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北京張建光身懷絕技

 


北京張建光身懷絕技
 
●北京張建光身懷點穴絕技準備點穴進行人體試驗,被試人張雲來。
 
⊙任百鳴


為了練好點穴功夫,10年來,張建光在工作之餘投入所有精力研究點穴理論、掌握點穴技術,近日通過中國中醫科學院點穴試驗,顯示穴位對經絡是起作用的,從而證實人體經絡確實存在。


張建光40歲左右,從小就拜師學習武當內家拳。內家拳是以靜制動、以柔克剛的拳法,相傳為太極張三豐所創。因此,也有人將太極拳、形意拳和八卦拳歸納為內家拳。而在內家拳的拳法中,就有專門的點穴法。


儘管張建光從小就練習內家拳,但是,當他想要學習點穴的時候,卻發現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10多年來,張建光四處尋訪能教他點穴功夫的能人,為此他去了江西、湖南等10幾個省份。


張建光表示,這門功夫相對來講都是比較保守的,過去有一些規定,包括傳男不傳女,或者不傳外姓等,經歷了許多的曲折,最後老師才同意把這門功夫傳授給他。


張建光說:「點穴的神祕在於傳承的很少,掌握的人基本上都不願意說,所以就越傳越少,越傳越少,就形成今天這麼一個局面。」


給豬點穴做試驗


俗話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為了練好點穴功夫,10年來,張建光在工作之餘,把他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研究點穴的理論,掌握點穴的技術當中。雖然練習點穴的年頭不短,但是張建光卻說他的實戰經驗並不多。


張建光表示,平時機會也不多,畢竟這個社會願意來讓你點的人還是少之又少。平常一般自己練的都是找一些器械模擬練習。就在外界對點穴這門功夫猜測不已的時候,中國中醫科學院針灸研究所的張維波教授特地請他來做一個特殊的試驗——給豬點穴。


做試驗的豬,雖然個頭不大,重量也不到10斤,但是性格暴烈,是廣西的一種野豬跟普通的家豬雜交以後形成的新品種,習性跟野生的有點近似,毛都是黑色的。


試驗點了兩個穴位,一個是位於豬臀部一個叫大胯的穴位。如果用針刺激它,可以治療豬癱瘓和閃傷等病症。另一個是豬的一個重要的穴位,豬背上的身柱。身柱這個穴位,實際上跟人的穴位也是比較接近的。這個穴位它也是咱們督脈上的一個穴位,可能會對生命中樞,一些呼吸中樞這些方面,產生一個刺激,或者一些影響。


根據現場紀錄,點穴後,開始豬似乎並未有反應,但5分鐘後,豬變得有些遲鈍了。與前面一碰就跑的情形相比,情況大不一樣了。10分鐘後,這頭小野豬任憑怎麼撥弄它,已經完全喪失了當初暴躁的野性,完全不動彈了。


15分鐘後,人們發現小野豬的左後腿已經明顯地彎曲了,而這條腿上部的穴位大胯也被點過。由此看來,試驗確實成功了,只是小野豬的反應症狀有一點滯後,這正是經絡對器官的影響時間。30分鐘後,小野豬終於支持不住,趴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