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神韻風尚│神韻是開啟未來的鑰匙

.
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美國加州舊金山歌劇院的演出。

人生充滿喜怒哀樂,面對生活,總會有憂慮和沉淪,神韻晚會讓人看到了希望、光明和美好的未來,這是開啟未來的鑰匙,講述了生命的本質與人該何去何從。


文 ◎ 施宇

在美國文化中,激情、激動是一般人的感情訴求,但神韻演出卻給人一種非常平和的感覺。集鋼琴家、歌唱家、歌詞作家於一身的舊金山多棲藝術家Herman Eberitzsch感動神韻帶給他內心深處的平和,這種感受他從沒有在其他演出中感受過。

演出用一種非常柔和、細微的方式觸動人心。這一點,從觀眾的鼓掌中可以看到,受到整個晚會中那種美好的氛圍的感染,他們都很平和,Eberitzsch說:「那種平和中透出的是高貴,這正折射出演出的高貴。」

巨大的視覺盛宴

談到這台演出的藝術成就,Eberitzsch表示,整個演出是一個巨大的視覺盛宴,有強大的震撼力。舞蹈演員把橫跨久遠歷史的藝術和傳統的內涵通過曼妙的舞姿和舞步在台上層層展開,以一種故事的形式表達出來。

他指出,這是非常獨特的表現方式,在當代,已經很少能看到有如此表現力、能講述故事的舞蹈。

Eberitzsch說,這是最古老、經典的舞蹈,演員們以出色的才能做出各種美妙的動作,包括刻畫出駿馬、飛鳥,非常了不起。這是絕對的古典,沒有任何現代的東西,也完全不同於現代的東西。

他還表示,神韻演出的音樂也是非常的美麗,中西方的傳統樂器在神韻音樂家的手中妙筆生花,演奏出的傳統音樂特別美。

五千年文化濃縮於台上

最讓Eberitzsch驚奇的是這個晚會所展現的中國文化。他說,演員們用一種對古老的文化和傳統深邃的感受,把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對美的認知、對生命的洞悉,完完全全地展現在舞台上。

他指出,保持自己民族的歷史,恢復民族的文化,特別是被破壞了的文化,是一個巨大的工程,需要走很長的路,實在是一個艱難的過程。神韻演出再現了這種傳統的內涵,而且是用這樣美的藝術表現出來,實在是不可思議!

Eberitzsch還表示,整個演出充滿著平衡的感覺,所有的一切都是恰到好處,沒有讓人感到哪怕是一點點的極端,這就是人真正應該具有的精神,是非常古典的。五千年的文化用藝術的形式濃縮於舞台之上,展現的是人類所應該共同擁有的精神。

展現生命的本質

「演出告訴人們的不僅僅是藝術,而且告訴了人們生命的本質、人應該何去何從。這不僅體現在舞蹈上,神韻歌唱家們用美麗、純正的歌聲也表達了這樣的內涵。」Eberitzsch說。

Eberitzsch表示,演員們講述的是「生命的真相」,圍繞這個主題,他們把歷史上以及當代的一些真實情況,包括有些不幸的事情,智慧地表達出來。

Eberitzsch最後說,這是打開未來的鑰匙,「要想知道未來,你必須瞭解過去。神韻在開啟未來。」

來自天堂的禮物

從事金融分析工作的保羅.奎格利擁有一家商業金融諮詢公司。2011年1月1日,他在朋友的推薦下,觀賞神韻在加拿大安大略省雙子城基奇納滑鐵盧市的演出,保羅.奎格利讚嘆:「晚會傳遞了新年裡最美好的信息,是來自天堂的禮物。」

很幸運,也很高興在新年的第一天,能有機會來觀看這台晚會,奎格利說:「我度過了一個美麗的夜晚,充滿了傳奇色彩。中國古典舞蹈非常優美高雅。音樂和服裝都很美,這絕對是一流的演出。前所未聞,真是一次很愉快的經歷。」

神韻晚會帶給奎格利新的希望,他說:「人生充滿喜怒哀樂,面對生活,總會有憂慮和沉淪,但晚會讓我們看到了希望、光明和美好的未來,這是一種積極向上的精神力量,充滿了關愛。」

童話故事在人間復活

《財富》雜誌市場部經理Pam說:「整個演出美妙得就像童話故事在人間復活一般(fairy tale comes to live)。」

她覺得舞蹈特別棒,天幕把天上和人間巧妙地連接在一起,演出中的角色在天幕和舞台之間變換,設計非常有智慧。

演出中透出平和、希望的信息,讓Pam感覺很放鬆,也讓她對未來充滿信心。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