形像。」


知名書法家:神韻是活的藝術品 


●知名書法家陳岳山夫婦。(記者唐賓)


【記者王梅芬/嘉義報導】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2009年3月11日中午在嘉義中正大學演出第二場,國際聞名的書法家陳岳山夫婦一同觀賞了當天的演出。陳岳山表示:「神韻是他一生所看中華文化的表演中最有水準、最有價值的一次。」


陳岳山說:「很美、姿勢好,跳得好、歌也好。」「『神』、『韻』演的出神入化,(觀眾)看的出神入化。」觀賞完表演後的老夫妻倆,不時的相視而笑,流露出滿足與欣喜、驚訝的神情。


陳岳山穿著舒適的唐裝,神色優雅、愉快地說,他跟夫人很欣賞女低音歌唱家楊建生的演唱。陳夫人則欣賞《木蘭從軍》的女主角。陳岳山熱情地在旁邊說:「我覺得每一個表演都很好,詩、書、禮、樂是不分的,在神韻這個節目裡面音樂也有、舞蹈也有、書法也有、是活的藝術作品。」


常有墨寶送給外國人的陳岳山說:「我們中國的文字外國人不懂,送給他有什麼用呢?」他進一步告訴記者說:「這個就是代表中華文化,也就是發揚中華文化,我看神韻今天就達到了這個目的。」


人力所所長:深厚的文化 華人值得驕傲


●嘉義縣人力發展所所長張翠瑤。(記者李愿)


【記者孫幗英/嘉義報導】曾任嘉義縣教育局社教課課長、現任嘉義縣人力發展所所長的張翠瑤,11日晚上觀賞了神韻在嘉義的最後一場演出。第一次觀賞神韻,她興奮的表示:「神韻果然名不虛傳!我們有那麼深厚的文化,當華人真的值得驕傲!」


因為工作的關係,張翠瑤常接觸西方的音樂舞蹈表演。她表示,從司儀的介紹、串場和對中國古典舞一份深厚的民族感情,神韻讓她找到熟悉的感覺,很快的融入藝術的氛圍裡。她發現,神韻的舞蹈與音樂太優美了!她說:「中國傳統的文化真的好棒!我們可以讓全世界都知道,我們華人有這麼棒的文化。」


作為領導階層的張翠瑤,看到《金猴降妖》裡唐僧的三個個性鮮明的徒弟,萌發另類的想法,她笑著說:「三個不同類型的組合,竟然可以完成這樣子的使命!我應該回去研究這個團隊的管理精神,對我的工作而言,或許是一個很好的題目。」


《李白醉酒》表現的意境,讓張翠瑤聯想到「李白撈月過世」的傳說,她語出驚人地說:「我覺得李白他那樣子的一個身段,如果是撈月掉到湖裡面死了,我都覺得很值得耶!因為月亮竟然是那麼的美麗!」


張翠瑤又說:「光看詩沒有感覺,可是呈現在舞台上,他後面的那個布景動畫,那意境真的是很美。我就想,我先生如果天天去喝醉酒,天天他有那樣子的詩興,那天天喝醉酒也沒關係。」說完,她自己呵呵的笑了起來。


幾位聲樂家的演唱讓張翠瑤也頗有觸動,她說:「不管你有沒有宗教信仰,相不相信神,冥冥之中一定有神的存在。你存著很善的心,去對待每一件事情,那個神就存在了。感覺就像《婆羅花開》裡,佛會伸出手保佑我們。」


張翠瑤認為,今晚的神韻給了她一些啟示:「尤其現在景氣不好,大家好像都有點低迷,神韻可以激勵我們,再去回顧、再去省思那種力量。你會發現,只要大家都存著一點點真、一點點善,社會還是會一片祥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