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解讀《神曲》(三):「巨人」的喻意

.
作者: 王昊天
【網2010年12月07日】

(三)、「巨人」的喻意

但丁的地獄之旅,行至第九層,即所犯罪孽最深重的一層,看到有很多的巨人因所犯罪孽重大,因此受到極其殘酷的刑罰。


《地獄篇》第三十一首,但丁的老師維吉爾對着那個渾身上下纏滿鐵鏈的巨人罪靈說:這個狂傲的人竟想使用自己的威力反對至高無上的宙斯,因此,才得到如此的「賞賜」。就在巨人恐嚇諸神時,他曾做出膽大包天的嘗試。從這段詩文中可知,巨人是典型的無神論者。因為不相信神的存在,在其思想意識形態的作用下,妄想和天鬥,和諸神鬥。他的狂傲不可一世,對神的大不敬,使其囂張的行為,帶來的褻瀆神的罪孽,便永遠的在萬劫不復的地獄最深處受刑。

結合詩文,看當今世界,誰以無神論為宗旨橫行天下,誰又在倡導「和天鬥其樂無窮」,那企圖戰天鬥地的狂傲,唯屬中共邪靈。那囂張跋扈的情態,渴望站起來屹立在世界人民面前的中共惡黨,無論面貌、心態和身影,都像極了那醜惡無比的巨人。

詩文中,但丁寫到:我這時已經看見了巨人的面孔,看見它醜陋的肩膀、胸脯和肚腹,還看見他的雙臂順着臀部垂在兩邊。自然界已經放棄了生產這類生物,當然,那就是他做了大大的善事。他使瘟神瑪爾斯把這種戰爭的執行者統統拋棄。

中共惡黨崇尚的馬克思,便是詩文中提到的「瘟神瑪爾斯」,中共從馬克思那裡完完全全繼承了無神論思想,並以其為宗旨,毒害世人。因無神論本身就是對人類的罪孽,加之歷次對正統宗教,傳統文化的迫害,以及現今對正信者的血腥屠殺,反對至高無上的宇宙之主,因此,才引來了天地間轟轟烈烈的退黨大潮。正應了詩文中講到的:「他使瘟神瑪爾斯把這種戰爭的執行者統統拋棄。」天意如此,天佑中華,恢復正統;天滅邪惡,正道正行。如今,中共氣數已盡,它迫害正信的罪孽,為它招致了最終的「賞賜」,便是徹底解體中共,拋棄這個西來幽靈。

在《煉獄篇》我們也可以找到關於「巨人」性格特徵的又一論述。但丁在第三十二首講到:一個娼妓坐在猶如怪獸的大車上,她身邊有個巨人,為了防備把她從他那裡奪走。巨人滿是猜忌,狂怒,貪婪,而又淫亂。

看看詩文的表述,不禁讓人想到,中共惡黨對異議人士的打壓如此殘忍,對待正信迫害的惡毒飈狂,對其人民無止境的盤剝,榨取民脂民膏,又用極其下三爛的方式,在其所轄的土地上推行淫亂色情,禍亂眾生。中共現今在國際社會,無論從虛假泡沫的經濟,還是從齷齪的外交政治,都極其的貌似那個地獄中的「巨人」。

殊不知,這個「巨人」卻早已被七百多年前的但丁,已經看的清清楚楚。天意憐憫慈悲世人,不要跟從「巨人」的罪孽,而毀了生命真正的永遠。所以退出中共邪黨,便是在拋棄這個巨人的罪孽,不與之為伍,還復清白生命。天機不可泄露,於是但丁便用了隱語,早早的告訴了世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