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神韻台北場特別報導

 


神韻台北場特別報導
 
●神韻全善全美的演出震撼轟動台北城。(記者李愿)
 
五千年大戲 政商藝界爭睹神韻風采


【台北記者站綜合報導】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台北第6、7場巡演,在3月1日下午、晚上登場,人潮依舊將劇院塞爆。政商名流及媒體界等社會精英慕名而來。許多名流赫然看出神韻最核心的內涵,震撼之情溢於言表,待回家之後細細感受、回味。


更特別的是,今年政界、商界、藝界三大領域精英人物,不僅是自己慕名而來,還「組團」與親友一同前來。某位遊走兩岸的知名藝術家,就組織了一群近20人的觀賞團。


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


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振奮的說,神韻對推動文化、提升文化氣息起到很好的作用,尤其把中國文化、信仰融入於藝術中,對人心的淨化帶來影響,「在很多場合,我想會提到神韻。」


考試院考試委員黃富源


考試委員黃富源說神韻的演出令人相當「驚異」,難得看到這麼有系統地把中國舞蹈元素和傳統表演藝術呈現出來。他感覺到這些舞蹈演員都是用生命在舞動,將內在的信仰表現出來的。「非常好,非常好,我會推廣也會介紹給其他人。」


土耳其駐台外交官


土耳其駐台外交官穆札費艾若坦(Muzaffer Eroktem)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來看神韻表演,非常美麗,色彩繽紛,技巧非常高超,非常有才華!如果能夠有第二次機會,我希望還是能夠再來看。」


政大科技管理研究所教授李仁芳


政治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教授李仁芳,看到觀眾席上滿滿的人潮,說道:「來了這麼多人,很驚訝!」他也表示,神韻演出透過美育的方式來傳達善念,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他讚賞節目的背景用三維動畫,很特別,他說:「科技與美學很好的結合,很少看到這樣的形式。」


台灣證交所董事長薛琦


台灣證交所董事長薛琦和夫人一同觀看神韻的演出,他覺得整場節目都非常好,男、女高音都演唱得非常好,尤其這些海外華人聚集在一起表現這麼專業的演出,非常不容易。內容結合藝術、宗教和社會現實,「我覺得我們的人應該多看!」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


台灣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知名企業鉅子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覺得神韻依照中國歷史鋪陳,「能將中華文化的精華呈現出來,不僅讓我們可以好好的回味過去,相信也可以展望更多的未來。」他對《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印象深刻,學員受到迫害但不改對佛法真理的堅定信念,「儘管過程中不是很好,但所幸最後有一個完美的結局。」


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


知名建商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表示,神韻讓他重新找回對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的回憶與感覺,「現在社會,人們已經漸漸遺忘過去,無論是過去美好、精華的歷史文化及人性,尤其是歷史及文化,從建築角度來看,也是一直在尋找這種提升心靈及人文藝術的元素。」


看了《李白醉酒》,鍾榮昌彷彿走入那個吟詩作樂的年紀,「曾經朗朗上口的詩詞,好似很久沒有聽到了。那個時期,真是個很好的回憶。」


台北縣五金公會理事長


「改變了我以前對中國古典舞的看法」,台北縣五金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一品鑽石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梁祥泉表示,過去他喜歡看熱鬧、有趣的芭蕾或歌劇表演,即使看電影,最喜歡看的還是歌舞片。神韻藝術團讓他對中國古典舞有新的認識,今天算是讓他大開眼界了!


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徐銀樹


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徐銀樹表示,神韻演員用心的投入,搭配燈光的精心規劃、劇情巧思的安排,與過去看過的團體大不相同。他說:「因為演員們知道生存的價值和表演的意義,才如此盡心投入。此外,我覺得中華五千年文化既深且廣,神韻將五千年的精髓全演繹在戲中,非常好。」


台灣知名雙胞胎藝人李志奇兄弟


台灣知名的雙胞胎藝人兄弟檔李志希、李志奇,哥哥李志希前一天週六下午來看過神韻,今天輪到弟弟李志奇與博士友人一同前來。李志奇表示:「舞蹈演員的腰、腿功夫都很好,每一個節目都有它的風格和特色,都很好,所以就是『神韻』。」


另據晚會接待處的簽名部顯示,留下簽名的來賓還包括內閣官員經建員會副主委胡仲英、史博館館長楊鳳琛夫人王維妮、日本駐台辦事處代表齋藤正樹等。接待人員還透露,「台灣知名藝人徐若瑄的母親、第10屆傑人會會長張琇雅,也來到現場。」


●藝人李志奇(記者林仕傑)


捷安特董事長千金:濃縮五千文明 傳達敬神德操


●巨大集團董事長女兒劉麗珠及其夫婿,非常感佩神韻向世界宣揚中國五千年文明。(記者李愿)


【記者李大衛/台北報導】以生產捷安特自行車享譽國際的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的女兒劉麗珠,目前是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執行董事,3月1日晚間偕夫婿及公公、婆婆一塊觀賞了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台北的倒數第二場演出。


劉麗珠表示:「神韻把失去的中華文化五千年精髓找回來,很難得、很佩服。神韻不只適合兩岸華人看,更適合給海外人士看。彝族姑娘的裙擺、漢朝女子的扇袖,非常的有特色,我從來沒見過。」


劉麗珠的夫婿楊懷卿,是耳鼻喉科醫師,楊醫師說:「我很Impressed 的是,神韻把五千年豐富的中華文化精華集結起來、呈現在舞台上,這相當不容易。現代人都失去了敬天信神的傳統信念,而神韻要把這個訊息傳達給人們,這是非常好的訊息,神韻也成為了一個非常好的典範。我非常珍惜每一個節目,每個節目都傳達相當獨特的訊息。」


國際獅子會分會執行長:連看2場 目不轉睛觀賞舞蹈


●國際獅子會300A區秘書聯誼會執行長雷涵茵。(記者吳柏樺)


【記者李黛娜/台北報導】神韻晚會在台北演出佳評如潮,神韻的一流國際品牌在台北城裡傳開,更有許多觀眾引介更多親朋好友入場共沐神韻的輝煌。


國際獅子會300A區秘書聯誼會執行長雷涵茵就是一例。「很難得有機會看到這樣的表演,值得大家去推廣介紹!」在星期五(27日)晚間觀賞過神韻晚會的雷涵茵,深感意猶未盡,星期六(28日)晚間又再度入場,「我還介紹四、五十位朋友一起來看呢。」


雷涵茵為什麼如此熱烈向朋友推薦神韻晚會?「舞蹈編排,舞蹈演員、歌唱家等,他們的表演非常傳神,展現非常高水準的藝文氣息,」雷涵茵強調,神韻晚會中傳達的「真、善」訊息,更是屢屢打動她內心深處。


雷涵茵特別向記者表示,領舞的女演員舞蹈技巧相當優異,讓她非常印象深刻:「她的肢體語言很柔軟,看她跳舞真的讓我目不轉睛。」雷涵茵興奮地說,「她的肢體語言很虔誠地將精神內涵表露出來,相當生動。」


親善大使榮譽團長:神韻找回人類傳統的根


●擁有許多頭銜的賴明明,2002年曾經登陸美國ABI世界女企業名人錄,看過無數演出的她,對神韻推崇備至。(記者李愿/攝影)


【記者楊加/台北報導】曾擔任中國兩岸文經交流協會首席顧問、台灣之星親善大使團榮譽團長的賴明明,觀賞了2月28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晚場的演出後讚歎連連。她驚訝的說:「神韻找回人類傳統的根,是誰這麼厲害?編這個曲?編這個舞?」


「這個佈景(天幕)和裡面故事的形容、還有服裝,太美了。」賴明明不斷的發出讚歎聲:「尤其最後面一個節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舞台上金黃色的呈現讓我覺得非常的美。我參加過很多活動,但是沒有辦法感覺到人類的真正藝術的根在哪裡?在這裡我發現到了,我馬上就揣摩到了。是誰這麼厲害?編這個曲?編這個舞?」


深深的嘆了一口氣賴明明接著說,最後一個節目讓她體會到真、心靈上真正的美,藝術的美,感覺到淋漓盡致。所以這個應該在台灣把它發揚光大,這個境界太美了。


「音樂、服裝、整體的肢體語言、都很真實像是(《開創五千年文明》)節目中的黃帝,古代的內涵和神韻,表達的真的是淋漓盡致。」


遠見雜誌總編:天幕十分壯觀 前所未見


【記者李大衛/台北報導】3月1日晚間台北國際會議廳,是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台北的第7場演出。《遠見》雜誌總編輯楊瑪利,帶著兒子一起欣賞神韻的演出。終場時楊瑪利接受記者的採訪,她表示:「能在台灣看到這樣傳統的、且是完整的中國舞蹈,真的是非常的難得。」


楊瑪利女士認為像神韻所表演的中國傳統舞蹈已經十分少見。「比如說有雲南、西藏還有蒙古的一些傳統舞蹈,這些舞蹈在台灣是非常難看到的,是非常特別的」。


對於舞蹈演員的服裝,她覺得十分美麗,她說:「有很多意象設計在其中,設計得很好。」楊瑪利的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兒子陳威連聰明活潑,在一旁很興奮地告訴記者:「我很喜歡那個裙子有很多顏色的舞蹈(指《雲羅仙韻》),很像蝴蝶一樣。」


具有媒體人與生俱來的細膩觀察,楊瑪利女士對最後一個節目中天幕上的大轉輪印象十分深刻,感覺內涵很深奧,儘管並不了解那壯觀的大轉輪代表什麼意涵。陳威連告訴記者他從望遠鏡中看到轉輪中有很多的「真、善」的字樣。母子皆表示神韻天幕的表現十分壯觀,前所未見。


台北市教育局長:美的饗宴 推薦師生都來看


●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山表示,觀賞神韻是一種美的饗宴。(記者唐賓)


【台北記者站採訪報導】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山28日晚上觀賞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台北國際會議廳的第5場表演後表示,觀賞神韻是一種美的饗宴,讓我們精神和心靈都有不一樣的感受。他非常推薦學校老師和學生們都來看。


吳清山表示:「透過科技、透過舞蹈演員的演出,我覺得真是一個美的饗宴。」他說:「在演出當中,我們可以看到很多歷史故事,透過舞蹈演員的演出,欣賞了整個中華五千文化和山川之美。」


他指出:「最重要的是,他可以讓我們如何來敬天、如何愛人、如何來行善、如何來積德。」這是吳清山在神韻演出中看到的一個最深層的感受。


他認為,學校教師和學生都應該來看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可以感受到人文、藝術之美。可以欣賞到音樂、欣賞到美術、欣賞到舞蹈。這是一個非常完美的演出,可以充實我們的心靈,提升人的價值。


此次美國神韻藝術團來台巡演,台北市教育局為鼓勵教師體會傳統中華文化的精神,鼓勵台北市國中小教育人員可以登記公假觀看神韻。為了讓世界都知道中華文化之美,台北市教育局也推動國際交流,希望有華文老師也可以到世界各地教學,把中華文化傳播出去。


僑委會副委員長:神韻給人類帶來燦爛的未來


【記者林巧蓉/台北報導】「神韻兩個半小時的演出好像一瞬間」,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許振榮,3月1日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台北第6場演出,他相信神韻的演出會為人類帶來更祥和、更燦爛的未來。


許振榮散場後接受記者採訪時分享自己滿心的喜悅:「演出很震撼!很精采!以前看的表演除了技巧以外,比較沒有文化的內涵,但神韻的演出蘊藏中華五千年豐富的文化,看完後讓人覺得文化的傳承是大家的責任,是眾生的責任。」


許振榮是第一次看神韻的演出,對於舞蹈演員在肢體語言上完美的呈現給予高度的喝采,尤其是神韻表演者和編導的用心讓他深受感動,他認為神韻藝術團都是藝術界的高材生。


許振榮強調:「棄惡揚善是人生最終的目的,《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是敘述學員受到不平等的對待,甚至被迫害,希望透過神韻對善惡有報的訊息傳遞,引起執政者對眾生的關懷和體恤。」


神韻2009年全球巡演中將在七、八十個國家進行300多場演出,許振榮認為對弘揚中華文化會有正面的意義,他期待中華文化能夠藉神韻演出宏揚於全世界,帶給人類更祥和、燦爛的未來。
 
●僑委會副委員長許振榮與太太、岳母一同前來觀賞神韻。(記者唐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