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未來八卦方位--3、未來八卦方位的第二層寓意

.
那麼接下來,我要為讀者們揭示的是什麼呢?就是「未來八卦方位」與「後天八卦」的關係,也就是如何使用「後天八卦」的眼光或寓意來看待和解釋「未來八卦方位」。因為我們前面是使用「先天八卦」的寓意來解釋「未來八卦方位」的,從而得出宇宙「萬物歸位」的結論。那麼我們轉換一下觀察和解釋的角度,如果我們換成「後天八卦」的角度,我們又能夠看到什麼呢?這個想法非常自然。想比讀者們也會是這麼想。就是「未來八卦」的後天寓意。


對於非修煉者可能看不出來什麼,但是對於所有修煉者,或者信仰神的人們,這幅圖所揭示的結果就太讓人震驚了。請允許我慢慢講來。對於那些什麼都不相信的無神論者或所謂的唯物主義者們,你們就權且當做故事來聽吧!

首先,我們知道,「後天八卦」代表的是人倫之象,然而在「後天八卦方位」中乾坤二卦是不進入人倫的,所以我們在「未來八卦方位」中也是如此,所以我們仍然保留乾坤二卦的先天本意,乾為天,坤為地。這兩卦在後面是要起到參考基點作用的,我們隨後會看到的。

接下來我們看到,「未來八卦方位」代表的完全是宇宙在「萬物歸位」之後的一種「人神歸位」的景象。我們知道,按照「後天八卦」之意,從長男到少女代表的是全部人類社會成員。而在「未來八卦」中,長男、長女、中男、中女、少男、少女分別代表人類返歸宇宙的六種不同的去處或位置,或者是佛家講的六種不同的果位。

為了便於分析,讓我們在「未來八卦方位」圖上加上十字軸。於是我們得到了,我們在圖中可以清楚的看到「人世軸」和「神宇軸」。

具體的說,「未來八卦方位」是如何反映「人神歸位」的景象呢?這裡,實際上我們對六位人倫進行了從新的定義。人倫中的所謂長者,包括長男、長女,就是老子所說的「上士」,上士聞道而得法修煉,因此他們(她們)未來是有果位的。所謂長男者為純陽,這裡並非代表男女的男,代表的就是修煉最好的那批人,他們(她們)未來果位是超過天位的(這裡乾卦之位所代表的就是宇宙間的一種參照位置),也就是可以達到宇宙之極(「神宇軸」的上極),比天還高。這種果位是永恆的,宇宙不滅,果位不滅。這是一種最好最高的結局。我在這裡需要說明一下,那就是,只有到了這時,我們才能夠比較充分的體會到「神軸」或「神宇軸」的真正寓意。

接下來是所謂的長女。長女指的就是修煉的差一點的,也是屬於老子講的上士人群,因為修煉了嘛!但是修煉的有瑕疵,陰就代表瑕疵,有些不純。這樣的人群未來也是有果位的。那麼他們(她們)的果位在哪裡呢?他們(她們)未來的果位是與天同齊(與乾卦同等高度)。也就是所謂的壽與天齊,與天同高,與天同壽,但還是有壽的,不可能成為永遠。有一些遺憾。這裡需要說明一點,這寫的這些只是我個人的理解。

接下來就是老子所說的中士。中士包括中男與中女。這時我們發現,在推導「未來八卦方位」時我們對調坎離二卦的真正意義。經過調卦,我們發現按照果位排序,我們讀起來非常順,比如長男、長女、中男、中女、少男、少女,而在沒有調卦之前是長男、長女、中女、中男、少男、少女這種排列。這也從另一方面驗證了我們將中男與中女對調是正確的。

那麼中男中女分別代表什麼呢?中男中女是中士,未來需要留在人類空間。因為他們(她們)沒有修煉,所以也就不會有高於「人世軸」的果位。我們知道,修煉界講,人屬於世上的陽性生命,而那些動物呀、植物呀都是屬於世上的陰性生命,所以人們不要隨便亂采氣,采的個一身陰氣。那麼「人世軸」 上的中男中女又是什麼意思呢?中男就代表未來能夠留在人類空間的人類。而中女呢?中女就是未來將轉世成為人世間動物或者植物的那些人群的去處。當然有些人不相信這些,然而佛家六道輪迴就是這樣講的。

接下來就是那些「下士」了,他們(她們)的結局又是什麼呢?少男就是那些壞人,但還不至於壞到十惡不赦的地步,他們(她們)的結局會是與地同齊。這個地可不是地球的那個地,是低於人類空間的那個地,就是地獄。就像我們前面對應於長女講的那個天,也不是人間的那個天,而是天堂的那個天。也就是說,「未來八卦」中的這個天地並不是在人類空間,並不在人類的這個分子空間之中,而是回歸到宇宙意義的那個天地,是超越人類空間的,是先天意義上的,是「先天八卦」意義上的,因為我們知道,整個的人類社會,包括人間的天地其實都是「後天八卦」意義上的。

也就是說,少男是要下地獄的,但是不管地獄的刑期如何漫長,終究還有刑滿釋放的一天。就像我們前面講的長女,壽與天齊,但是壽命再漫長,但還是有壽的。

接下來就是少女,就相當於人類的無期徒刑或死刑,是最壞人的那個結局。我們知道,在文王「後天八卦」之中,少女就屬於極陰之人,是社會上地位最卑微的那種人。而在「未來八卦」之中,少女就代表最惡最壞的那些人,他們(她們)的結局就是要被打入比地獄還要低的那個空間中去,也就是宇宙的另一個極上去。這也是一種永恆滅的結局,永無出頭之日,永無翻身之期,是一種最可怕的結局。

以上就是我從「未來八卦」中所看到的一些最重要的信息。歸納起來, 「未來八卦」所展示給我們的就是宇宙「萬物歸位」之象和「人神歸位」之象。第一層意義,也就是宇宙「萬物歸位」之象,是我事先希望看到的,而且我也確實看到了。第二層的意義,也就是世人要「人神歸位」之象,是我事先完全沒有預料到的,是最使我震驚的,也是我急於寫出本文的根本原因所在。因為結果太讓人震撼了。起碼我是這樣認為的,所以我一天也不能等了。
(全文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