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超商便當6成鈉超標 常食傷腎

.
【記者陳瑋臻/台北報導】便利商店的微波熟食,已成為現代外食族們首要考量之一,然而據消基會18日公布抽檢4大超商微波飯類食品35件商品發現,超過60%的商品鈉含量超過理想值800毫克,消費者只要一天吃1到2件就會攝取過多的鈉含量,長久下來恐將造成心血管、血壓和腎臟負擔,對此消基會建議相關政府單位,應引導或強制業者改進,也呼籲民眾改善飲食口味,以免傷身。


此次消基會針對大台北地區4家便利商店,包括7-11、全家、OK及萊爾富,抽樣微波飯類食品35件,進行鈉含量檢測,結果發現鈉總含量800毫克(1天鈉攝取基準值的1/3)以上共22件、占63%,鈉總含量1,000毫克以上,共16件、占46%,其中7-11的大盒飯包(鹽酥雞排)1,215.18毫克、新國民便當排骨1,245.82毫克,而萊爾富的「揚州便當」鈉含量更高達2,573.493毫克,是此次抽驗納含量最高的樣品。

消基會指出,便利商店業者為了在菜色中創造美味感,通常主菜都經過油炸或燉滷,配菜也常為醃漬類小菜,使得口味偏重鹹好下飯,然而成人每日鈉攝取量基準值為2,400毫克,上述產品已達每日鈉攝取量基準值一半以上,甚至超過一天的鈉攝取基準值,一旦攝取鈉總量過高,將導致心血管疾病及慢性病。

對此消基會除建議相關政府單位,應引導或強制業者改進,業者應以消費者健康為優先考量,盡量研發其他美味健康的食品替代,同時也提醒民眾最終要改變自己的口味習慣,早餐可吃含鈉量較低的包子、豆漿,午餐選擇清蒸食材,若吃滷烤類,要多配青菜補充鉀,晚餐除了吃少些,可多吃蔬果刺激腸胃蠕動、增加飽足感。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