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四川東坡湖異象 數萬魚兒冒水面

.
 【新聞中心訊】近日,四川眉山東坡湖出現頗為壯觀的景象,數以萬計的活魚成堆浮出水面。這奇景也吸引了上千市民前來圍觀,不少人也忙著撈魚。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3月14日開始,眉山市東坡湖裡許多魚兒成堆浮出水面,許多市民紛紛前往撈魚。到15日上午10點,這些冒出湖面的魚已集中轉移,移到距東坡湖公園300米遠的一片水域中。

這奇觀立即吸引了上千市民聚集在湖邊欣賞。「這些魚怎麼了?是不是中毒了?」「缺氧啦,把頭伸出水面,它們在吸氧!」圍觀市民議論紛紛。
同時,有些看熱鬧的民眾,紛紛拿著網兜等工具打撈游到湖邊的魚兒。從湖中撈起的魚,多數是花鰱魚和白鰱魚,最大的有3、4斤重,最小的有一、兩斤重。

東坡湖的魚兒為什麼突然成群冒出水面?據眉山市東坡區漁政管理站副站長張繼業稱,或是湖水遭到汙染,或是天氣變化,水中缺氧所致。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