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未來八卦方位--2、未來八卦方位的第一層寓意

.
說了這麼多,不如還是讓我們來看一看我所推導出來的「未來八卦方位」的各方面的涵義吧。首先讓我們按照「先天八卦」的意義進行解析,也就是先按照宇宙自然萬物的意義來進行解析。請參見,也就是「未來八卦方位」對應於宇宙萬物的自然之意。


僅僅觀看上,讀者可能還沒有什麼感覺,但是一旦我們把太極加入到「未來八卦方位」之中,大家可能就一目瞭然了。就是「未來八卦方位」與太極的關係。

所呈現的就是我事前所期待的那個景象,陽上陰下,天風雷電(乾巽震離)天上四像在太極的上部,歸為天象,為陽;地山澤水(坤艮兌坎)地下四像在太極的下部,歸為地象,為陰。天上地下,陽上陰下,這正是我所要的,這正是我所期待的。而且這種八卦方位確實從新定義了陰陽,但不是我事先苦苦猜想的什麼爻或爻位,而是「先天八卦」原本所定義的那個宇宙萬物的本源涵義,而且這種陰陽之分是自然而然的,比我事先想像的要高明的多。「就是它,它就是。」這就是我當時看到這個卦象的第一感覺,我有一種似曾相識而又相見恨晚的那種感覺。

接下來我進一步觀察,發現這個「未來八卦方位」是一種宇宙萬物被正完法後的「萬物歸位」的景象。天上四象輕而在上,地下四象重而在下,而且不再是「先天八卦方位」所反映的初始宇宙那種完全兩兩相對立的景象。這就是我從「未來八卦方位」圖中所看到的第一層涵義,是與「先天八卦方位」相關聯的一層涵義,代表著宇宙「萬物歸位」的景象。這個寓意已經使我很吃驚。然而接下來的結果就不僅僅是使我吃驚的問題,而只能用「震撼」來形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