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解讀《神曲》(八):世界的秩序

.
【網2010年12月25日】

在茫茫的宇宙中,所有的銀河系,所有的星系在按照一定的秩序運轉着,九大行星也在按照一定的規律圍繞太陽轉。看看紛紛擾擾的世間,不同的國家,不同的民族,也是在按照一定的法則每時每刻不停的運作。看看這些,人們自然會想到:這些秩序或者法則的根源自哪兒?


《神曲》第三部《天堂篇》第十首寫到:那位首要的人,以其不可比擬的巨大威力,滿懷着愛,把其子觀望。而正是他與其子,把永恆的愛送往四方。這威嚴把腦海中,空間中運轉的一切安排的如此井然有序。

眾所周知,這些詩文寫於七百多年前,是但丁咄入天堂時的幾段描述。人們知道很多天國是永恆的,是沒有時間概念的,所以但丁描述的這番所見,無論在七百多年前,還是之後,上界並沒有太大的變動。我們都聽說過:“天上方一日,地上已千年”這句話。但丁把當時的所見記載下來,真正想告訴人們的是:在一位聖主的帶領下,宇宙天體和世間都將發生巨大的改變。這一切的改變,有序的組合,均源於這位聖者的慈悲和威德。在聖主呵護其子的同時,並和他們一起,把慈悲撒在世界各地。

由神韻晚會風靡全球,從社會上層到基層,從東方到西方,穿越不同的民族、語言、信仰文化,把中華神傳文化帶到世界各地的頂級藝術殿堂。有的人看完演出,整個的人生觀念都引起了巨大的變化。人們從晚會中領悟了純善純美的藝術境界,領悟了人生的真諦,對各階層人的震撼和深深的心靈觸動。神韻藝術團,每年全球巡迴演出,巡迴下來,便有千百萬的觀眾,因此而發生巨大的內在精神的改變。這一現象,大量的湧現在人們的眼前,不斷引起人們的注意和思考,中華神傳文化的魅力,他的價值所在,信仰引起人類各階層的巨大震撼和深遠的影響。

在普世的價值觀念中,無論小的家庭方面,還是大的治國方面,都是需要起碼的善和正義來維持和遵從應有的次序,秩序。那麼面對中共邪黨十多年來,殘忍血腥的迫害鎮壓學員,面對這一事實,世界的秩序,便悄然的在正與邪之間展開,也勢必漸漸的成為各個國家的焦點。這裡列舉一個額外的事例,今年的世界盃足球賽,西班牙隊出奇意外的捧走了大力神杯。眾說紛紛,是因西班牙法庭主持正義,裁判迫害的元兇江xx有罪,因此,眾神賜予了西班牙這樣閃耀的榮譽。而最有希望奪冠的阿根廷慘敗,是因為其國家首腦強迫大法官辭職,中斷了對江的審判,這一非正義的舉動,為其招致了慘敗的局面。儘管這是很小的事情,無神論的人也很難相信,但事實表現卻令人深思:是否支持正義的舉動,不僅影響着國家的命運,也影響着在國際社會上的聲譽。

回首看看世界的秩序,人們也許會恍然明白:原來我們的世界真的是在圍繞着正法、正信、正義而轉動。而真正推動他的,只有聖主和他的弟子,這一切,又正是他們慈悲的表現。但丁在神的授意下,告訴了人們這一切。儘管東西方的文化表述上有差異,但是內涵表現上,無論是東方的大覺,還是西方的天神,從古至今都在關注着,聖主以其無量的威德,從新組合宇宙大穹的大事。所以東西方諸神,都在想方設法的,用預言、傳說、詩文的形式,希望昔日這些神曾經管轄過的臣子、臣民,不要錯過了被聖主救度的機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