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各界期盼「世界第一秀」香港首演熱賣空前

 


各界期盼「世界第一秀」香港首演熱賣空前
 
神韻晚會在香港大受歡迎,門票自十二月二日公開發售以來,在短短一周之內幾近全部售出。


神韻藝術團將於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九日在美國拉開二零一零年度全球巡迴演出的序幕。在去年三團兩樂隊的基礎上,二零一零神韻藝術團再次擴大規模,將以三個藝術團、三個現場伴奏樂隊、全新的節目在全球巡迴演出。宏大的規模開創了人類表演藝術史上的先河。神韻還將在明年首次赴香港演出,受到香港前所未有的歡迎,門票不到一周幾近售馨。


文 ◎ 梁珍、辛菲


享譽世界的神韻藝術團將於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九日在美國喬治亞州奧古斯塔市進行演出,並從此拉開二零一零年度全球巡迴演出的序幕。神韻藝術團在去年三團兩樂隊基礎上,再次擴大規模,將以三個藝術團、三個現場伴奏樂隊、全新的節目在全球巡迴演出。宏大的規模開創了人類表演藝術史上的先河。


在去年的全球巡迴演出中,世界很多頂尖藝術家稱讚神韻為「世界第一秀」。目前神韻藝術團整裝待發,各界民眾則翹首期盼。藝術團發言人李維娜告訴記者,即將開始的二零一零度全球巡迴演出,規模更勝從前。


李維娜表示,今年將有神韻紐約藝術團、神韻國際藝術團、神韻巡迴藝術團三大藝術團、同時三個現場伴奏樂隊,分別在全球各地演出。


中國古典舞為主軸全新原創節目


李維娜表示,神韻晚會以大型中國舞為主線,刻畫歷史故事、古今傳奇,展現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藝術,並將真正的中華神傳文化推向全世界。


與去年一樣,神韻藝術團今年將再給觀眾帶來一套全新的原創節目,讓神韻晚會的新老觀眾都會感受到全新的驚喜。晚會內容非常豐富,節奏緊湊,引人入勝。


神韻藝術團在短短幾年內蜚聲國際,在全球一百二十多個城市巡迴演出演出。演出的場次從二零零七年度的八十場、二零零八年度的二百一十五場,增加到二零零九年度的三百一十五場,勢頭強勁。


同時神韻演出所覆蓋的地域版圖也在擴展。二零零九年下半年,神韻首次到達南美,在阿根廷、祕魯成功進行了近二十場演出。而在二零一零年,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神韻藝術團將在一月二十七日到三十一日赴香港演出七場,李維娜說:「這是期待已久、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神韻首次赴港演出票幾近售罄


目前全球各大城市購票潮已提前上演。十二月十日是神韻台北售票中心開幕日,也是全台票務線上開賣的首日,吸引很多神韻迷們前往搶購。


二零一零年神韻藝術團將首次赴港演出,消息公佈後,香港與大陸各界反響熱烈,聞訊者歡欣鼓舞。神韻門票十二月二日在香港正式開售,在「快達票」的電話、網站管道及二十四個特約售票點推出,短短不足五天時間就被搶購一空。據主辦單位透露,總共七千張門票,目前只有主辦單位尚餘小量門票發售。



通利琴行總裁李敬天表示,神韻晚會的反響熱烈,是過去罕見的。他衷心祝福神韻演出成功。


主要特約售票點、香港最大樂器銷售店——通利琴行總裁李敬天表示,以他們過往代理本地乃至世界各地在香港演出的經驗,很少有像神韻這樣反響熱烈的。「這是一個非常之好的成績,說明神韻很受到觀眾接受,這是因為神韻內容好、節目豐富和精彩。」



香港藝術發展局委員寒山碧說,神韻的成功熱賣,證明神韻已經在香港得到認同。


二零零四年起至今擔任藝發局文學組主席的著名傳記作家寒山碧表示,神韻的成功熱賣,證明神韻已經在香港得到認同。他說:「售票情況有這麼好的成績,我覺得應該是香港市民對神韻的一種支持吧。」


香港藝術界、政經名流紛紛祝賀


香港著名歌星麥潔文向港人推薦神韻:「在香港的朋友今次有福了,因為他們到香港演出,希望大家盡快來買票看表演。」


人稱「白姐姐」的白韻琴,是香港著名專欄作家、傳媒人。她激動的讚歎:「神韻是把人生的真善美在舞台盡量展示出來,那種和諧,那種色彩,看到不光是很高興,而且還覺得很奇怪,這是不是天上人間?」


任教於香港演藝學院的著名美聲歌唱家譚天樂,驚歎於神韻背景天幕的宏偉:「非常之偉大、浩瀚、壯觀,你看那麼大的天幕完全是由電腦投射的,而且天幕的尺寸是非常非常之龐大,就好像活在電影世界裡面那樣,非常厲害!」


目前擔任香港國際油畫協會主席的錢迪勵,看到神韻的畫冊時,有想飛的感覺!她稱讚神韻色彩絢麗,規模龐大,「她是用中國傳統的故事來表演一個舞蹈,而且她所有的背景、服裝、舞蹈都很值得看,我到時候要第一個買票。」


有「糧油大王」稱號的香港商界名流、通泰行總經理李廣林,聽到神韻能夠到香港表演,驚呼是「天大的好消息」!他強調這樣的節目應該人人都來看:「凡中國人要看,外國人也要看,能夠來香港表演,就是中國人積福了,中國人的光榮。」
 


多位香港立法會議員,包括民主黨何俊仁、鄭家富、李華明,公民黨梁家傑,社民連梁國雄,街工梁耀忠,以及香港十八區多位區議員紛紛表達對神韻來港的期盼和支持。


喜愛文化藝術的公民黨議員梁家傑高興的說,神韻藝術團能夠來香港表演是非常好的事,「因為她在世界其他地方的演出都獲得很高的評價,所以如果香港人有機會去看一看這個藝術團的演出,我想是一件樂事。」


大陸民眾期盼 李維娜:心繫神州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的盛況和神韻晚會光盤也在大陸各地廣傳、深入人心。很多大陸人士聽到神韻將赴香港演出的消息後,表示一定要到現場觀看,並預早安排行程。


參與神韻門票推廣活動的梁小姐說,大陸民眾對神韻晚會演出的熱烈期盼很讓人感動和振奮,當中更有過億身家的超級富豪,「富豪們訂票很簡單,就說:『這個好!』就買了幾張最貴的票。」


李維娜表示,「我們心繫神州那片土地,那裡是中華傳統文化的根。我們遲早會回到大陸演出,那也是大陸千千萬萬民眾的期盼。」


趙紫陽前政治祕書鮑彤聽聞神韻藝術團能夠在香港演出,表示非常高興。他衷心預祝神韻藝術團在香港演出成功:「我祝神韻演出成功!百花齊開!這肯定是一朵很美的花!」


貴州自由作家廖雙元表示,代表貴州的朋友及全國各地的同道中人,向神韻晚會的總導演,以及神韻藝術團所有台前幕後的藝術家和工作人員,表示最誠摯的問候和感謝。他說,在中國大陸,僅僅神韻光盤的傳看就已達到石破天驚的力量,如若神韻藝術團親臨大陸演出,那中國社會更將是翻天覆地的變化。


前吉林省藝術學院戲劇系教師盧雪松,衷心期待神韻在大陸早日上演。「我覺得如果那一天到來,那是一件盛事,賦予中華民族精神的真正回歸,我希望我能成為第一批觀看神韻演出的觀眾中的一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