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金牌‧夢幻‧達摩克利斯之劍

 


金牌‧夢幻‧達摩克利斯之劍
 
2008北京奧運會閉幕前夕劃過天空的閃電。
 
⊙華風


北京奧運會在眼花撩亂的聲光中落下了帷幕,燃燒在鳥巢的奧林匹克火炬已經熄滅,然而,在閃光耀眼的金牌背後,在媒體渲染的歡騰中,那掩蓋著的悲情、苦難、曙光和中國力量,也必將隨著冰河碎裂而噴發,而深深刻在歷史的記憶裡。


短短16天的比賽,中國獲得了51枚金牌,超越了美國,成為金榜第一。在歡呼中國實現了強國夢的激情之後,我們不能迴避理性的思考,金牌大國說明了什麼?據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透露,中國在國際競賽中每贏1枚金牌成本要700萬美元。北京奧運會的成本更高達450億美元。在很多地區和人民還很貧困的情況下,這種不顧國民大眾死活,用集權手段傾全國財力發展體育競賽,以奪取金牌為政治服務的「舉國體制」,真是給中國人帶來榮耀嗎?


在搶金奪銀的背後,是中共以體育強化政權變形實現惡黨意志的炫耀,是國家實力、國民身體素質和體育水平與國際競技大賽峰巔的不符,是從開幕式演唱、煙花到運動員虛報年齡、使用禁藥的造假舞弊,是難以持續的經濟增長、激化的官民對立、加劇的政治腐敗……體育政治化是專制政權的必然產物,其政治因素在集權壟斷下無所不在,因傷退賽的劉翔,那個轉身給中國造成的震撼,早已超過了體育本身的內涵。


而以宏大場面,中國畫卷,四大文明,鼓樂寶塔,高科技聲光打造的開閉幕儀式,更充滿了政治氣味和權力意志,不可能展示真實的中國形象。浪漫、夢幻、親和、包容,是整個文藝演出極欲呈現的主題,也是北京想給世界的精彩,然而,被搗毀住宅、被趕出北京的民工和無家可歸者們,該怎樣浪漫的與狼共舞?在封鎖網站,抓捕抗議者以及鎮壓一切人權訴求的血腥中,又如何「我和你,一家人」?


美和人性,不是表演出來的。一個摧毀自由,迫害宗教信仰,拋棄人的歸宿和去向這一人類根本命題的執政者及傀儡,絕不可能創造出體現人類心靈和精神的永恆。


一場虛幻的政治盛宴已經收場,「所有不合理的事情一定是一場夢」,當這個綴在深淵中的「仲夏夜之夢」消逝後,中華大地將會上演一場震爍古今的傳奇。來自中國各個領域和階層的退黨民眾,以及一切反專制迫害的正義人士,是顛覆黑暗的中國力量。一個當代預言浴著曙光正在世界迴盪──天滅中共,天祐中華,這柄懸在邪黨頭上的達摩克利斯之劍,這個展現在中共表面上最強盛時的天意,自然有人懷疑,有人不信,但是中共卻信,由信而怕,而封鎖九評、打壓退黨潮,而傾盡國力借奧運證明自己。


人類需要沒有血腥汙染的奧運聖火,中國需要沒有暴力統治的民族復興。關鍵時刻,擦亮眼睛,讓我們期待不久的巨變──那真正的光榮與夢想,大同與完美,淚水與慶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