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解讀《神曲》(五):誓言

.
作者: 王昊天
【網2010年12月11日】

誓言

說起誓言,在我們這個世界上,表現為兩種:一個是以精神信仰為中心,以有神論為基礎,許下對維護正義善良的承諾;另一個則是以無神論為基礎,以「假、惡、斗」為中心,許下誓死效忠共產邪黨的諾言。前者的誓言表現為主動的從善,流露的是人自然的天性;而後者的誓願,許諾的人也許是有所為的人,但誓約一旦進入政治,勢必會受到共產邪黨無神論思想的主宰,使人的行為在兌現為其黨承諾的過程中,偏離善良的先天本性,儘管這個人也許是很好的人,但為了邪黨的利益,便會違心的對正義置若罔聞。


《神曲》的第三部分《天堂篇》第四首寫到關於未償盡的誓願,其中捎帶有一些關於正義的討論。聖女說:正義這一問題,是為了證明你的信仰,而不是為了維護異端邪惡的手段。因為聖女看到人世中,人們為了執行某種罪惡的行為,而違背正義。真正的意志是不會向罪惡俯首聽命。於是,但丁便問聖女:一個常人是否能夠用其它的善舉來代替他未兌現的誓言。這裡未盡的誓言即對正義沒有進行維護,那他其它的善行是否可以代替?

聖女這樣回答他:上帝在創世之初,出於他的慷慨大度,曾賜予了生命最豐厚的禮物。這禮物即是他最欣賞的那部分,又和他的善心相符,這就是自由的意志。所有智慧的生命,無論過去,還是現在,都獲得了這份禮物。誓約的崇高價值在於,在你同意發出某一誓願時,上帝也同意了你。但你無法兌現對正義和善良的守護。想想,一個常人能拿甚麼來補償未盡的誓言?不論哪一種生命,因為他的價值份量極大,都足以把天平壓彎,也不能用其它的東西來替換。

這些詩文,讓人領悟到誓約的重要,因為它源於上蒼賦予人類的自由的心愿,因此不能隨便輕易的發誓。因為一旦發誓,而又做不到和上蒼的善心相符合時,便是在褻瀆神的意志,所以很難補償。

這讓人們想到,那些被邪黨的謊言欺騙,而對邪黨發下毒誓的人,要把生命獻給邪惡的共產主義,為其奮鬥一生,而且你想退出時,它都會千方百計的阻撓你。由於共產主義的假惡鬥思想,違背了人倫、天倫,違背上天賦予生命們的自由意志和善良的心愿,所以這樣的誓言是極其惡毒的,因一時受騙而立下的毒誓,只要能重新走回正道,維護正義,符合上蒼善良的心愿,邪惡的印記便會可以消除的。

上天有好生之德,所以天意使然,貴州出現一塊奇石,上面赫然寫着「中國xx黨亡」。全世界風起雲湧的洪洪烈烈的退黨大潮,正是生命拋棄毒誓,挽救自我生命,又符合上蒼善良願望的正義之舉。讀者,請儘快退出和邪黨有關的一切附屬組織,為了家人,也為了自己。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