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六)

.
作者: 啟航
【網2013年05月09日】

在還沒建塔之前,摩天國的都城必施城內有童謠出現:猿得膽,鷹得棒,兩個寶貝不一樣,天下榮耀歸君王,福祿壽綿長。童謠很快流傳,人們對前兩句話都不理解,但很快發生的事情,解開了人們的迷惑。

必施城南,百餘裡外的山上,有一棵大樹,需三個大人合抱才能圍住。一天,晴天一聲霹靂,這棵樹攔腰折斷,正逢山上有幾個獵人,見到了這個情景。樹倒下以後,剩下的半截樹中間,露出一截金黃色的像棒子一樣的東西。獵人闞鷹,領着幾個人,圍着樹轉,看着這個東西,覺的奇怪。闞鷹爬上半截樹,發現樹中心夾着一根金黃色的棒子,極其堅硬,但很漂亮。闞鷹下來後,和大家一起動手,把這棵斷樹砍削了一番,取出中間金黃色的棒子。棒子長三點六六米,直徑大約十五厘米,堅硬無比,揮動它可以輕鬆的打折一棵很粗的大樹。大家看着喜歡的不得了,如獲至寶,趕緊回都城獻給國王。摩樂把它拿在手中,頓感身體一震,豪氣大增,很是喜歡,把它命名為黃金杖。


與此同時,摩天國內還有一處變化,距離都城四百裡外的一座山上,山中間有一處凹陷,一天凹陷處突然向下塌陷,形成一個深坑。有個獵人外號叫猱猿,進入深坑處,在坑底看到一個黑黝黝的不規則的圓形的東西,像現在的籃球大小,用手一摸有彈性,用手指按下去就會出個坑,手拿開又很快恢復原樣。猱猿覺的奇怪,也弄不清楚是甚麼東西,把它裝在袋子裡背了出來。回去後,讓眾人觀瞧,大家都不知道是幹甚麼用的。有年歲大的人認為裡面應該有寶貝。於是猱猿決定去都城獻給國王。摩樂使人識之,無人能曉。一天,來了一個容貌奇醜之人,自稱地醜,說能識得此物。摩樂讓人把他領進來。此人見到摩樂施了一禮,開口道:“此物名叫‘烏孫’,內中藏有一膽,膽色金黃,此膽任天下利器砍削,不減一分。此物藏在山中,不知有多少年了,一直由天英童子看管,得此膽者,成為天下英雄。可請人將其破開,取出內膽,蓋上黃綢,不使其見光。此物可增國王兵器之銳利,震撼敵人,恭喜國王。”摩樂問:“誰可破開此物?”地醜說:“蒙剛即可。”言訖,地醜突然消失。摩樂沖地醜消失的地方施禮拜謝。

摩樂將烏孫交給蒙剛,蒙剛將此物帶到密室,用四把半環形刀夾住此物,將其破開。破開後,露出金黃色的內膽,蒙剛將內膽放入盤中,用黃綢蓋住,置於密室。蒙剛在洒掃神殿時,恍惚見一童子,天真爛漫,極其可愛,帶個黃色肚兜兒,頭頂上扎個衝天鬏,左手托着烏孫膽,右手拽着黃綢子的四個角,正在玩耍,玩耍間跑到戰神戾天的腳下,向上看了一眼,就心滿意足的躺在了神像腳下,還探頭沖蒙剛樂了一下,吐一下舌頭,做了一個淘氣的表情。蒙剛也忍不住樂了。他悟到,應該把烏孫膽放在戰神戾天腳下。蒙剛去見摩樂,說了此事。摩樂說:“此物乃神仙所贈,你又見到指點,照做即可。”

此後兩天,蒙剛有時就能看見童子在黃綢下面忙活着甚麼,靜坐中,蒙剛看見童子將烏孫膽分成十份兒,還不停的往裡面注入甚麼東西。蒙剛想知道怎麼回事,心思一動,他一下子看到童子變化成一個金剛形像,金色面龐,身穿金甲。原來這童子有三種變化身,分別是金鎧、銀鎧和銅鎧。金鎧是一身金色鎧甲,額頭上有三個突出的金色圓點;銀鎧則是一身銀色鎧甲,額上有兩個圓點;銅鎧一身銅色鎧甲,額上一個圓點。這三種變化身,分別護佑人間君主,在作戰中取得不同戰績。金鎧出現,護佑君主攻克天下,成為至尊。銀鎧出現,護佑君主守護疆土,不被侵犯。銅鎧出現,護佑君主平定叛亂,國泰民安。蒙剛見到的正是金鎧。金鎧說:“此膽可增加兵器銳利,我已將它分成十份兒,到君王每次作戰時,我會將其中一份兒化為銳利之氣,罩在君王的兵器上,瀰漫在士兵的頭頂上,讓敵人不戰而慄,與另一寶貝黃金杖同時使用,可不戰而敗敵軍。但每使用一次,烏孫膽就會減少一份,十次後便會消耗殆盡。”

蒙剛想到黃金杖時,瞬間紫瑁金剛出現。紫瑁金剛紫色面龐,身着紫色金甲,對蒙剛說:“黃金杖是天下至高權杖,此次由我將此杖贈與國王,天下人見此權杖,頓知威嚴所在。此杖只能國王一人使用,以後諸王無此榮耀。”蒙剛將自己所知告與摩樂,摩樂心內一震,既高興又有一種說不出的凝重。

這天早上摩樂起來,站在王宮高處向遠處眺望,遠處大地鬱郁蒼蒼。突然他發現王宮東南原本平坦的地面出現一處隆起,摩樂心中驚訝,想起建塔所用石頭一事,忙帶隨從去查看。不多時到達隆起處,只見隆起的地方有大的裂縫,透過裂縫,摩樂看到裡面有石頭,不禁心中驚喜,認為這是神靈的賜予,於是立即跪拜天地神靈。隨後命人在隆起處看守,任何人不得隨意啟動石層。接着,摩樂傳達命令讓各地著名的工匠都來都城。很快工匠們聚集在都城,摩樂向他們展示了金塔的圖形,和他們商議建塔事宜。工匠班佗、叔若、佐倫等,都是摩天國著名的工匠。他們有的建造宮室,內部構造極盡宏思與精巧;有的在天象與建築的相依相合以及對應上看的極其準確;更有雕塑家崑崙帶着人開始雕刻大的佛像和神像。

這時看守石層的人來報,說有時能聽到一種“噼啪”的聲響,摩樂前往石層處,也聽到了這種聲音,心中驚異卻不知何故。

摩樂選定吉日,沐浴齋戒,祭祀神佛後,帶人打開石層。打開石層後,只見裡面一塊塊石頭平平整整,渾然天成。摩樂驚訝不已,跪拜說:“天上地下,諸位神靈,護佑此事,展現神力,摩樂定當盡心儘力,修建佛塔,不負神意。”

見到石頭,摩彩也是十分欣喜。在一處石頭旁有一些烏黑鋥亮的石頭,引起了摩彩的注意,用手摸了一下,十分堅硬,一下想起了早晨時作的一個夢。夢中自己揮汗如雨的在攪拌一種熔液,鍋底下火焰升騰,自己的汗珠掉進了熔液裡,鍋的旁邊還有一些等着放入鍋中的烏黑鋥亮的東西;夢裡還看到有粉衣少女在往石頭上塗抹熔液。夢中等着放入鍋中的烏黑鋥亮的東西,正是眼前見到的這種石頭。於是摩彩靈光一閃:這種石頭應該是用來熔煉的。

摩彩很認真的對哥哥說:我夢中看到在熔煉這種石頭,它的熔液一定是用來塗抹石頭,讓石頭多一層保護的。

“這一定是神靈在點化我們,並且讓你親自攪拌熔液。”摩樂也很認真的對妹妹說。

啟動石層的當天,神殿祭司蒙剛來告訴摩樂,說先王留下來的供奉在神殿裡的綠色小瓶兒內發出地動山搖的聲音。蒙剛請國王與公主去神殿看個究竟。摩樂帶着摩彩連忙趕赴神殿,一進殿中,瓶中聲響加劇,摩樂愕然,趕緊和摩彩跪拜佛前。跪拜後,聲音停止,綠瓶突然炸開,兩道光芒,一黃一綠,追趕似的出來。黃色光芒縛住摩樂右腕後消失;綠色光芒直奔摩彩額前,成U字形嵌入摩彩額頭後也不見了。倆人驚訝,卻未發覺有任何異常。兄妹二人叩謝神佛後轉身離開。

此時蒙剛看到三尊神像都露出笑容,心知國家必國運昌盛,便心慮純淨,長時間跪在神像前,祈求佛塔早日建成。

平日裡,摩樂都是每隔十天親自採摘鮮果,由摩彩洗凈後供奉神像前。準備建塔時,摩樂又選良辰吉日,沐浴齋戒,親自採來鮮果,並親自洗凈後送到神殿供奉,並叩拜神佛,說:“偉大的神佛呀!我是您的兒子,我身感自己資質平凡,您卻把榮耀給了我,百姓擁戴我,讓天下的寶物歸屬於我,讓我去承擔修建佛塔的職責,我深知人力的微弱,神力的強大,因此我懇請神佛的護佑和加持,讓佛塔順利建成。也請神佛讓我遇事警醒,完善德行,教化百姓,不負神意。”叩拜完畢,蒙剛請摩樂進入靜室(蒙剛靜心修行的場所),蒙剛請摩樂坐下,摩樂拒絕了,說:“尊貴的祭司,請您坐下來,接受我的敬意,我有話要對您說,請您不要拒絕。”蒙剛臉上露出嚴肅的表情,鄭重的坐下來。摩樂在蒙剛面前單腿跪下,說:“尊貴的祭司,請您聽我訴說,我一向認為自己是一個自信的人,但這些天,我一度產生疑惑,圍繞建塔,神在賜予,我真的是神選定的人嗎?天下寶物雲集在我這兒,我將會成為讓世人矚目的王,享有天下的榮耀,但我靜觀內心,覺的自己並沒有達到神期望我達到的純淨與堅強,為此我深感不安,深恐神的囑託在我這兒有所延誤,因此感到十分緊張。我把您當作像父王一樣的人,不僅因您待人親切,更因為您通曉神意,是神在人間的使者。我對您非常尊敬,請您開導我,幫助我,希望您的教誨,讓我有足夠的堅強和純淨,去完成神的囑託。”

蒙剛聽完,站了起來,走近摩樂,雙手放在摩樂肩頭,說:“既然您如此信任我,把我當作父王一樣,那我就把您當作孩子吧!其實我們都是神的孩子。在這世間,萬事萬物的運轉,一切無不在神意之中,神意既然選擇了你,也許是因為更久遠以前,你主動選擇了神的安排。但世事變遷,我們早已忘記,現在發生的一切,是神在提醒、幫助我們兌現當初的選擇。因為你當初的選擇,神早已將你的生命變的與眾不同,你生命的組成中,已帶有神賦予的因素,因此你的內心一定要純淨,要堅強,不要有絲毫的疑惑,把你的疑惑變為追求完善的動力吧!用心做好自己的事,我相信神在護佑一切,會順利的。”蒙剛說完,扶起摩樂,摩樂還沉浸在對蒙剛話語的思索中,半晌無語。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