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四)

.
作者: 啟航
【網2013年02月05日】

(接上文)

摩樂、摩彩兄妹二人決定遵照神靈的指點去建造佛塔,殊不知,上界此時,各路神仙雲集,也在商討建塔之事。因為佛塔修建,事關重大,積萬代之功德。

神仙石婆說:“我要把最好的石頭從北海趕到摩天國,讓摩樂找到它。這種石頭,經多種歷煉,又經萬代寒冰浸凍,不會裂開。”


風婆說:“以後的人類有多次浩劫,有時風力威猛,破壞力強,只怕石頭會受影響。”

一位管熔煉的神仙,名為大煉金剛,張口說話。說話間口中火苗直吐,烈焰升騰。此仙說:“我知道一種烏石,含五種金屬,熔煉後,塗在石頭上,可固化石頭數倍,再加入我獨門法石‘膠石珠’,由摩彩親自攪拌,作用可發揮更大。”

有神仙笑道:“何以摩彩親自攪拌,摩樂更有力氣,勞動他人不可嗎?”

大煉金剛正色道:“各位有所不知,摩彩乃五彩蓮后轉生,又蒙恰羅非女神贈仙丹一粒,由她攪拌,自有妙處。”

這時,大力神和大無化仙人互相看了一眼,說:“看來咱們的仙丹也要派上用場了。”

大煉金剛又對石婆說:“到時候我把烏石放在你趕來的石頭旁邊,讓摩彩發現它。”

夢境仙子,手拿夢瓶,笑着說:“我也該去點化摩彩了。”

各路神仙欲成全此事,都在盡心儘力。

石婆駕雲趕往北海,去見凌雲仙子。凌雲仙子說:“我知婆婆要來,已等候多時。”石婆問:“石元妹妹呢?”凌雲仙子黯然道:“石元仙子一直守護玄石,看着玄石經歷風吹、日晒、沙襲、冰凍等多種歷煉。前段時間,又恐玄石在未來經歷的考驗太多,將自己體內的石元精華,全部注入玄石中,因精華盡失,石元仙子已化為微塵。”

石婆動容,說:“佛塔修建,事關重大,石元妹妹乃石元聖母的精華凝結而成,此番守護玄石,可謂是盡心竭力了。”

凌雲仙子伸出手來,手心上出現海底地形。仙子指出玄石所在位置,說:“婆婆去找它們吧,我在上空為玄石布下雲罩,送你們一程。”

石婆來到海底,找到玄石,念動咒訣,一時間石層浮起,向上抬升,直至海面,海水翻滾升騰,在海面形成壯觀景象。到了海面,石婆揮動趕石鞭,趕着巨石,往摩天國而來。沿途一些仙人見到此景無不咋舌。

有的仙人納悶兒,這麼大的石頭幹甚麼用呢?有的仙人看出這石頭要承擔一定的使命,就遠遠的跟着,想看個究竟;也有的仙人對石婆的鞭子很感興趣,一直好奇的看着,心想,“這小小的鞭子,怎會如此厲害?”

石婆的趕石鞭威力巨大,可驅趕、砍削天下任何石頭。既然有的仙人都對它很感興趣,這裡不妨說說它的來歷。

三界剛開創時,從上界一位仙人的袖子裡掉下來一顆棋子,落地為山,山上寸草不生。山體一日突然裂開,中間露出一塊圓溜溜的又黑又亮的巨石,這巨石受風吹日晒,經年累月,卻依然堅硬如初。

一天,蓬蒙仙子從此路過,蓬蒙是主管荒山生長植被的神仙,他坐在巨石上,打量了一下這座禿山,覺的這山上長東西不太可能,也就走了。他卻不知道,在他歇息時,他口袋裡的一粒藜實種子,悄悄的溜了出來,跑到了巨石下。

因為這個地方山形迥異,來往的神仙,有的就在這塊巨石上小憩,這塊巨石因此得到了更多的靈氣。而這粒種子經常圍着巨石蹦來蹦去,也沾到了各位仙人的光:糊塗大仙在巨石上打個盹兒,呼出的氣讓它吸收到了;雲遊僧腳底下的灰曾與它玩耍;無迷覺者的一滴口水掉在了它身上。

一次,這粒種子在石頭旁蹦蹦蹦跳跳,突然聽到巨石裡面有說話聲:“看你多好,多自由,我都出不來。”種子驚訝的問:“你是誰呀?在和我說話?”巨石裡面的聲音說:“我是石精,在裡面。我有時和你說話,你像聽不到一樣,這次你終於聽到了,以後咱倆可以說話了。”種子也非常高興,說:“只可惜我看不見你。”石精說:“我能看見你,我卻不自由,你看不見我,卻是自由的。如果我像你一樣自由就好了。”

從那以後,這兩個生命就經常在一起說話。

一次,石精說:“說說你的經歷吧。”種子說:“跟着主人時,也挺有意思,主人帶着我們,我們都被裝在一個透亮的大口袋裡,主人到了一些山上就把有的種子撒在山上或山下。過了一段時間,主人又來看,只見山上長出一些樹,山谷開着美麗的花,主人把群山裝扮的生機勃勃,看的我們眼花繚亂。一次,我看見主人把一粒山參種子放進一個坑裡,說:‘在這兒待着吧,長上一千年。’我們一聽,都嘰嘰喳喳的議論,說將來山參的全名應該叫千年老山參。有一次,主人把大口袋掛在一顆樹上,自己打個盹兒,我看見棗實和槐實溜了出去,我瞅了瞅,周圍景色不錯,遠處還有一隻馬鹿,但我沒有溜走。”石精問:“那你這一次怎麼溜出來了?”種子說:“時常有跑出去的,慢慢的我就動心了,我也不想隔着袋子看外邊,想真實的感受一下,所以就溜出來了。”石精問:“你在這感覺怎麼樣?”種子說:“這地方沒啥意思,除了偶爾有幾個仙人路過,看不到甚麼,連鳥都不來。”石精說:“幸運吧,鳥要來了,你就沒了,就把你吃了。”

石精又問:“在這就沒有讓你覺的有意思的事兒?”種子說:“上次有個大仙,坐下來就打哈欠,一直都沒清醒,他打盹時,我隨着他的呼吸,來回動,感覺好極了;還有那個穿的破破爛爛的,身上的灰真多,腳上的鞋都破了,露出腳後跟和腳趾頭。我以前見過的仙人沒有這樣的,真讓我納悶兒。”

這天,又有兩位神仙路過這裡,坐在巨石上歇息。矮胖的男仙身後背着個壼;苗條的女仙穿着綠色的衣衫,胳膊上挎着個籃子,籃子裡伸出枝條。這兩位神仙,一個主管澆灌,一個主管栽種,被稱為和合二仙。兩位神仙正說著話,種子從巨石旁邊蹦出來,被女仙一眼看到了,驚異的說:“這兒怎麼會有種子?”男仙說:“你把它種下,我澆點水,看看能不能長出甚麼。”女仙把種子放到巨石上,男仙又在種子上澆了一點水,形成一個大的水珠。兩位神仙走了。

種子被水珠包裹住,不自由了,也不能說話了,一動不動的卧在水裡。漸漸的覺的自己身體在膨脹。經過一段時間,長出芽兒來。長出芽兒後,又能和石精說話了。芽兒在長,根也在長,根須漸漸的在山石上蔓延,靠着陽光雨露往上長,芽兒慢慢的長成一根長長的像藤蔓一樣的直莖。

兩個生命,仍然像以往一樣說著話。石精越來越希望自己能夠出來。

一天,道長坎真,經過這裡,一下看出這巨石和這個直莖要成就一個法器。道長樂了,心想,“我助你一臂之力”,於是拿出一把木劍,口念咒訣,木劍繞石三周,形成劍氣,罩住石頭。而後轉身走了。

這石頭慢慢的開始出現裂紋,像風化了一般,過了許多歲月,化成一堆沙土,石精得以從巨石裡出來,卻感覺周圍裡有銅牆鐵壁一般,原來是被劍氣罩住,最後被直莖的根部吸收,進入直莖之中,與直莖成為一體。這樣,又過了許多年。

一天,石婆從此路過,看到此物忙停了下來。石婆看到直莖裡面的石精,又驚又喜。石精也在裡面向她叩拜,希望石婆收下自己。石婆對它施用法力,把它鍛造為趕石鞭。此鞭可大可小,能與主人心意相通。

石婆用趕石鞭把石頭趕到摩天國都城外,摩天國大地上主管出現祥瑞的神靈――地兆使君前來迎接,說:“婆婆辛苦了,我已將都城東南騰出一塊地方,供玄石安身了。”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