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京奧開幕服飾出自吸血殭屍設計師

 


京奧開幕服飾出自吸血殭屍設計師
 
●京奧開幕式表演打擊樂演奏者,額頭上的一條血紅的印記加上在衣著中間的一條紅印,遠看猶如中間劈開,被網友評為恐怖詭異。
 
【記者浦慧恩/綜合報導】為期16天的北京奧運結束了,張藝謀主導的開幕式上光怪陸離的服裝設計還留在觀眾的記憶裡。這些服裝並非出自中國設計師之手,而是張藝謀青睞的一名日本設計師的作品。


習慣於一身黑衣,並且在頭上扎一塊花頭巾的石岡瑛子(EIKO ISHIOKA)今年69歲。這位於上個世紀80年代移居美國的日本設計師最著名的作品是為影片《吸血殭屍之驚情四百年》做服裝設計。該片講述的是古老的吸血鬼的故事,片中鬼魅魍魎的恐怖形象設計使她名聲大噪。


善於塑造鬼魅形象的石岡受到熱衷於豪華、怪異的導演張藝謀的青睞。據大陸媒體透露,張藝謀在拍攝歌頌獨裁者征服天下的電影《英雄》,以及被外界評為浮華、暴力加亂倫,服飾光怪陸離的《滿城盡帶黃金甲》,也曾與石岡瑛子合作。石岡加盟張藝謀的京奧設計團隊,將擅長的憧憧鬼影和逼人陰氣帶入了京奧開幕式。


石岡瑛子對京奧開幕式中最滿意的作品,據稱是他所設計的孔子弟子服飾。孔子弟子是京奧開幕式使用的中國元素之一。中共全國政治協商會議委員的張藝謀借用改造後的中國元素打造的這場超豪華的政治性娛樂節目,被京奧主館「鳥巢」的設計顧問之一艾未未痛斥為「經典的偽傳統文化廢品回收站,一個褻瀆自由精神,虛情假意的視覺垃圾場,趣味低級的雜訊污染,帝王意識借屍還魂的雜耍,終極版的集權文化的樣板,精神淪陷的百科全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