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移植的靈魂器官捐贈與細胞記憶

.
【記者沙莉/編譯報導】近幾年,有越來越多案例指出,接受器官移植的病人,手術後個性嗜好會受到捐贈者的影響,這讓人不禁想問:「靈魂可以移植嗎?」
澳洲的沃特斯就是這類案例的最新例證。來自阿德萊德的大衛‧沃特斯,一直患有心臟病,他被醫生宣布只有幾個月的生命,這時他移植了來自新南威爾士州死於車禍的卡登‧德萊尼的心臟。
沃特斯移植手術前從不喜歡吃漢堡和薯片,但手術後,卻開始了這樣的嗜好。


後來,卡登的家人想聯絡心臟的受贈人,並找到了沃特斯。他們開始通信。沃特斯好奇的問:「卡登喜歡吃漢堡嗎?手術後我天天都想要吃它。」他很驚訝地聽到,卡登的確天天吃這些東西。沃特斯相信,他可能也「移植」了卡登對速食的嗜好。
澳洲的案例表示,大腦不是唯一的存儲記憶或愛好的器官。
科學家說,至少有70個有據可查的移植案例,表明器官受贈人產生與捐贈人相同的個性變化。典型一例是美國的桑尼.格雷厄姆,1995年他移植了向自己頭部開槍的特里.科特爾的心臟。後來格雷厄姆遇到了科特爾的遺孀謝麗爾,他愛上她並和她結婚。12年後,格雷厄姆先生拿起了槍,打中自己的喉嚨,使用同一顆心臟的兩位丈夫兩次拋下了悲傷的寡婦。
另一個例子是,一個8歲的女孩移植了被謀殺的10歲男孩的心臟,隨即惡夢連連,夢見有一個男子在謀殺那個男孩。在此之前,兇手並沒有被抓到,但是女孩的夢境如此清晰,警方依此抓到兇手,將他定罪。
盡管如此,有移植專家說不要做出太多的連想。杰里.查普曼是總部設在悉尼的國際器官移植協會主席,他說:「這種說法不存在科學依據。」
不過,其他研究人員將這種現象稱為「細胞記憶」,並表示它不只發生在心臟移植者身上。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