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9月15日 星期一

傳海南大震 租房族撤回內地

 


傳海南大震 租房族撤回內地
 
【訊】今年以來,海南發生了井水上升、蝦塘冒泡、螃蟹上樹、井水變熱、南山海面龍吸水等宏觀異常現象,海南民間流傳9月底前將發生大地震,引發海嘯的傳言,民眾的擔憂越來越深,海南地震局也頻繁接到咨詢電話。據悉,目前有六成租房族離開海南,撤回內地。


9月3日三亞市地震局接到6位市民反映,來三亞打工的外地民工在結夥租車回內地。據部分社區抽查結果顯示,月川居委會60~70%租房者都撤回內地,機場路社區沒人撤離,但外地來民工、經商人員明顯少了許多。


到海口市養老的江姓婦人和附近居民2天前便不約而同地聚集到地震局,希望了解情況,她說:「我現在最關心的,就是海南9月到底會不會發生地震海嘯,要是有地震海嘯,我就提前回東北老家。」


連日來海南省政府多次召開記者會,副省長、地震專家紛紛出面闢謠,稱海南地區不具備發生8級以上地震的構造條件,南寧與海南島之間也根本不具備發生大地震海嘯的條件,同時強調散布地震謠言者將受到嚴懲。專家也表示,海南省地震局已接獲的至少10宗異常情況的報告為與地震沒有關聯。


據廣東省地震局地震快報,8日凌晨零時00分3.88秒、16時28分12.96秒,深圳大鵬連續發生ML2.0級和ML1.8級兩次輕微地震,兩次地震的震央,都發生在離地殼表面很近的地方。


據《新快報》報導,深圳大鵬街道辦工作人員張先生介紹,8日凌晨零時許,他剛熄燈休息,就感覺到床有輕微的搖擺,同時伴有「砰砰砰」的響聲,時間持續了三、四秒。 張先生隨即起床並迅速打開家門看個究竟。此時,居住在張先生樓上樓下的住戶紛紛出門,大家見面第一句話就問:「是不是發生地震了?」


深圳市地震局的工作人員表示,這樣的震級是屬於弱震,人是應該感覺不到的。根據廣東地震台網測定,9月7日6時37分,廣東陽江市陽西縣發生M3.0級地震一次。當地居民反映,能夠感覺到明顯的輕微震感。從今年9月1日起至7日,陽江發生小規模地震5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