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三)

.
作者: 啟航
【網2013年01月22日】

(接上文)

摩天國建立後,摩壇召集賢能之人,授以官職,規劃典章,建立制度,讓一切有序的進行着。

摩天國建立時,摩壇已經四十八歲了,待一切穩定下來,國王的婚事便成為國民關心的大事。


這時,有兩位女子進入國王的視線。一個是左大臣智凱的女兒,叫妙葛;另一個是右大臣玄凡的女兒,叫秀涵。

妙葛皮膚略顯淺棕色,前額開闊,眉間較寬,眉形平直,唇形厚重。秀涵皮膚白皙,長相秀美,唇紅齒白,眉毛彎彎,眼波流轉。

最初摩壇對秀涵頗有好感,覺的秀涵的眉飛色舞,機智熱情讓自己眼前一亮。妙葛舉止端莊,話語不多,但對事情頗有見解,讓摩壇時有意外之感。妙葛從不開口笑,笑時,笑意從嘴邊出現,擴展到整個面部,笑意盈盈,容光冉冉。和妙葛在一起,摩壇心境很平和,很愜意。摩壇覺的這兩個女子都讓自己喜歡,取捨不定。叩問神意,神意不顯現。摩壇只好自己取捨。

摩壇準備了幾件國家大事,先和秀涵說起。秀涵表情活潑,未聽完話,就開始發表意見,對一些事情的看法加上自己的想象,有時竟高興的跳起來。摩壇說出相反意見,秀涵就嘴一撅,撒嬌似的拽着摩壇衣襟,讓摩壇聽自己的。使摩壇一時竟忘了所為何來。

離開秀涵后,摩壇覺的自己頭腦發渾。而秀涵的衣着打扮,不拘小節,不自覺的讓摩壇產生不好的念頭。秀涵使自己不能專心做事,內心躁動,牽扯精力,這讓摩壇很是不安:自己作為一國之主,不歸正自己,如何教化百姓?

和妙葛商量一些事情時,妙葛總是先靜聽,然後詢問王意,再說出自己的見解,並能補充摩壇的不足。即使與王意相左,也能平和闡述。和妙葛在一起,摩壇有一個感覺,就像和多年相知的朋友在一起,舒適、愉悅。摩壇還發現,妙葛既有智慧,又有美德,禮節周到,提出的建議也更勝一籌。摩壇心內的天平開始逐漸傾向妙葛。

摩壇還在一些公眾場合關注兩位女子。發現秀涵逢場必到,花枝招展,成為很多人注意的焦點,並以此為榮。而妙葛不經常出現,即使出現,也不聲張,能周到的向人問好,對老人、孩子頗為照顧。妙葛的沉穩、大氣與秀涵的飛揚、自我形成了鮮明對比。

還有一個細節,讓摩壇做出最後決定。在不同時間,兩位女子陪着王穿越長廊時,秀涵像蝴蝶般前後飛舞,讓王眼花繚亂,有時竟撞個滿懷;妙葛靜靜的相陪,一種寧靜、放鬆,竟使王想一直這樣走下去。

摩壇最後決定選擇妙葛為妻。心想:“我不能只顧美貌而忽略美德,迷失自己的心靈,讓妙葛輔佐我治理國家,寬慰我略感疲憊的心靈吧!我怎麼能有時間陪秀涵玩耍呢?”

在摩壇做出決定後,這天晚上作夢,夢見地上放着四雙鞋,有兩雙大鞋,還有兩雙小鞋。摩壇醒後很高興,認為這個夢預示着妙葛會給自己帶來一雙兒女。

摩壇的選擇讓秀涵失落、妒嫉和痛苦,臉色鐵青了好一陣子,曾賭氣不嫁。

國中大將紫然,寬厚、大度、品行相貌俱佳。對秀涵關心倍至,後娶秀涵為妻。秀涵也算是有了一個好的歸宿。

摩壇選擇妙葛後,妙葛依然從容、平靜,讓摩壇更加讚賞。

摩壇在六十歲時,妙葛懷孕,生下一個兒子。摩壇老來得子,喜不自禁,兒子降生時,摩壇看見天上出現五彩祥雲,又聽到仙樂陣陣,認為兒子是上天的賜予,格外高興。

兒子出生前三天,妙葛做了一個夢,夢見一團紫氣由遠及近而來,紫氣漸漸散開,出現一個手執雙朔,紫色面龐的神人,形像威武、莊嚴。突然這個神人沖她粲然一笑,妙葛一下醒來,覺的十分納悶兒,心想,面相這麼嚴肅的神人,怎麼竟然樂的如此燦爛?妙葛很是奇怪,但是這個笑容,讓她覺的很是溫暖。所以摩壇和妙葛為兒子取名摩樂。

五年後,妙葛又有身孕,生了一個女孩。孩子出生兩天就會向父母微笑,父母歡喜的不得了。幸福感使摩壇時不時的感覺自己的心像花兒一樣開放。孩子降生前,妙葛恍惚間見碩大五彩蓮花從天而降,又聽到仙樂響起,只見蓮花由大而小,進入腹中。所以為女兒取名摩彩。

摩樂很喜歡妹妹,經常長時間看着妹妹熟睡的樣子,耐心等妹妹醒來。摩彩一醒,睜開眼睛,看見哥哥就樂,小手揮舞着,去摸哥哥的臉,咿咿呀呀的說著誰也聽不懂的話。摩樂覺的很開心,經常拿來漂亮的東西給妹妹看,逗妹妹笑。摩彩就睜大眼睛看,有時笑出聲來。摩彩會走路時,就形影不離的跟在哥哥身後。哥哥也很會照顧妹妹,還形成一個習慣,晚上哄妹妹睡著了,自己才去睡覺。妙葛悄悄對摩壇說:“兒子這樣心疼妹妹,我們以後不用擔心女兒被欺負了。”

秀涵的小兒子紫行,三歲光景,與摩彩同齡。小孩子們在一起玩耍,沒個輕重,有時紫行推倒摩彩,摩彩就大哭,一邊捂着臉哭,一邊透過手指看哥哥訓斥紫行,覺的十分開心,很快便破涕為笑。

在摩樂十五歲,摩彩十歲時,摩壇和妙葛相繼去世。兄妹二人十分悲傷,一想到母親溫暖的懷抱,父親慈愛的笑容,摩彩就哭個沒完。摩樂強忍悲傷,安葬父母,安慰着妹妹。但這種打擊實在太大了,摩樂有時也很消沉,和妹妹在一起相對落淚。但國家的責任提醒他,不可以如此。摩樂在父親去世三個月後繼位成為國王,兢兢業業的治理國家。

摩彩有時半夜醒來,睡不着覺,就光着腳,拎着鞋,悄悄去哥哥那裡,看哥哥睡了沒有,躡手躡腳走到門前,剛放下鞋,就聽見裡面說:“是妹妹嗎?進來吧!”

摩彩一聽到哥哥說話,心一酸,嘴一撅,眼淚流了下來,手把着門卻不進去。摩樂輕輕把門推開,幫妹妹拭去眼淚,拉着妹妹的手,走到窗前。倆人相對無語,四周一片寂靜。過了一會兒,摩彩平靜下來。摩樂說:“妹妹,回去睡覺吧!”摩彩點點頭。摩樂擁着妹妹的肩頭,送妹妹回屋,用豎笛給她吹奏輕柔美妙的曲子,直到妹妹入睡,他才離開。

白天處理完國事,摩樂就帶着妹妹去遠處遊玩,轉移妹妹思念父母的悲傷。有兩天,摩樂發現妹妹不哭了。摩彩告訴哥哥:“這兩天我夢到父母,他們在天上,身上散發著光芒。母親對我說:‘孩兒,不要哭了,希望你快樂。’然後,我就看見‘快樂’兩個字在我面前飛旋,我記住了,我得快樂。”摩樂一聽,非常高興,並創作了一首曲子,叫《慈恩頌》,翻譯成現在的文字,大意為:

父母慈兮,永在天堂;父母樂兮,在吾上方;
父母吉兮,永得安康;樂俯小兒,告勿憂傷。
慈愛綿長,永世不忘!

摩樂十八歲時,娶國中公認的賢能女子文美為妻。摩樂、文美、摩彩在一起時,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摩樂一頭金髮,英俊魁梧;文美端莊文靜,性格恬淡;摩彩白皙柔美,活潑可愛,披着金色波浪紋長發,額前有美麗的裝飾,手臂套有銀環。

王後文美,喜歡清靜,一心禮佛。摩彩喜歡熱鬧,摩樂做的事情她都很願意參與。這樣兄妹倆還像以往一樣,經常在一起。

摩樂二十歲時,有一天,對摩彩說:“妹妹,我夢見神靈在指點我,應該建築高大的佛塔來供奉佛,我看見白雲中露出金色的塔尖。”

摩彩睜大了眼睛,看着哥哥,說:“這事非比尋常,我們得慎重對待,讓神靈滿意。”摩樂點點頭,對摩彩描述了夢中見到的佛塔,佛塔底座是正方形,四面是正三角形。隨着摩樂的描述,佛塔的形狀在摩彩腦中浮現了出來。她驚異的說:“哥哥,我腦中出現的佛塔,厚重、大方,散射着金色的光芒,哥哥,我們叫它金塔吧!”

摩樂一震,若有所思,停頓片刻,看着妹妹說:“為甚麼佛塔的形狀,我覺的很熟悉,為甚麼我聽到‘金塔’兩個字會感到很震撼,心裡覺的很溫暖?這裡邊一定蘊含著我們所不知曉的東西,為甚麼我突然覺的修建金塔的意義重大,感到要承擔的責任重大?”

於是,兄妹二人決定遵照神靈的指點去建造佛塔。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