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世界末日進行曲14 三界的概說與創造



世界末日進行曲14 三界的概說與創造

對於神所言宇宙將面臨的巨大危難,賽門疑惑的說:「可是,凱悟星人所掌控的星系範圍卻看不出宇宙有這樣危險的跡象啊!」

「你們認為自己已經掌控了多少星系範圍呢?」神的突然反問讓賽門一時忘了該如何回答?「那是因為你們所能掌握的宇宙範圍在神的眼裡看實在太小了,以人類的概念來說,人類已經知道地球所處的太陽系祇是銀河系的一部分。銀河系中像太陽系一樣的行星系已被人類偵測出5億2千多萬個,但這個宇宙到底有多少銀河系?對人類來說還是個謎。」

「雖然你們已經大概能掌握這個宇宙的範圍,但你們祇知道將銀河系編號,卻從沒想過宇宙也能編號吧?」宇宙編號?賽門的思緒不僅略顯遲鈍還打了結,他心裡想,不就一個宇宙嗎?一個就大得沒話說,凱悟星人用了「全宇宙」最高科技,花了上億年的時間都還探索不完,怎麼還會有其他的宇宙呢?

「雖然,人類的科技水平遠不如你們,但人類之中早已有人能知道宇宙之外還有宇宙,能說出天體局部大概的分布情況。在人類時間距今約2,600年前,有一位名叫釋迦牟尼的覺者,曾說一粒沙中有三千大千世界,而沙中的大千世界還有沙子,那沙中大千世界的沙子裡,還有三千大千世界,往下追下去是無窮無盡。只是天體到底有多大,釋迦牟尼也查不到究竟,所以他說了一句話:『其大無外,其小無內』。」

「如果人類之中能有人知道宇宙之外還有宇宙,那為何地球科學文明的發展是如此遲緩呢?」

「你要知道,科學不是探索宇宙真相唯一的一條路,你看見我們神是坐著任何飛行器而來嗎?你不說話,我也能解讀你的心思,這些能力是科學永遠都難以掌握的,因為科學其實是走了很笨的一條發展路線,真正能讓生命快速獲得探索生命本源和宇宙奧妙的能力,並不需要花力氣從『有形的物質界』著手,而是向自己的內心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文章可以轉貼嗎?可以,不過要註明出處、標示本站連結。
※建議瀏覽器:Chrome 或 Firefox 或 Opera 或 IE11以上

總網頁瀏覽量