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瀕死男孩:「天堂真的存在」

.
小男孩寇頓在瀕臨死亡的瞬間,真切的看到了天堂:「那是個充滿彩虹顏色的美麗所在,永遠明亮、生氣勃勃,也從不天黑……每個人都有翅膀,可以四處飛翔…」


文 ◎ 李曉宇

如果你想瞭解自己死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情,寇頓可以告訴你他的經驗。他的父親將這位小男孩在手術台上「瀕死時去往天堂又回到人間的撼人故事」寫成一本新書,書名為《天堂真的存在》。

小男孩的瀕死經驗

故事始於2003年Burpo(該家族的姓氏)一家往科羅拉多州的旅途中,寇頓抱怨肚子疼,於是他們去看醫生,被診斷為流感。隨後一家人回到內布拉斯加州的小鎮Imperial,小鎮的醫生說寇頓並不是闌尾炎。兩天後,父親托德和母親桑亞將垂危的兒子送到了另一個醫療中心,並立即進行手術。寇頓的手術醫生估計,他的闌尾5天前已經破裂。面對瀕危的兒子,托德和桑亞倍感自責。手術期間,他們分別在不同的房間裡為兒子祈禱。

寇頓在危重病房呆了17天,托德說當時他們向醫生詢問寇頓的狀況時,醫生總是沉默不語,他們覺得寇頓活下來希望渺茫。幸運的是,他們的兒子最終活過來了,而且此後的兩年時間裡,他開始講述手術期間發生的神奇的事情,第一次聽到這些時,連他的父母都覺得難以置信。

手術後四個月,一家人開車路過當初寇頓住院治療的醫療中心。爸爸托德開玩笑著問他是否還想回到那裡去。寇頓卻說:「爸爸,天使就是在那裡為我唱歌的。」托德從汽車的反光鏡中看見兒子一臉嚴肅,沒有微笑,沒有任何玩笑的跡象。他問妻子:「他從前跟你談到過天使嗎?」寇頓接著說他從手術台上升起來了,低頭看著醫生對他進行手術,看到媽媽和爸爸在不同的房間裡為他祈禱。

寇頓怎麼知道那麼多細節,沒有人告訴過他細節,也不可能讓他知道的細節。越來越多的證據使托德和他的妻子桑亞相信,他們的兒子在手術期間的確靈魂出竅到過天堂。

天堂是個美麗的所在

天堂到底是什麼樣子呢?寇頓說那是個「充滿彩虹顏色的美麗所在,永遠明亮、生氣勃勃,也從不天黑。」天堂的大門「鑲有金子和珍珠」。他說:「在那裡,除了耶穌之外,每個人都有翅膀,可以四處飛翔。每個人都穿著有不同顏色肩帶的白袍,頭上還會發光。」但是耶穌沒有翅膀,他上下穿梭如同電梯一樣。

寇頓描述自己在天堂會見施洗約翰,耶穌基督的表兄,這是聖經中的信息。可是那時還沒有人教過他這些,教堂的主日學校也還沒有教過他這些。他說約翰有「海藍色的眼睛,閃閃發光」。

寇頓還說在天堂見到他的曾祖父波普(Pop)。而波普在寇頓出生前30年就已經去世了,那時托德才7歲,托德說他跟祖父很親近。當給他波普老年時的照片時,寇頓沒有認出他,但是一見到年輕時的照片,寇頓立即指出了他的曾祖父。所以,也許我們在天堂都很年輕。

對Burpo一家來說,最無可辯駁的證據是寇頓描繪在天堂見到姐姐時的情景。桑亞在寇頓出生前一年發生過一次流產,但是他們從未跟他提過這件事。有一天,寇頓走到媽媽身邊,問道:「我有兩個姐姐,你有一個孩子曾經胎死腹中,是不是?」桑亞感到震驚,面對兒子的問話不知所措。當她問誰告訴他時,他說:「她告訴我的,她說她死在你的腹中。」他接著說:「她很眼熟,開始擁抱我,並且很高興看到家人在那兒(天堂)。」

寇頓還描述了耶穌,他甚至談到了。寇頓說:「耶穌的一個微笑照亮了宇宙。」「上帝和祂的椅子最大,可以把世界放在手裡……」

因緣俱足寫出故事

幾年下來,托德的朋友和他的教會成員,開始要求他把故事寫下來。他們鼓勵托德寫一本書,但這不是托德想要做的事,他也從沒想過怎麼寫書。

於是他就祈禱,他說只有機會降臨他才做這件事。不久後,一個出版商給他打電話。於是寇頓的天堂之旅就記錄在了《天堂真的存在》一書中。

寇頓現在11歲,喜歡唱歌、摔角和吹小號。

《天堂真的存在》一書的出版商是Thomas Nelson。2006年,這家出版商出版了一本有關美國神童藝術家艾奇恩.卡瑪瑞克(Akiane Kramarik)的書《艾奇恩:她的藝術,她的詩,她的生活》,其中收錄了一幅她八歲時畫的耶穌像。

寇頓說他看到了艾奇恩畫的耶穌像(互聯網上就有),他告訴他爸爸說,不同於其他許許多多的耶穌畫像和圖片,艾奇恩畫的耶穌像與他在天堂看到的耶穌很像。

艾奇恩.卡瑪瑞克出生於美國中部的一個中下階層家庭,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立陶宛人。最初是靠自我學習發展出一套繪畫形式,她說自己是受到上帝感召而創作,這使得她的非教徒家人非常驚訝。卡瑪瑞克在四歲時開始作圖,六歲開始繪畫,七歲開始寫詩。她說繪畫的靈感來自於自己對天堂的看法,以及與上帝的聯繫。

《天堂真的存在》(Heaven Is For Real)已經在美國連續7週登上暢銷書榜首,目前已經印刷超過100萬本。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