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梵諦岡vs.外星生命

 


梵諦岡vs.外星生命


文 ◎ 李大衛


當世界各地對外星人指證歷歷之際,十一月初梵諦岡也舉辦了一場「外星生物學研討會」,一反從前保守的形象,跌破外界眼鏡。梵諦岡態度的改變,讓外星人的存在更為爭議。


十一月六日至十日,梵諦岡舉辦了「外星生物學研討會」(Astrobiology Conference)。來自美、法、英、瑞士、意大利及智利的三十位科學家,背景涵蓋天文、物理、生物以及其他專業領域,也包括非天主教徒,共同參與了這項會議,探討外星生命存在的可能性。


神父:不能為上帝造物的自由設限


主持梵諦岡天文臺(Vatican Observatory)的富內斯神父(Jose Gabriel Funes)表示,探討生命的起源與宇宙是否存在另外生命的問題,是非常合適的,而且值得嚴肅思考。去年,富內斯神父告訴《羅馬觀察報》(L'Osservatore Romano),相信宇宙有外星人,甚至更聰明的生物存在,並不違背對上帝的信仰。「我們怎能排除生命在其他地方發展的可能性?」


他說:「就像地球有多種生物,上帝也可能創造其他生物,甚至更聰明的生命,這並不牴觸我們對上帝的信仰,我們不能為上帝造物的自由設限。如果有智慧的生命被發現了,他們就是上帝造物的一部分。」



梵諦岡天文臺神父相信宇宙有外星人,人不能為上帝造物的自由設限。(AFP)


亞利桑那大學天文學教授殷匹(Chris Impey)表示,梵諦岡能出面主持會議,是非常恰當的。他說,科學和宗教都假定,生命是浩瀚荒蕪的宇宙中特殊的存在。科學家已在太陽系外發現數以萬計的星系,殷匹說:「發現外星生命,也許就在未來幾年。」


根據麥可.莎朗博士(Michael Salla. Ph.D)在十一月十二日所發表的〈梵諦岡準備揭密外星生命〉(Vatican prepares for extraterrestrial disclosure)一文中,梵諦岡舉辦外星生物學研討會其實並不令人意外,因為這也是二零零八年二月聯合國採取公開政策的一部份。因為梵諦岡駐聯合國永久大主教代表Archbishop Celestino Migliore,也出席了聯合國的這項祕密討論——有關不斷增加的幽浮出現事件與外星生命造訪的意涵。


因此此時舉辦外星生物學研討會,顯然梵諦岡也不願在此次公佈幽浮的歷史性事件中缺席,甚至希望進一步扮演領導性的角色,扭轉自伽俐略以來給人們的負面印象——天主教一直被視為是科學發展的障礙。而對聯合國與奧巴馬政府而言,有梵諦岡的共同背書,也為人們提供了對此事更高的可信度。


外交官任情報機構首腦


二零零八年聯合國祕密會議中,還有另外一位值得注意的出席代表約翰.索爾公爵(Sir John Sawers)。他後來被任命為英國最著名的外交情報機構MI6的首腦。任命外交官作為情報機構的首腦,是非常不尋常的。根據BBC報導:「這樣的工作找外交部門的人來負責,是完全不符合傳統的。」


因此莎朗博士分析,從二零零八年聯合國二月會議的脈絡來看,或許MI6也承認,要應付因新公開政策所引起的問題,必須外交部門更大的參與才行。


莎朗博士還指出,梵諦岡主辦外星生物學研討會是具有劃時代意義的事件。這顯示梵諦岡願意正式批准公開討論存在外星生命的事實。顯然,梵諦岡也願意開始討論有智慧的外星生命的發現在神學上的意涵。然而梵諦岡主辦外星生物學研討會,其實只是「又一個」重要的國際機構,在為公開外星生命存在這件事情上做準備。當然這些都是二零零八年二月聯合國劃時代的祕密會議後,一系列的直接結果。


聯合國準備採取公開外星生命的政策後,一年多來,梵諦岡的態度不僅從公開接受外星生命,甚至進一步打算由他們自己來向世界公開外星生命。所以梵諦岡的主教們一反過去敵視外星生命存在的態度,轉變為歡迎的姿態,開始宣稱:「外星生命是我們的弟兄!」(Extraterrestrial is are our brothers.)


當然不只是天主教梵諦岡,還有近期多部的好萊塢電影,多個獨立的訊息管道也都預測,公佈外星人存在已是迫在眉睫,而奧巴馬政府預期會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