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香港開放雜誌編輯贊同以奧運施壓北京 促改善人權

 


香港開放雜誌編輯贊同以奧運施壓北京 促改善人權
 
【電視台報導】
包括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等多個國際團體,最近不約而同要求中共當局在明年舉辦奧運會前,改善其惡劣的人權狀況,否則將會全球同步採取抵制行動。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非常贊同利用這個機會向中共施壓,並批評中共把奧運作為鎮壓人權的藉口。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表示,過去中共當局開始申辦奧運時,她已經多次撰文反對,因為在中國大陸體育事業只是為中共政權服務,而不是為了促進人民的身體健康。她指出,奧運會實際上是中共專制政權的一項形象工程。


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有些宣傳是文字的,它這種不是文字的,它是用體育精神去表現的。它通過體育事業實際是宣傳一套共產黨的意識形態,比如國家(中共政權)很偉大、個人利益可以犧牲。


同時,中共也利用奧運做為鎮壓人權的藉口。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因為它說為了國家,為了國家的光榮就犧牲人民的利益,往往這種東西就成為一個對人權踐踏的最好的藉口。結果證實我當時的說話,因為為了搞奧運,大規模的拆遷,拆遷戶大量的抗爭。


蔡詠梅很贊同國際社會利用中共舉辦奧運的時機向它施壓,要求它改善人權。香港開放雜誌執行編輯蔡詠梅:因為中共它喜歡把奧運辦成一個形象工程,就不希望裡面出現什麼差錯,這個奧運不是它北京一個就可以扮演的,它要國際社會來參與,國際社會不參與,它這場戲就演不出來。


她並強調,這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希望國際社會、人權團體一定要抓住機會向中共施壓,她相信是會有效果的。


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