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歷史疑案是否點穴謀害

 


歷史疑案是否點穴謀害
 
●李小龍33歲暴斃身亡,死因眾說紛紜,其中一個說法是遭人點穴謀害。
 
⊙任百鳴


按照點穴術的理論,經絡是氣血運行的通道,點穴就是重創對手經絡上的穴位,致使對手氣血阻塞,失去抵抗能力,從而達到制伏對手的目的。


氣血是人體的一種生命的資訊和能量的一種流動,血液實際上也是氣血的一部份,另外還有組織液和其他的體液的流動也是這個氣血的一部份。氣血真的被阻塞後,一定會給人體帶來巨大的傷害。


著名電影明星李小龍在其33歲的時候,突然暴斃身亡。對他的死因,外界始終有種種的猜測。比如說,有人認為就是藥物過敏;有人認為是練功過度;甚至有人說是縱情於聲色;不過在這其中,還有一個說法,就是他是被人用點穴功夫給謀害的。


難得的人體點穴試驗


30多歲的張雲來,是北京市朝陽區郵政局的一個工作人員,喜歡散打的他與很多的練武者一樣,從小就對點穴功夫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但是,自從練習散打以來,張雲來拜訪了很多的師傅,卻沒有一個人會點穴。由於從來沒有真正見到過,張雲來對神奇的點穴也就產生了懷疑。因此,張雲來找到張建光,一定要親身體驗點穴。


2006年6月的一天中午,北京郊區一片安靜的小樹林裡,來了3個人,張建光和他的師弟,還有被試者張雲來。張雲來表示,「點穴如果點完人到底怎麼樣,因為從來也沒見過,所以我就特別想試試。」


由於怕傷著張雲來,張建光等一直沒有答應給他點穴的要求。然而,張雲來的態度非常堅決,甚至提出萬一出了事,全由自己承擔。最後,他們被張雲來的執著所感動,終於答應了他的要求。一天中午,3個人相約來到了這片小樹林。


張建光最後決定點張雲來的章門穴。章門穴所在的經絡從頭部向下經過肝臟,貫通全身,點穴後如果有效果,可以攔腰阻斷人體上下運行的氣血。


雖然張雲來一再強調,作為一名散打選手,他身體的抗打擊能力很強。但是,為了慎重起見,張建光還是決定不在競技狀態下,而是在對方靜止的狀態下點穴。完了之後,如果張雲來還要堅持,再進行運動中的點穴。


點穴即將進行。有著多年抗打擊能力訓練的張雲來信心很足,他緊握雙拳,繃足了勁。張建光手指關節只是在張雲來的腹部快速地擦過,用的力並不大,可是一瞬間,張雲來被點倒,表情非常痛苦。


本來張建光只打算用2成的力來點穴,但是,畢竟實戰經驗太少,張建光沒有把握好力度,出手有些重。張雲來過度的反應,讓師兄弟倆有些緊張。


扶張雲來坐起之後,張建光開始給張雲來解穴。解穴就是在相關的穴位上,通過拍打,按摩等手法把穴道給疏通開來。穴道自然暢通之後,就不會留下後遺症。


解穴之後的張雲來,經過短暫的休息,慢慢地緩過勁來,臉色也比之前好多了。


張雲來說:「當時,有一股勁從這裏躥過去。胸悶,然後沒勁,開始痛,現在好多了。和被打一拳不同,挨打一拳,可能有些痙攣,有過抗打擊的訓練,基本上能抗得住。點穴的這股勁,好像一個東西鑽進去一樣,透進去一樣,一股力量,跟那個被打一拳完全不是一回事。」


張雲來承認,現在感覺確實有點穴這種功夫存在了。


「八打八不打」的武德概念


按照中醫的理論,人體周身大約有單穴、雙穴、經外奇穴等共計720多個。在這些穴位中,有300多個是重要穴位,其中有72個穴位被點擊後不至於致命,36個穴位是致命穴,俗稱「死穴」。


張建光表示,像有些死穴,一般是不能點的。死穴點完之後,即使這個人不死,也會出現很大的問題,所以一般死穴不點。


中華武術裡有一個「八打八不打」的武德概念。「八打」指的是什麼呢?可以讓敵人很疼痛,失去反抗能力,但絕不會要命的一些部位。比如說眉頭、人中或者是軟肋。「八不打」指的是像肋骨聯合處,軟肋硬肋的接合處。包括後面腎臟所在的位置。這都是中華武術當中很忌諱的地方,「不能夠打的,因為打下去會要人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