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用正體字打造道德基礎

 


用正體字打造道德基礎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為共同打造台灣成為全球正體字教育的搖籃,嘉義市98年度國教輔導團辦理「漢字普照工程--種子教師培訓」第3次研習於2日下午在興安國小視聽教室舉行,由明慧教育學會理事長陳彥玲主講,講題為「善用文字建立道德基礎」,參加研習的為來自各國小老師及校長、主任等,讓大家對漢字有進一步體會。


陳彥玲說,據11月26日記者李旭生聖地亞哥採訪報導,僑委會將與教育部和僑教中心等單位合作,在海外設立「台灣書院」(Taiwan Institute)。台灣書院不會摹仿因涉足僑務和政治而引發很多爭議的「孔子學院」的模式,希望它成為海外朋友認識和了解台灣,向海外展示中華和台灣的傳統與文化的一個文化窗口。


陳彥玲舉《悠遊字在》的例子說明,「怒」字告訴我們,當你發脾氣的時候,你的「心」已經受到操控,不能自主,由任性的脾氣指使著,已經變成了被操控的奴才,所以「怒」字就像是心被控制了一樣。由此可看出漢字的智慧,字字是珠璣。


漢字普照工程所使用的主要教材--《悠遊字在》,獲得台灣行政院新聞局2008年度廣播電視小金鐘「最佳兒少動畫節目獎」,技巧的把傳統文化融入字體當中,讓人感受到傳統文化的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