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五)

.
作者: 啟航
【網2013年04月27日】

天宮中有隻神鳥,叫巨闕,白色的羽毛,脖子上一圈黑色,黑色的鳥喙,轉動着靈活的脖子,眼睛滴溜溜直轉,略顯頑皮的樣子。一日,巨闕站在天池的欄杆上,看着池子裡的景象,像在找尋着甚麼東西,突然一下子飛起來,掠過池面,抓住一條紅色的鯉魚,輕輕的放在地面上,瞅着它。鯉魚翻個身,張口喊道:“巨闕,你又打擾我的美夢了,快把我放回去。”巨闕得意的梳理了一下羽毛,說:“你多久沒和我玩了?”鯉魚又翻了一下身:“你不知道我睡覺要睡很長時間嗎?”巨闕說:“你的三次變身,變成的花、荷葉、魚,我可都看出來了。你不和我玩,總睡覺,這可不行。”


這時傳來清脆的笛聲。巨闕說:“主人找我呢,我得回去了。”鯉魚說:“你先把我送回去。”神鳥努了一下嘴,很高傲的樣子:“可以,不過下次可不許變身了。”說完用爪子抓起鯉魚,把它放回池中。鯉魚回到池中,一下子恢復了它原來的形象,原來是一株仙草。這株仙草有四片墨綠色的葉子,像墨綠色的飄帶一樣,隨着仙草的心意可長可短,四片葉子在根部順時針擰在一起,又分別朝四個方向生長。因此,它的名字叫四絆草。

很久以前四絆草就經常在天池中玩耍,舞動着葉片,揚起了水花,在四濺的水花聲中,還伴隨着四絆草開心的笑聲。一次,四絆草正在高興的玩耍,突然間感覺到有目光在注視着自己,就停下來,悄悄觀看,目光向上越過欄杆,它看到了一位仙子。這位仙子身穿白衣,綠色飄帶,笑盈盈的看着它。見它停下來,就招一下手。四絆草一見,忙歡快的跑過來。這時,仙子心意一動,傳遞出一個尺寸來,四絆草立即接收到,馬上舒展葉子,長出了仙子要求的尺寸範圍。接着又按仙子心意,做出一些動作,或旋轉,或翻騰。仙子喜不自禁,收下四絆草做了法器,平時任其在天池中玩耍。四絆草也是格外靈異,在仙子點撥下又學會了變身。

又一次,四絆草正在天池中玩耍,聽見了笑聲,抬頭一看,看到欄杆上站着一隻白色的鳥,脖子上一圈黑色,這隻鳥很機靈的看着它。四絆草很淘氣的一下子鑽進水中,變成一隻白鳥飛了出來,落在欄杆上。那隻白鳥看着它說:“你是那顆草變出來的,我知道。”四絆草被識破後,“哎喲”一聲,落回水面,恢復原形,趴在水面上問:“你是誰呀?”白鳥說:“我叫巨闕,是霽月仙宮的使者,我有個師兄叫漢澹,但他不願活動。四絆草說:“如果你願意玩兒,就來找我吧,咱倆一起玩兒。”巨闕說:“好吧,但我覺的奇怪,你怎麼會有這樣的本事,能變身?”四絆草說:“我的主人是索縈仙子,是她教我的。”這樣,四絆草和巨闕成了好朋友,經常在一起玩耍。文章開頭的一幕,就是一日巨闕和四絆草玩耍時的情景。

巨闕聽到笛聲飛回到主人身邊。主人是一位身穿白袍,一團和氣的仙長。他看着巨闕,說:“別貪玩了,這次命你下塵走一遭,去完成一項使命。”巨闕問:“甚麼使命?”仙長說:“你去天池,把四絆草帶着,去下界的摩天國,找到它的地脈。”巨闕說:“地脈呀!好找。肯定在都城一帶。”仙長看了它一眼,巨闕忙閉上嘴。仙長說:“你找到摩天國的地脈,地脈上有三四個閃光的點,就是地眼。你在黎明前把四絆草放在最亮的一個點上,在那兒看守三天,別讓任何生靈打擾四絆草。三天後,四絆草的元神會出來,你把它帶回來,就立下大功一件。”巨闕高興的說:“地上又要興土動工,又要勞駕我巨闕啦!看來這次動靜不小,得修幾個啊!要不地脈上怎麼三四個地眼呢?”仙長說:“別貧嘴了,總之少不了你,你比你師兄要幸運。”巨闕睜大眼睛,眨了兩下,一隻翅膀鬆開,攏住嘴,放低聲音說:“師兄呢?”仙長說:“它去給你找仙果去了。”巨闕一下子樂出了聲,得意的走了兩步,說:“好久沒吃仙果了,等我回來好好品嘗。”

巨闕去了天池,把四絆草掛在自己的脖子上,飛往下界。它飛到摩天國,找到地脈,看到地脈上的地眼,在黎明前,它把四絆草放在最亮的一個地眼上,然後用嘴吹氣,很快白霧瀰漫了這個地方。四絆草的四片葉子以飛快的速度向四個方向延伸。巨闕展開翅膀,覆蓋住四絆草延伸到的地方,四絆草在延伸,巨闕的翅膀也跟着延伸。

這天摩樂早上起來,發現都城南面有方方正正的一團白色霧氣,覺的奇怪。摩彩說:“我看到白霧處有像羽毛一樣的帷帳。”文美說:“也許是神靈在顯示一種奇異吧!”

都城南面的白霧越來越大,摩樂發出告示,任何人不得接近白霧,然後反省自己,沒有發現不正之處,又去神殿叩拜神靈,心裡安穩下來。第三天早上,摩樂夢見霧氣繚繞的地方有一座金塔,金塔四周有四個金甲衛士,醒來後一下子悟到:應該守住霧氣的四個角,這應該是建塔的地點。上午,摩樂帶着四個身穿鎧甲的衛士去見神殿祭司蒙剛,說了自己的想法。

蒙剛聽了之後說:“這兩天我眼前經常看見一團白氣在不斷延伸,卻看不清楚裡面的東西,恍惚間又覺的裡面似乎有一隻尊貴的白鳥,靜靜的站在那兒,非常安謐,我覺的它傳遞來的是一種吉祥的信息.王想現在去命人守住白霧的四個角,我覺的有些不妥,請王靜候片刻,我去叩問神意。”蒙剛鄭重其事的在神像前叩拜,片刻後起來,神情舒展,過來對摩樂說:“我看見神展示給我一幅畫面:在太陽升起時,有四個衛士站在四個方位上,我覺的應當在明天早上太陽升起時,再去守住白霧的四個角。”

第四天早上,巨闕看見四絆草的元神出來,忙收攏霧氣,讓四絆草的元神伏在自己後背鬆軟的羽毛裡,帶着它飛走了。巨闕回頭又看了一眼大地,看見四個衛士正要守住曾被霧氣覆蓋住的四個方位,驚訝不已,心想:這個國王真是了不起,在此期間,既沒有打擾我,過後,又知道守住四個方位,真是不一般。

巨闕回去後,仙長說:“你把四絆草的元神放到天池的聖母仙草裡,讓它休息,不要打擾它,回來可以吃你師兄為你帶來的仙果了。”巨闕聽了很高興,心想,五百年了,吃一次仙果,又是師兄找來的,不錯。而且巨闕心裡明白,用不了多長時間四絆草又可以長出新的葉子來,就可以出來和它玩兒了。

巨闕的師兄漢澹,也是一隻神鳥,一身黑色的羽毛,脖子上帶着一圈白色,紅色的鳥喙。當年曾與巨闕打賭,看誰能保護四絆草。漢澹先接受考驗。眾仙人幻化出各種情景,迷惑漢澹,漢澹在第八種景象――仙果出現後,離開四絆草。而後考驗巨闕,因巨闕時常與四絆草玩耍,一看保護的是四絆草,心裡高興,便格外警覺。群仙共變幻出二十六種景象來迷惑巨闕,巨闕紋絲不動。眾仙一致認為,巨闕可以保護好四絆草。這樣巨闕成為護佑地上建築的神鳥。地上大型的宮殿或廟宇修建時,地點和方位的確定多與巨闕有關。而漢澹則成為護佑水上建築的神鳥。巨闕執行天命時,四絆草協助巨闕確定建築物的範圍和尺寸,巨闕則要保護好四絆草不受侵擾。

三界中一位層次很高的神,叫卯象天君,身着紫色寬袍,袍子上有流動的星雲圖,腦後立有“天時計”。天時計近於圓形,由十二個文字圍成一圈,當其中一個文字開始變亮,且越來越亮時,就是一定的天象要出現了。與此對應,天君袍子上的星雲也在發生變化,小到幾個星宿的變化,大到天體的變化都會呈現出來。天君還有一個寶貝叫乾坤晃,是一個邊緣薄中間厚的雙面鏡,可以看到未來將要發生的事情,一面可以看到天上的景象,一面可以看到地上的景象。這一次,天時計上的一個文字一亮,天君觀看鏡子,此時鏡子裡顯現出金塔來。

所以各位神仙圍繞修建佛塔所做的一切,也都是在順天意而動。

(待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