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4月26日 星期六

加銀行研究報告預言:油價上看225美元

 


加銀行研究報告預言:油價上看225美元



【4月25日報導】(中央社渥太華二十四日法新電)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今天發布研究報告表示,由於石油供應日益緊俏,國際油價可能在二零一零年漲到每桶一百五十美元,二零一二零年更將飆升到二百二十五美元。


 
帝國商銀這份報告說,國際能源總署對目前石油產量的估計將供應量高估了百分之九,原因是誤將天然氣凝結油也計算在內,但這種油料無法用作運輸燃料。
分析師魯賓在他這份報告中指出,世界最大和發展最成熟的油田有許多都已加快耗竭速度。他估計石油產量根本很難再增加,由目前到二零一二年,平均日產量頂多增加不到一百萬桶。


魯賓表示:「我們是否已見到世界石油產量的最高點還不得而知,但情勢越來越明朗,石油供應的前景顯示將出現空前短缺的時期。」


他又說:「儘管最近油價已出現創紀錄漲勢,今後五年之內,油價仍將持續走高,並漲到將近目前價位兩倍的水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