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正解《聖經·啟示錄》第五部分:受上帝之印

.
作者:白歌

【網2011年03月17日】為了從即將解體的舊天地中自救,過去眾神就在救世主法輪聖王誠信真實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神之道來到地上拯救眾生之時安排了迫害聖徒的大患難。於是共產主義在歐洲出現,從而有了國共內戰,中華民族偏安台灣,繼而中國成為撒旦大紅龍的魔鬼國度,然後江澤民便按歷史定下的大患難劫數發動對大法的迫害,開始了撒旦共產邪靈及其部眾與救世主法輪聖王及其聖徒的爭戰。聖徒與世人都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巨難考驗,眾多中國人也按照七印封印歷史定下的安排受了「錘子鐮刀」獸印,從而在魔鬼生命冊中有名而不能被救度,將面臨毀滅。


眾神祇給中華民族定下偏安台灣一載二載半載的歷史,眾神祇給撒旦大紅龍定下歷經七代王朝的歷史。如今,中華民族在台灣的最後半載即將結束,撒旦大紅龍第七王也即將失去眾神賦予他的全部權柄而結束。歷史即將翻開新的篇章,過去眾神安排的迫害聖徒與世人的大患難即將滿了劫數。在世界末日種種災難來臨前,眾神在第六印有受上帝之印的安排,以讓被救世主拯救之人免遭世界末日帶來的種種災禍。

﹡﹡﹡﹡﹡﹡﹡﹡﹡﹡
【啟示錄原文】

6:12 揭開第六印的時候,我又看見地大震動。日頭變黑像毛布,滿月變紅像血。
6:13 天上的星辰墜落於地,如同無花果樹被大風搖動,落下未熟的果子一樣。
6:14 天就挪移,好像書卷被捲起來。山嶺海島都被挪移離開本位。

【解封解讀】

「日頭變黑象毛布」就是白天就像被毛布蒙住一樣黑。「滿月」說明當時月亮正滿月,但皎潔的月亮變成紅色。
天上的星辰本來很大,但落到地上卻像無花果樹被風吹落未熟的果子散了一地一樣。《啟示錄》用這個例子來說明這個天象其實是漫天的隕石,落在地上散了一地,砸出一個個小坑,就像未熟的果子被風吹落地一樣。
因為大陸板塊劇烈變動,從而天地移位。

﹡﹡﹡﹡﹡﹡﹡﹡﹡﹡
【啟示錄原文】

6:15 地上的君王,臣宰,將軍,富戶,壯士,和一切為奴的,自主的,都藏在山洞,和岩石穴裡。
6:16 向山和岩石說,倒在我們身上吧,把我們藏起來,躲避坐寶座者的面目,和羔羊的忿怒。
6:17 因為他們忿怒的大日到了,誰能站得住呢?

【解封解讀】

「君王」指各國領導人。「臣宰」指各級官員。「為奴的」就是打工的。

「山洞」、「岩石穴」並非真的到山裡躲起來。約翰2千年前通過七印封印書卷看現代人住的高樓大廈,那些鋼筋水泥在他眼中就是岩石。「山洞」和「岩石穴」其實就是地下室等各種掩體了。

本章15節和17節都是約翰從七印封印書卷看到的景象,第17節是約翰自己的話,並非上一句話的繼續。「他們」指眾神。「忿怒」應該翻譯成猛烈報應。因為神是不會像人一樣發怒的,約翰這裡用人忿怒來屬意眾神給人帶來的刑罰像人忿怒時那樣猛烈。

﹡﹡﹡﹡﹡﹡﹡﹡﹡﹡
【啟示錄原文】

7:01 此後我看見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執掌地上四方的風,叫風不吹在地上,海上,和樹上。
7:02 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從日出之地上來,拿著永生神的印。他就向那得著權柄能傷害地和海的四位天使,大聲喊著說,
7:03 地與海並樹木,你們不可傷害,等我們印了我們神眾僕人的額。

【解封解讀】

執掌地之四極的四位尊神具有大權柄,可以傷害地與海及其上之生靈。風雨雷電都要受其節制。世界末日來臨,此時的地與海並上之所有生命,對於掌管地之四極的四位尊神來說,都已敗壞,都可毀壞。地、海、樹都沒了風,表示四極尊神馬上要滅亡地海及其上的所有生命了。《啟示錄》在這裡的本願是啟悟世人兩個真相:1世界末日並非只是人的末日,也是地與海並其上所有生命的末日,是整個舊天地都在毀滅解體的極大之事。2世界末日時間點並非由定下七印封印歷史的眾神安排,而是眾神根據地與海及其上生命自身的罪業在成住壞滅法理中最後走到被傷害解體的時間點來安排。當這個傷害解體地與海的時間點一到,那四位專門掌管地之四極的尊神就會對地與海實施傷害直到毀滅,這是掌管地之四極的四位尊神的專職,絕非上帝安排這四位尊神在這個時間點傷害地與海及其上之生命。也就是說,先有掌管地之四極的四位尊神傷害地與海的時間點,才有眾神與上帝安排的世界末日時間點,於是才有《啟示錄》所說的有神拿著上帝之印來讓這四位尊神暫緩傷害地與海之事,否則,既然是眾神與上帝定下的時間點,也不必要費勁專門讓神拿著上帝之印來找這四位尊神之事了。

「日出之地」就是東方中國。從「日出之地上來」也就是從中國那裡上到天界,找到執掌地之四極的四位天神。「永生神的印」就是上帝之印,印上了就有上帝之名。《啟示錄》通過上帝之印來自東方中國這個事情來啟悟世人兩個真相:1上帝不僅是西方人的上帝,也是東方人的上帝,所以上帝之印才會從東方中國來。2因為《啟示錄》是要按照約翰當時的思想狀態給他顯現出來的,約翰是基督徒,上帝之印從東方中國來,說明和約翰一樣的耶穌弟子在末世時多數轉生到了中國,所以上帝之印才會從日出之地來。

這位神向掌管地之四極的四位尊神請求暫緩執行傷害地與海之事時,之前必有一番向四位尊神解釋緣由的話,也就是「眾神定下挽救地與海及其上生命的歷史大事已經到最後了,許多世人都得到了救世主的救度,所以地和海和樹木,你們現在不可傷害。」

﹡﹡﹡﹡﹡﹡﹡﹡﹡﹡
【啟示錄原文】

7:04 我聽見以色列人,各支派中受印的數目,有十四萬四千。
7:05 猶大支派中受印的有一萬二千。流便支派中有一萬二千。迦得支派中有一萬二千。
7:06 亞設支派中有一萬二千。拿弗他利支派中有一萬二千。瑪拿西支派中有一萬二千。
7:07 西緬支派中有一萬二千。利未支派中有一萬二千。以薩迦支派中有一萬二千。
7:08 西布倫支派中有一萬二千。約瑟支派中有一萬二千。便雅憫支派中受印的有一萬二千。

【解封解讀】

這些人絕非當今自稱這些支派的人,也絕非現在的以色列人,而是在約翰當時,耶穌用自己被釘在十字架的代價從各種勢力中贖買回來的人,並在當時一直追隨耶穌並向世人證實出什麼是聖徒之人。當時這些人的數目就是144000,全都是當時的以色列人,各支派都有12000人,絕不多一個,也不少一個,就是144000人。這些人被耶穌從各種勢力贖買後,在人世間不斷輪迴轉生。末世之時,他們中的一些人就都轉生中國成為大法弟子並且接受大患難的巨難考驗以在救世主法輪聖王面前證實他們在2千多年追隨耶穌所證實出來的「聖徒追隨救世主即使死也不惜生命」的堅定信念。迫害聖徒之事滿了劫數後,這些耶穌曾經的弟子便要歸位,上帝也要為其受上帝之印,以示上帝拯救之意,歸於未來。而《啟示錄》第14章1節「接著我看到,耶穌以神的顯現重臨了人間在錫安山上,和他一起的還有144000人,這些人的額上授了耶穌的印記,還有他父上帝的印記。」就是這144000人。

《啟示錄》寫出的數字都是絕對精確的,絕非大約、含糊、比喻。《啟示錄》在這裡的本願是要啟悟世人,尤其是猶太教與基督教徒兩個真相:1耶穌確實是過去以色列人的救世主,他是上帝安排來在2千多年前作為救度以色列人的基督。2從2千多年前耶穌以以色列基督的名號來到世上以來,七印封印書卷定下的真正被耶穌救度的,稱得上是耶穌弟子的人,從古到今只有144000個,絕不多一個,也不會少一個。當今全世界無論有多少基督徒,無論這些基督徒如何的主啊耶穌,都無法改變七印封印歷史定下能被耶穌真正贖買的只有144000人這個事實。

對於耶穌只能拯救144000這個數字,今天的基督徒可能會覺得這個數字太少,但對於當時的約翰來說,這個數字卻很大。因為當時大多數白種人,很多當時的以色列族人都不相信耶穌就是他們的救世主就是他們的基督,甚至當時以色列族人還迫害耶穌。所以約翰通過七印封印看到有144000以色列人被拯救,他並不會覺得這個數字太少,甚至會覺得這個數字超過了他的想像。所以當他看到這個場景時並沒有疑惑。但如果外邦人也被大量拯救,而且數量還非常龐大,遠遠超過耶穌贖買回來的數量,約翰必然就會有很多想不明白的地方,所以約翰在後面幾節中就因為看到這些事情而疑惑。

約翰當時的思想觀念就是基督徒的思想觀念,所以眾神就只能讓他從七印封印書卷看到基督徒中受上帝之印的情況。不難想像,如果此時是釋迦牟尼的弟子目犍連在看七印封印書卷,那麼他看到的就應該是釋迦牟尼的弟子受上帝之印的情況,而且都是按照當時釋迦牟尼時代印度那些不同國家、種姓裡各有多少人受印。

﹡﹡﹡﹡﹡﹡﹡﹡﹡﹡
【啟示錄原文】

7:09 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
7:10 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

【解封解讀】

耶穌只救度144000人,但約翰通過七印封印書卷卻看到,在世界末日時,卻還有多到很難數過來那麼多的人也被拯救了。《啟示錄》通過這句話其實是要啟悟世人,特別是基督徒:耶穌只是2千多年前以色列人的救世主,絕非末世之時來救度全世界的救世主,絕非所有國家和種族、民族、語種的人都在流傳和等待的真正的救世主。

和合本把a great army of people more than might be numbered翻譯成「沒有人能數過來」有點過了,不符合《啟示錄》用詞精確的要求。其精確含義應該是「人很多,多到很難數過來」。我們知道,《啟示錄》中出現的數字都是精確的,是多少就是多少。如果這個數字很難數過來,那就表示這個數字是沒有被眾神定死的,是個變數,從而啟悟世人:被救世主法輪聖王誠信真實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神之道拯救的數量是沒有被眾神限定死的。世人能覺醒多少,救世主就能救多少。

和合本把out of every nation and of all tribes and peoples and languages譯成「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也是不精確的。不同神造了不同的人,白人的神造了白種人,黑人的神造了黑種人,不同國家也都是不同天國來的,所以在眾神看來,國家、種族、民族、語言等等在天上都有很明確的指向,絕非只是對世界多樣性的描述那麼簡單。《啟示錄》在這裡精確所指就是「從世界上每一個國家和所有的種族、民族、語種中來」。也就是說,救世主法輪聖王誠信真實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神之道從世界上每一個國家和所有的種族、民族、語種中來救度了很難數的過來的那麼多世人。

「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羔羊在這裡指救世主法輪聖王誠信真實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神之道,絕非耶穌。約翰看到被救世主法輪聖王救度的覺醒世人都來到上帝和法輪聖王寶座前。

「身穿白衣」說明這些人都已經是無罪之身。

「手拿棕樹枝」來自於基督教,表示在世之人等待救世主拯救。

《啟示錄》用棕樹枝屬意在世界末日來臨時拯救這些人的就是人類億萬年、千萬年等待的真正救世主,就是人類歷史以來各種宗教都在流傳的救世主。因為約翰和所有當時的耶穌門徒一直以為耶穌就是唯一救世主,就是末世真正的救世主,但約翰從七印封印看到的真相卻另有其人,完全出乎意料,聞所未聞,所以約翰此時心中必然受到很大的衝擊,充滿疑惑,於是就有了本章14節尊神為約翰解惑,啟示世人,耶穌並非人類最後的希望,並非全世界各個民族國家人們都在等待的救世主這個事實。

「救恩」就是被救世主法輪聖王從即將被毀滅的過去天地中救度到未來之恩。

或許有人問:為什麼上帝自己不下來作救世主?如果上帝下來他就相當於耶穌基督,就不是上帝了。正因為他是上帝,所以他在救世主要來世間救人時就安排了他要成的事。於是七印封印的書卷中都會看到上帝接受所有被救度之人的頌讚,救世主與上帝同坐。所有這些都在過去眾神定下的七印封印書卷中。但是,救世主的慈悲不是過去眾神能理解的,救世主的威德也不是過去眾神能知道的,因為大法的洪傳,一切都在改變中。

﹡﹡﹡﹡﹡﹡﹡﹡﹡﹡
【啟示錄原文】

7:11 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神,
7:12 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解封解讀】

這個場景並非約翰在七印封印書卷中所見,而是約翰當時所在天界的現場。眾神都從耶穌基督揭開的七印封印書卷中看到世界末日時將有許許多多人被救世主拯救的場面,於是眾天神便頌讚坐在寶座上的上帝之偉大,才有這兩節文字。

眾神及二十四尊神、四異獸頌讚上帝是因為七印封印書卷定下的歷史就是要成就上帝為新天新地之王,所有這次天地歷史的安排都是上帝親自參與的安排,所以在他們看來,所有被救世主法輪聖王救度之人也都應該把救恩歸於上帝。

﹡﹡﹡﹡﹡﹡﹡﹡﹡﹡
【啟示錄原文】

7:13 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哪裡來的?
7:14 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

【解封解讀】

二十四尊神知道約翰此時心中必然震驚,充滿疑惑,於是其中一位尊神就啟示約翰。「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哪裡來的?」尊神用問的方式說出了約翰此時的心裡話:這些人既不是耶穌的基督徒,也不知道是因為什麼被拯救上來,難道耶穌不是拯救世人的唯一救世主嗎?難道我原來的認識都錯了嗎?難道我們這樣追隨耶穌基督的最終目地是為了被末世時這位救世主拯救嗎?

約翰回答說「你知道」,也就是正如尊神您所問的,我約翰此時心中震驚、迷惑不解。

「大患難」指迫害聖徒滿了劫數這件事情,也就是眾神在中國安排的對大法弟子與世人的巨難考驗。眾神此時從七印封印書卷看到的情形並非當時約翰所在的年代,而是耶穌基督被迫害2千多年後,世界末日來臨前,也就是人類的今天。在人類的今天這段時間,迫害聖徒滿了劫數這個大患難的事件就是大法被中共迫害之事,這時的羔羊就是救世主法輪聖王誠信真實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神之道。這些穿白衣的就是在這個大患難中清醒過來的覺醒世人,他們明辨是非支持正義,支持聖徒,從而得到救世主的救度。

﹡﹡﹡﹡﹡﹡﹡﹡﹡﹡
【啟示錄原文】

7:15 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
7:16 他們不再饑,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
7:17 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解封解讀】

這裡的「神寶座」指法輪聖王的寶座。

「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並非指救世主需要這些人沒日沒夜地侍候,這只是屬意的說法。諸佛世尊救度眾生是不求回報,也不需要任何回報,他出於慈悲就是要普度眾生。「他殿中」其實指救世主所說的法,所以這裡的真實含義是說這些覺醒世人與大法弟子,都將時時刻刻按照救世主講的真善來要求自己。

「要用帳幕覆庇他們」同樣是屬意說法,指當覺醒世人與大法弟子按照真善要求自己時,救世主法輪聖王也必會保護他們,庇佑他們。

「牧養」也就是指給他吃給他喝,讓他賴以生存生活。現在地上的人都是靠地和太陽來牧養,所以必然會飢渴,必然會被日頭曬。而被救世主拯救的人從此以後由救世主來牧養,而不是由地和太陽來牧養,所以這些人從此不會飢渴,也不會被日頭曬。

「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說明了救世主牧養這些人的方式,就是把他們帶到生命水泉源那裡,他們想要什麼有什麼,想怎麼樣就能怎麼樣,大自在,再也沒有生老病死。

﹡﹡﹡﹡﹡﹡﹡﹡﹡﹡
為了便於讀者理解《啟示錄》的正解真意,我們在前面第五部分「受上帝之印」解封解讀的基礎上,形成了第五部分的正解真意,全部匯總如下。其中,最左邊的數字代表的是這句正解真意對應的《啟示錄》原文章節。


第五部分 「受上帝之印」正解真意
6:12 覺者耶穌揭開第六道印時,我觀看到,大地出現了震動。白天變黑夜,而此時月亮正是滿月,變紅象血。
6:13 漫天的隕石落在地上。落在地上的隕石就像無花果樹被大風搖動而落下一些未熟的果子一樣,散了一地,砸出一個個小坑。
6:14 大陸板塊也在劇烈運動,地動山搖,所有的山嶺海島都因此而挪移了本位。
6:15 我看到那時候全世界的國家、地方領導人、軍官、有錢人、士兵,和一切打工的,自主的,全都藏在山洞和各種防空洞、地下室等象岩石穴一樣的掩體中。
6:16 他們心中念叨著對這些掩體說,「把我密封起來吧,把我們都藏起來,讓我們可以躲過這可怕的災劫。」
6:17 因為這是七印封印書卷定下的眾神對世間罪惡進行猛烈報應的日子到了,誰又能在眾神施行猛烈報應的日子裡站得住呢?
7:1 接著我從七印封印書卷中看到,世界末日並非只是人的末日,也是地與海並其上所有生命的末日,是整個舊天地都在毀滅解體的極其可怕之事。有四位尊神站在大地的四極,具有大權柄,可以傷害地與海及其上之生靈。他們吩咐掌管地上四方風的風神讓風不吹在地上、海上、和樹葉上,因為地與海及其上的生命都有罪,在成住壞滅之法中傷害地與海及其上生命的時辰已到。
7:02 我又看到另有一位神,是從東方來的,拿著永生上帝的印,向站在四極、正準備傷害地和海的四位尊神大聲喊著說:
7:03 「眾神定下挽救地與海及其上生命的歷史大事已經到最後了,許多世人都得到了救世主的救度,所以地和海和樹木,請四位尊神現在不可傷害。等我們印了我們上帝在人間的僕人的額之後四位尊神就可開始。」
7:04 我從七印封印書卷中聽到,眾神定下的受了上帝之印的、被耶穌救度的以色列人的數目有144000。這些人都是耶穌的弟子。耶穌曾經是他們的基督。
7:05 猶太支派中受印的有12000。留便支派中有12000。迦得支派中有12000。
7:06 亞設支派中有12000。拿弗他支派中有12000。瑪拿西支派中有12000。
7:07 西緬支派中有12000。利未支派中有12000。以薩迦支派中有12000。
7:08 西布倫支派中有12000。約瑟支派中有12000。便雅憫支派中有12000。
7:09 此後,我從七印封印書卷中看到,有許多人都被救世主拯救了,其數量很難數過來,都是從世界上每一個國家和所有的種族、民族、語種中來的。這些人都站在寶座和救世主面前。他們身穿白衣都是無罪之身,他們都是被救世主救度之人,就像一直在世間拿著棕樹枝等待聖王歸來之人。我一直以為耶穌基督就是唯一救世主,就是末世真正的救世主,但我從七印封印看到的真相卻是法輪聖王誠信真實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神之道才是救世主,完全出乎我的意料,聞所未聞。我此時心中受到很大衝擊,充滿了疑惑。
7:10 我從七印封印書卷中聽到這些人大聲喊道:「原我們被救度之恩都歸於坐在寶座上的我們的上帝,也歸於在人間救度我們的救世主法輪聖王誠信真實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神之道。」
7:11 天界那些來參加這場盛會的眾神和二十四尊神並四異獸,從覺者耶穌揭開的七印封印書卷中看到眾神安排的這件必成的拯救眾生的大事將在天地壞滅的最後階段成功地拯救出許許多多人,無不對上帝為成就此事所作的付出敬佩感恩,於是都在上帝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上帝。
7:12 說:「阿門。拯救眾生於危難之際的所有『祝福,榮耀,智慧,頌讚,尊貴,力量,能力』,都應該歸於我們的上帝,直到永永遠遠。阿門。」
7:13 這時候二十四尊神中有一位問我說:「你心中一定想知道那些穿白衣的是誰?他們都是從哪裡來的吧?」
7:14 我就對尊神說:「我的主啊,正如您知道的,我此時心中震驚,迷惑不解。」尊神就對我說:「這些人都是在迫害聖徒的大患難中走出來的覺醒世人。這些人在最後的大患難中能分辨善惡,知道法輪聖王誠信真實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神之道就是眾生億萬年、千萬年等待的救世主,從而覺醒,從而支持大法弟子。這些人身上的罪,都被救世主承擔了,他們的身體從此都沒有了罪業就像洗白了的衣服一樣。」
7:15 「這就是為什麼這些人來在救世主法輪聖王的寶座前,日夜按照救世主法輪聖王的真善來要求自己,遵行救世主法輪聖王的教誨。而救世主法輪聖王也像帳幕一樣保護庇佑他們。
7:16 「這些人從此之後不再饑,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不可能再傷害他們。」
7:17 「因為救世主法輪聖王必然會牧養他們,他們再也不用在地球上由地和淡水、太陽和炎熱來牧養。救世主法輪聖王會把他們領到生命的本源那裡。在生命本源那裡,他們想要什麼有什麼,想怎麼樣就能怎麼樣,大自在,再也沒有生老病死。」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