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一盤沒有下完的棋

 


一盤沒有下完的棋


談到俄羅斯近期努力展示軍事力量的深層原因,我們就得將眼光放得更遠一些,看看歷史巨輪留下的軌跡。如果如俗話所說:「世事如棋局」,那麼當今風雲變幻的世界局勢,就可以被簡單的形容為是「一盤沒有下完的棋」。


相信沒有人會否認,近百年來的世界格局主軸,就是共產集權陣營和西方自由社會之間的爭奪戰。雙方如圍棋中的黑白棋子經過交互「佈局」、「打劫」、「吃子」,到後來的中盤長期對峙之後,目前已近終盤。共產邪靈僅僅因為成功附體中華民族,而躲過了蘇共解體的滅頂之災。之後雖佔據了神州殘喘,但仍面臨終盤「收官」被徹底清算。


雖然有北韓、古巴虛張聲勢,但想做成活棋又實在薄弱。於是中東陣陣硝煙瀰漫的同時,前共產陣營首領俄羅斯也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轉彎,對西方的態度「莫名其妙」的突然強硬,皆是共產邪靈在明裏暗裏努力攪局,以圖消耗對方精力,並努力拉俄羅斯下水一起做「活眼」成活。


不過由於俄羅斯與中共間根深蒂固的不信任,以及雙方間的在各方面的利益衝突和矛盾,相信中共最後仍將被俄羅斯拋棄,這一片兒也只能是個「死眼」,無法活棋。「彈指一揮間」,終局終會來臨,黑棋子將被全部提走,棋盤上將只剩下「白棋子一片真乾淨」。就讓我們一起見證這盤「沒有下完的棋」的終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