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獨立評論(526):人民幣不大幅升值 美國狂笑

.
伍凡:各位觀眾好,現在是獨立評論時間。胡錦濤訪問美國,中國政府送上了450億美元的大禮,中國政府宣傳胡錦濤訪美取得了重大的成功。外界評論是中國贏得了面子,美國贏得了利益。其實,這只是表面上的問題。胡錦濤這次訪美,不僅面子沒有得到,送給美國百姓的大禮,其實不止450億,已經超過了千億美元,讓美國百姓狂笑不已。


草庵:確實如此。尤其是在中美匯率問題上的談判及胡錦濤的承諾,表面上中國贏得了勝利,實際上中國完全落入了美國的經濟陷阱之中。人民幣被低估,一個直接的後果是出口暴增。原來計劃用以供給國內消費的資源,都將轉移到生產出口商品上去。出口商品的美元標價,即使不增反降,都能帶來利潤,這是因為賺到的每一美元,都可以從中國銀行那裏獲取額外多的人民幣。但對整個國家而言,就不成立。當每個廠商都設法出口後,國內資源就減少。隨著出口暴增和通脹加劇,誇張的結局就是家徒四壁,只剩鈔票。美國有位著名的經濟學教授塔洛克很疑惑:“中國人只想收藏美鈔,卻向美國提供真材實料的商品,這是為什麼?”思考一段時間後,這位教授說:“我想到的唯一解釋,就是中國人愚蠢。”但是,有人問他:“美國要求人民幣升值,豈不也是很蠢?”塔洛克答:“美國政府是因為一些美國公司有意見,被迫向中國施加壓力。美國祇是說說,還沒做什麼;但中國是實實在在地把貨物運過來,以過高的價格收藏美元,所以還是中國人蠢。美國政府知道中國官員的思想,逢美必反,美國這麼一施加壓力,中國人就更不願意升值了。”

伍凡:美國不會假戲真做,胡錦濤訪美,與歐巴馬會談,歐巴馬強烈要求人民幣升值,結果中國中招了,胡錦濤要堅決頂住、決不升值。 2005年匯改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已累計升值24.85%,嚴重低估的人民幣跟隨嚴重高估的美元大幅貶值,不過貶值程度小一點點,但是中國的出口退稅也達到了16%,出口全免稅,大大對衝了人民幣的升值,就是說6年來,人民幣幾乎沒有對美升值,在一次又一次次美元貶值之時,人民幣沒有保持對內不貶值、對美元升值的方式,而是選擇了貶值、通脹,才有目前陪了夫人又折兵的巨大損失,超低匯率使中國成為世界第一財富輸出大國、通脹大國、世界最開放的國家,明明是經濟殖民地還要美其名曰世界經濟引擎、負責任的大國,蠢到讓世界都在笑。

草庵:美國的債務達到了GDP的四倍,美元嚴重高估、必須貶值,美國首輪寬鬆印鈔9000億美元,中國外匯儲備從2.1萬億增至2.7萬億美元,吸收了6000億美元,此次美國二輪又加印6000億美元,若人民幣不升值,中國兩年內可以全部接受,美國還會有三輪、四輪印鈔,原油將站穩150美元,黃金向2000美元衝擊,中國的通脹是小荷才露尖尖角。中國通脹的根源是人民幣超低匯率保東南沿海代工出口,美國人月收入為幾千美元,而中國人月收入為幾千人民幣,差距為10倍,同工卻嚴重不同酬,最大差距是人民幣1:6.7的超低匯率,房價收入比不斷刷新世界紀錄顯示人民幣是世界最被低估的貨幣。

伍凡:人民幣超低匯率完全是政府行為,為了保東南沿海的代工出口黑洞、進口美元,具體就是拉高房價、股價和代工進口美元導致的央行貨幣超發43萬億,商品輸出海外,央行天量超發貨幣留國內,廣大老姓迎來了大通脹。房地產的最大炒家是銀行和政府,地產和炒房團只是小毛賊。股市的最大主力是公募基金,是政府指揮的正規軍。代工出口的低匯率和出口退稅都是政府行為。保東南沿海代工出口黑洞=超低匯率=央行超發貨幣43萬億=全國高通脹=低工資、高房價、高物價。

草庵:代工出口拉動1000萬農民工就業,每年的工資總額為2千億元,而每年的出口退稅就高達7千億,每年還引入了3000億美元約合2萬億的海外通脹,根本就是得不償失,而調整經濟結構和擴大內需,可以提供更多的高質量、高效率的就業崗位。若人民幣大幅升值或變相大幅升值-取消出口退稅並加20%的關稅,可以避免海外熱錢套利,政府就不需要拉高房價、股價,商品的輸出大幅減少,那末房價、物價自然大幅回落,好比是壯士斷腕,對過去的錯誤進行了結,對海外熱錢徵收重稅可以減少損失。

伍凡:中共從來不會承認自己的錯誤,面對美國的陷阱和強硬的人民幣升值壓力,就公開宣布要實行漸進式的升值。而漸進升值好比是凌遲,身上的肉都被割光了!過去的錯誤將來還要反覆重犯!已經代工30年了,損失巨大,還要給與更多時間,在美元陷阱上賠更多的錢,還美其名曰:轉型,紡織、服裝、鞋帽和玩具等代工商品,歐美只是把污染環境、消耗資源和勞力的生產轉移到中國,中國要做就做,不做就轉到其他國家,中國怎麼轉型?

草庵:面對困局,中國最需要人民幣大幅升值,停止進口美元,美德日發達國家都是出口貨幣、出口高附加值的產品和設備、技術,卻在誘騙中國進口貨幣,招商引資,過度開放、吸收熱錢、出口廉價資源和產品。人民幣的大幅度升值、內升外也升(美元在貶值,而人民幣要升值),人民幣升值幅度較大才能使中國擺脫西方設下的經濟學圈套,把高房價、高物價、高注水、高污染、高消耗、低工資、犧牲福利和白送代工出口支撐的GDP泡沫降下來,要實現外貿和國內的經濟發展平衡,省掉湧向東南沿海的民工潮,就是用一個惠及全民的小通脹取代目前掠奪老百姓的巨大通脹.

伍凡:中國人賺錢為了什麼?當然是為了要改善生活,而不是為了看著一堆堆的美元。外匯儲備應兌現成黃金、石油、鐵礦、技術和武器,這些才是改革開放的目的,不要推出上海股市國際版,直接把中國的外匯送往國外。取消出口退稅並加20%的關稅,對海外熱錢徵重稅,大幅度減少海外熱錢和低水平的外商投資結束人民幣外升內貶,大幅度消減外資控制的免費出口,購買第二套房須付全款、降低房價70-80%,物價會跟隨回落,老百姓的儲蓄得到回報,不是反向補貼,大幅度減少金融、公務員和壟斷央企的畸高工資,把省下來的錢發給普通老百姓,特別是給弱勢群體發錢,推行全民社保、醫保,實現福利倍增,老百姓需要的是公平公正、縮小工資差距、工資購買力的真實提高,收入分配改革刻不容緩,但不是玩南轅北轍的工資倍增、實現臭名昭著的貶值通脹式經濟假增長,巨額財產徵收遺產稅,促進就業和消費,國家投資、發展公共事業,組織人員生產出更多產品和服務,由老百姓消費,這樣就業崗位也有了,老百姓生活水平也提高了,關鍵是公平分配、實現均富,美國等資本主義定期發生的金融危機就是因為不均富,貧富兩極分化造成的,廣大老百姓負債太多,沒能力消費,經濟危機就發生了。

草庵:10多年來中國經濟增長奇蹟的就是央行超發貨幣、貶值、通脹和輪番漲價的掠奪式偽增長,首先是央行超發貨幣數十萬億:政府拉動東南沿海股價、房價飛漲,人民幣貶值、維持超低匯率,東南沿海進口美元、送物又送錢的白送代工出口,高價進口石油、鐵礦。外資通過在中國傾銷中高端產品、把廉價產品送往國外來掠奪中國資源和廉價勞動力。出口超低價賤賣的損失,每年損失1萬億美元,30年約損失30萬億美元。美元的絕對貶值,讓中國財富大量流失,40年前,35美元欠條等於1盎司黃金,今天變成了1200多美元欠條等於1盎司黃金了,97%都讓美國拿走了。

伍凡:出口退稅和低匯率的廉價代工出口吸食經濟鴉片,輸出中國的資源和辛勤勞動進口不斷大幅度貶值的美元,最近5年美元已絕對貶值40%,高價進口石油和鐵礦,中國每年白送1萬億美元,不但歐美,就連非洲都在用中國的便宜貨,全世界都在吃中國,16%的出口退稅之中,5%成為出口企業的利潤,10%補貼外國,出口價格=成本-10%補貼=90%的成本。各位看看,美國百姓能不狂笑嗎?各位觀眾今天的時間到了,謝謝各位觀眾的收看,再見。

草庵:再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