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神韻國際藝術團 頂級饗宴 基隆各界震撼

.
(記者戴德蔓)

【基隆記者站報導】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基隆的演出場場爆滿,不只轟動,更讓基隆藝術界、企業界、教育界為之震撼。觀賞後的基隆各界不約而同的表示,沒看過這麼精美絕倫的演出,出神入化、美到極點,真是頂級的饗宴。


總統府國策顧問鄭錦洲表示,感覺真的很好,排場很大,節目穿插的非常好,音樂配合的很完美。「動態天幕的配合,人物飛到天上,再回到地上,不知道怎麼做到的,銜接簡直是天衣無縫,設計的非常棒,非常神奇。」

基隆市愛樂合唱團副團長、資深媒體人楊月娥,他們合唱團員約20人全都來看神韻。她讚賞神韻以優越的藝術技巧傳承中華文化,尤其能將舞台連接到天邊,那個延展性真的很讓她驚歎!「我知道他們一定花了很多時間跟努力,才能帶來這麼棒的演出,他們非常不簡單。」

基隆市最龐大的合唱家族——啄木鳥合唱團指揮陳美香表示,舞蹈演員的基本功真的非常棒,尤其那個騎馬奔馳在蒙古草原的少年英姿,肢體動作與表情實在配合得恰到好處,「非常的到位,真的很棒,是一個很好的演出」。

太極拳國際級裁判、國家教練梁嬌英說:「出神入化、頂級演出」,樂團與舞蹈搭配的真是天衣無縫,服裝很出色、很美、很美,功夫底子好,層次很美」「神韻演員不只功夫好,身體的延展、韻味、線條優美,簡直超脫藝術,騰空那一剎那,最美,美到極致,實在很頂級的饗宴。」「演員騰空像大雁飛翔一樣,張開成一直線又能有線條藝術之美與韻味,」只有「為善之人才能達到,平凡人做不到。」

基隆市商業總會理事長、易泰船務公司董事長莊錚中表示,「有水平!有水平!」:「從舞蹈到歌詞都有勸人向善的力量,感覺有勸世的效果」。

板橋區華德里里長陳寶銓說:「節目非常恢弘!知道中國從古代到現在的歷史,沒看過這樣的演出,非常難得!我會跟里民推薦,非常恢弘,非常華麗。」

第二次看神韻的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張錦煌讚歎,神韻的舞蹈水準之高,是其他藝術團很難望其項背。他表示,觀賞今年全新巨作《大戲五千年》的啟發:「最近因為看到日本地震、海嘯、核能災害,好像世界有一點快要末日的感覺,看到《天門大開》就覺得充滿希望。」

中華文化傳播協會理事李美茹表示,神韻不只是美麗的饗宴,也觸動人的心靈,演出從頭到尾,貫穿著淨化人心,啟示人們「人要有歸屬的路,最重要的是,人的心靈要往神的路上走。」她表示,社會更需要這樣的演出來洗滌人心。

基隆雅石協會理事長張萬和表示,神韻在堪稱「文化沙漠」的基隆市引起轟動,至20日晚間的五場演出,場場爆滿,這樣的景況在基隆是前所未有,這樣的演出盛況也說明了,神韻大受大基隆的民眾們歡迎。他非常期待明年神韻能再次蒞臨演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