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撣去封塵系列:方言由來

 


撣去封塵系列:方言由來
 
作者:小蓮
 
【?見網2007年05月20日】我們都常說:一方水土養一方人。雖然都屬於同一個民族,同一個語言體系,但是差異卻很大。甚至有些山區山這邊與山那邊人們的方言就不一樣。為什麼?這就是本文所要說明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漢語完全是神為了留給今天洪傳大法而傳出來的。其實拿漢語(當然是真正的漢語而不是現在這個被中共掌權後出於自身的需要而變異了的漢語)來說,這是在人間人與人交流留下文化和文明的一種媒介。由於是神留下來的,那麼在天上也是對應的。雖然天上的不同層次所用的語言絕不同於我們這個語言。但是上下是對應的。因為天上的神也都是不同的,他們的外形 (如:有的是與人的形象很相像,有的卻不是人類的形象,即使長的都像人的形象,但還是有些差異。其實人是神仿照自己的形象造的。) 與生命的特點在宇宙大法中正悟的東西也都不一樣,那麼他們的表達方式當然也都不一樣了。到人類這個底層空間就出現了在一個大的語言體系中有許許多多的方言出現。


關於方言的由來,我覺的還有一種就是這個地區的山水等等地理上發展上的各種因素(包括方言)都是有特定的神來負責的,雖然他們同屬於一個大的體系,但他們有自己的一切方面的規範與行為準則和表達方式,就像地板一樣。雖然極其嚴格來說同一品牌同一型號的每塊地板都有自己的顏色和尺寸,但是它們都是嚴格的屬於一個大的顏色和尺寸之列的。這就是為什麼在一個語言體系中會出現那麼多的方言和不同的生活習慣等等差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