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愛因斯坦對神的認識

.
「日全食」出現要告訴世人什麼?

作者:李鼎

【網2008年08月12日】8月1日地球上許多地方看到了日全食,北美洲東北部、歐洲和亞洲部分地區可看見,其中加拿大北部、格陵蘭、俄羅斯新西伯利亞、蒙古國和中國的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甘肅省、寧夏回族自治區、陝西省、山西省、河南省部分地區都可看到日全食。
在中國,日食一定發生在朔,即農曆初一當日。此時月球位於地球和太陽之間時,但因太陽軌道(黃道)與月球軌道(白道)成5度9分的交角,故並非每次朔日皆有日食發生,而日食發生時,日月兩者皆一定在「黃白交點」(升交點或降交點)附近發生。


日全食是相當罕見的現象,因為唯有在月球的本影投影在地球表面時,在該區域的人才能夠觀測到日食。日全食是一種相當壯麗的自然景象,所以時常吸引許多遊客特地到海外去觀賞日全食的景象。

科學已經告訴我們了,月球離地球,平均距離約為三十八萬公里。太陽離地球,平均距離約為一億五千萬公里。如果將這兩者的距離兩兩相除,我們得到太陽到地球的距離約為月球到地球的三百九十五倍遠。我們知道太陽的直徑約為一百三十八萬公里,月球直徑約為三千四百多公里,兩兩相除,太陽直徑約為月球的三百九十五倍大。 三百九十五倍,多麼巧合的數字,它告訴我們什麼信息?

想想看,太陽直徑是月球的三百九十五倍大,但是太陽卻離地球有三百九十五倍遠,那麼,由於距離抵消了大小,使這兩個天體在地球上空看起來,它們的圓面就變得一樣大了!在日全食發生時,就可以看出來,月亮剛好與太陽重疊,太陽和月亮一般大。

日全食現像告訴了世人什麼東西?

人們自然會問,是誰造了太陽、地球和月亮?是誰把他們安排到那麼準確的位置上,為什麼會發生奇妙的日全食?是誰使地球繞著太陽轉,自身還自轉,而月亮繞著地球轉,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是何力量讓他們保持在各自的軌道上,經久不衰?而我們日常生活中,小到汽車,大到飛機,火車,人造飛船都是要許多人的努力,沒有能源還開不動。

在西方,《聖經》舊約告訴了人,是神創造了天地,然後不同的神造了不同的人和萬物。

在中國,古代也流傳著女媧用泥土造人,盤古開天地。在中共當政之後,邪黨用馬克思的共產主義無神論對中國人洗腦,從幼兒園開始到大學畢業,日常生活、工作環境都是在政府一種聲音的媒體的嚴格控制下生活。特別是文化大革命,簡直把中國的五千年神傳文化破壞的差不多了,直到上世紀70年代中期開始與西方國家更多的接觸,老百姓只能在私地下談論神佛道,敬拜神佛道。所以,你要問到,是誰造了天地人,科學家和無神論者會說是「自然現象」,「進化來的」。

很顯然,從太陽、月亮、地球的日全食天象告訴了世人,宇宙的最高特性在制約著一切。小到原子裡的電子運動是循環的,大到太陽系,再大到銀河系,宇宙天體運動都是循環的,人類文明週期也是循環的。特殊天象的出現,一定是對人間一種警示,人間必定會有一些大事發生。

愛因斯坦的回答

據《世界名人論主宰》介紹,有一天某雜誌社的記者去訪問愛因斯坦,請他對宗教的認識及神的存在問題發表看法。正好愛因斯坦剛送走一位客人,記者看到桌上放著咖啡杯、糖果、餅乾等物。愛因斯坦問:「記者先生,您是否知道是誰將咖啡杯等物安放於此處的?」記者答道:「自然是閣下。」愛因斯坦接著說道:「小如咖啡杯等物,尚且需要一種力量來安排;那麼您想一想,宇宙擁有多少星宿,而每一星宿均按某一軌道運行無間,此種安排運行之力量即是神。」

愛因斯坦又說:「也許閣下會說:『我沒看見過,也沒聽到過神,那麼我如何相信神的存在呢?』是的,您具備了五感,即: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但這五種感官是有其限度的,例如聲音,只有在20赫茲到20,000赫茲範圍內的波長,人才能聽到。今天世界上許多人都認為我是偉大的科學家,事實上我稱不上是偉大的科學家。真正偉大的科學家是牛頓。我只不過將牛頓在計算上之錯誤加以修正而已。雖然如此,牛頓本人還說:『我不過是在大海的邊緣偶然拾到一片光彩煥發的蚌殼而已,距離大海真理的發現還遙遠得很。』以牛頓這樣高度智能之人,尚且還說離發現大海真理遙遠得很,那麼以我們平常人的智能,要想發現這個宇宙的真理,更是一件難事!」

然後,愛因斯坦接著說:「有些人認為宗教不合乎科學道理。我是一位研究科學的人,我深切知道今天的科學只能證明某種物體的存在,而不能證明某種物體不存在。因此如果我們現在還不能證明某種物體的存在,並不能斷定它就是不存在。譬如若干年前我們未能證明核子的存在時,假如我們當時冒然斷定核子不存在,則在今天看來不就是犯了大大的錯誤嗎?因此,今天科學沒有把神的存在證明出來,是由於科學還沒有發展到那種程度,而不是神不存在。總而言之,人的五種感覺是有限制的,無法感覺出神的存在,科學也無法否認神的存在,因此,我們應該確信神的存在。」

天像人間

中國古人非常重視「天人合一」,敬天地、敬神佛,觀天象。某種天象出現一定是對人間有所警示,從歷史資料看,出現日全食的年代,中國的確多災多難,其災害和人禍的發生率的確高於平常年份。如鴉片戰爭、太平天國、英法聯軍入侵、1870年長江特大洪水、丁戊奇荒、1878年華北大瘟疫、中法戰爭、甲午戰爭、義和團興起、八國聯軍、武昌起義、抗日戰爭、文化大革命、唐山大地震、1998年長江大洪水,等等,都發生在日全食或日環食的年代。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